第九回


  「……真的有必要穿成這樣嗎?」

  黃泉輕皺著眉任著藏馬站在他面前繫領帶,硬是被藏馬逼著穿上一套正式的黑色西裝,黃泉感覺自己比昨天更加難受。

  「忍一忍……嗯,很好看。」

  將黑色領帶漂亮地繫在黃泉的脖子,藏馬點點頭表示滿意。

  「我覺得……你穿應該會比我好看……」

  有些難受地調整著領帶,黃泉輕輕撫著藏馬穿在身上的白西裝,到底要幹什麼兩個人都穿得這麼正式?

  「糟糕!我預約的時間要到了。」

  「什麼時間?」

  忽然被藏馬拉著出房間,黃泉記得昨天睡前藏馬明明說了今天不排行程想好好休息一下,怎麼……?

  一路跟著藏馬走了好一段時間,直到黃泉終於被帶到旅館附設的教堂前,才恍然大悟地望向藏馬。

  「走吧。」

  牽起黃泉的手,藏馬領著他來到登記處。

  「請問是黃泉先生跟藏馬先生嗎?」看了看預約時間,櫃檯人員輕切地詢問。

  「是。」

  點點頭,藏馬回道。

  「好的,牧師已經準備好在等您了。」

  櫃檯人員站起身,帶著他們兩人來到教堂的紅毯處,等待的時間裡黃泉面對眼前著狀況有些難以置信。

  「藏馬…這……會不會太快?」

  「覺得快的話,現在逃走還來得及。」

  藏馬瞥了黃泉一眼,將自己的手勾上黃泉的手臂。這個在魔界吵著要結婚的男人,只不過被他蒙混了一次而已就再也不敢再提,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膽小鬼一個。

  「……我才不會逃。」

  深吸了口氣,黃泉平復混亂的心情,語氣堅定地這麼道。

  「是嘛,那等一下就看你的表現了。」

  微微勾起嘴角,藏馬淡淡地笑了,也許他總是吝嗇對黃泉表達出喜愛,但其實,他並沒有黃泉想得那麼不愛他。

  教堂裡擺放的鋼琴終於有人坐了上去,接著牧師拿著聖經站在紅毯的最前方,十分俗套的結婚進行曲在鋼琴手的彈奏下悠悠地在教堂內迴響。

  知道是進場的時候了,黃泉強逼著自己挺拔地踏出第一步,真正屬於他倆的第一步。

  紅毯其實並不長,但黃泉卻覺得自己好似走了千百年之久,才終於等到站在牧師前的這一刻。

  「我黃泉,願娶藏馬,成為我的丈夫,從今天以後,不論是好是壞,是富有或貧窮,是悲傷或快樂,我會好好愛你,珍惜你,直到有一天死亡將我們分開。黃泉先生,你願意嗎?」

  牧師唸完被藏馬稍微更改過的證詞,仁慈的眼慢慢望向黃泉。

  「我願意。」

  右手緊緊地握上藏馬勾在左臂的手,黃泉從未想過自己真的有機會說出這三個字。

  「好的。那麼,我藏馬,願娶黃泉,成為我的丈夫,從今天以後,不論是好是壞,是富有或貧窮,是悲傷或快樂,我會好好愛你,珍惜你,直到有一天死亡將我們分開。藏馬先生,你願意嗎?」

  「我願意。」

  感受著黃泉手心的溫度,藏馬也說的無比堅定。

  「那麼,兩位可以交換戒指了。」

  照理來說戒指該由男方拿出來,但由於戒指是藏馬早上去買的,自然是從藏馬的口袋裡拿出來戴。

  「一隻無名指要帶兩只戒指真的很蠢。」

  看著黃泉帶著鈦金戒指的左手無名指,藏馬悄聲地道。

  「沒關係,我願意蠢這一次。」

  待藏馬為自己戴上戒指,黃泉也拿起屬於藏馬的那只,為藏馬輕輕地戴上。

  「我在此宣布,兩位正式結為夫妻,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不,是親吻新郎。」

  牧師闔上手裡的聖經,揚起祝福的笑為兩人正式宣布。

  「……所以現在是誰吻誰?」面對藏馬,黃泉一本正經地問。

  「隨便……」

  都結束了還這麼認真,藏馬燦開笑一把環上黃泉,而終於意識到自己抱得美人歸的黃泉略略低頭,堵住藏馬滿是笑意的嘴唇。

  結婚進行曲再一次響徹了整間教堂,黃泉擁著藏馬,感覺幸福綻放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發誓。

 

  我會好好愛你,珍惜你,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