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回


  「比我想得…還要強上很多……」


  每從洞穴裡吹出一股靈力,結界看起來就會薄上幾分,小閻王的奶嘴上一圈一圈地不停地將那些靈力吸收進去。

  「還記得仙水的那時候嗎?我打算用醞釀了幾百年的靈力來壓治仙水……這個…大概可以讓我一次補回來吧,甚至比當時更多……」如果是魔族碰到的話,就算是雷禪也是必死。

  「再稍微等一下吧……」

  將封魔環插在結界上,小閻王回身來到藏馬面前。

  「藏馬,我代表靈界有個任務要指派給你,雖然很臨時但回頭我會讓牡丹紀錄你這次的任務。」

  「好。」

  點點頭,藏馬同樣看著小閻王。

  「經過我審慎的評估,當年幻海一家所守護的秘寶隨著三界開通已沒有保存必要,近年來人界、靈界、魔界始終保持友好,三界大戰中所產生的武器應該全數銷毀。」

  稍微頓一下喘口氣,小閻王又道:

  「離開的時候,把法陣完全破壞掉,敲碎那些封著人的冰柱……殺了他們。就我所知,裡面所有的人都還是活著的,就算已經被取走了導具也仍然在此受困千年,讓他們的靈魂……自由吧……」

  「好……」

  「我不知道當年實驗到什麼階段,但還有人活著的意思……就表示還有導具在某些人的身體裡,那東西用妖力一定可以慢慢引出來……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對藏馬輕輕一笑,身後的結界也已經到了最後階段,當洞穴漸漸地變得越來越黑,最後一層淡藍色的薄牆消失的同時,封魔環立即失去支撐地往下掉。

  一把接住封魔環,小閻王若無其事地將它重新塞回自己嘴巴裡,踏著小孩子的步伐朝洞穴外走去。

  「就當我今天沒來過好了。還有藏馬啊……這麼不體貼的人你能不能換一個?」

  一想到方才是怎麼被帶下來的,小閻王心中就一陣氣,但是話一說出口小閻王就後悔了,對方可是三魔頭耶……好強好恐怖的……

  「為了表示感謝,這次我溫柔一點……?」

  雖然被批評不夠體貼,但他剛剛其實是用揹的把藏馬帶下來的。有些好笑地朝小閻王伸出手,黃泉這次是真的有打算用比較平穩的方式送小閻王上去,畢竟貿然地就帶藏馬到這種地方,要是有個萬一,說不定他們兩個人都會死在這裡。

  「……不用了,我的人來接我了。」

  偷偷地滴著冷汗,小閻王保持著將雙手放在背後的姿勢耍帥地說道,所幸才剛講完牡丹就騎著槳出現在洞口外。

  「藏馬!要加油喔!不要浪費了小閻王熬夜為你翻了好幾天的資料……哎唷!痛……」

  本來開心朝洞內揮手大叫的牡丹,就在小閻王跳上獎後立刻就挨揍了。

  「閉嘴,哼!」

  「嘻嘻嘻……掰掰!」

  偷偷對藏馬一笑,牡丹載著形象瞬間壞光光的小閻王閃神間就離開了幽谷,留下黃泉跟藏馬靜靜地朝洞外看著。

  「……你真的交到一群好朋友了,到頭來我什麼忙都沒有幫上。」

  「也對,那麼等一下破壞的工作就交給你吧?」

  基於對小閻王的信任,藏馬一派輕鬆地朝洞內走去,他深信裡面不會再有危害到他性命的東西存在。

  而事實上也確實是如此,洞穴四周全是堅硬的花崗岩,選在花崗岩石層裡開洞當初應該用了不少人力跟財力,在正處於大戰又沒有多餘的時間設置陷阱的情況下,一路通到底的這條路上,被設下足以獵殺所有入侵者的強大結界一點都不奇怪。

  「到了。」

  目的地並沒有用鐵門什麼的遮蔽物擋起來,遠遠地藏馬就看見盡頭有處亮光,當他們走近時,亮光的出處確實是個仍在運轉的法陣,法陣中有六具冰柱浮在上頭,每一具冰柱裡都凍著一名赤裸著上半身的魔族。

  「真的…都還活著嘛?」看著那六具冰柱裡的人,藏馬不由得皺起了眉。

  「嗯。確實還有心跳,只是很弱很慢……就像是進入冬眠那樣。」

  單手撫上其中一具冰柱,黃泉隱隱地還能感覺到他們的魔核在跳動著。

  「哪一具才會有?」

  「不知道,都試試看吧。」

  走出法陣,黃泉站在一旁等待著,留藏馬一個人站在法陣中央。

  隨意挑選了其中一具,藏馬釋放出妖氣,將手掌放在那個人的胸前,慢慢地讓妖力進入他體內,就在試到第三具的時候,藏馬忽然感覺手心中有東西在回應著,一點一點地他看見一片葉子隱隱地從那個人胸口浮現出來。

  「專心!」

  雖然不易察覺,但看到葉子的瞬間藏馬確實因為一時興奮,妖力顯得有些不穩,黃泉趕緊捏著冷汗提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