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回


  「……真的在這?」

  被黃泉一路帶到後山的一處幽谷,藏馬探出頭往下望著山谷下看似細小的流水,四周的山崖都比他現在站得地方高出許多,從來時的路看起來,剛才只要黃泉一走錯路,就會完全到不了這個地方。

  「是有點難找,但下方的崖邊有一處地方隱約地散發著靈力,我猜測那就是飛影所說的結界。」

  「沒錯。」

  既不是黃泉也不是藏馬,就在黃泉一說完推論後,有道熟悉的聲音立刻給了黃泉回應。

  「誰!」

  完全沒有發現被跟蹤,黃泉皺起眉,殺氣在瞬間便釋放了出來。

  「小…閻王?」

  同樣被突然插入的聲音吸引,藏馬一回身就看見三頭身高的小閻王站在他們身後,身邊並沒有帶任何人。

  「好久不見了,藏馬。」咬著奶嘴,小閻王將雙手放在身後淡淡地跟藏馬打了聲招呼。

  「你…怎麼會……」

  「其實在進入這裡的那條路上有佈下一層警戒用的結界,所以當你們闖入時我辦公桌前的螢幕就自動反映出來了,如果是別人的話我或許不會太在意,但正因為是你……」

  聳聳肩,小閻王踩著小孩般的步伐緩慢地朝藏馬走去。

  「老實說,我還真有些忘記這地方的存在了……這裡歷年來都是由幻海的祖先在守護,而因為幻海一生都沒有子嗣,所以在她死後靈界才開始正式接管。這裡是私人土地,基本上根本不會有人過來……」

  好不容易站到藏馬面前,小閻王接著又道:

  「但在怎麼說,畢竟還是靈界的禁區之一……貿然闖入是很危險的……」

  最後小閻王還是忍不住露出了擔心的表情,他真的很怕趕來時藏馬已經進去了,那裏面的結界……不是開玩笑的。

  「你應該已經知道了,這裡是三界大戰時特別設立的,裡面的結界是爸爸……也就是前閻王親自下的,那東西基本上已經不叫做防禦了,而是擊殺……」

  大大地嘆了口氣,小閻王走到崖邊往下望著距離地面十幾尺的溪水,有些無奈地苦笑了起來。

  「就算是S級的妖魔進去,不死也會半條命。如果是人類的話……」

  「…………」

  藏馬看著特地前來的小閻王,心底很是感動,但也隱隱地知道這段旅程的終點應該就到這裡為止了。

  「藏馬,你害怕死亡嗎?」

  作為一位管理人類生死的最高權位者,小閻王並不希望藏馬只是為了逃避死亡。

  「倒也不是……雖然這曾是別人的軀體,但如今,我也已經把它當然自己的了……」

  雙手緊緊地握在一起,藏馬這幾年一直在人類與魔族間猶豫著,就是因為對這個人類的軀殼早就已經有了情感,怎麼取捨都是煎熬。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藏馬……我前陣子在生死簿上看見你的名字了。我想…你應該也不願意比自己的母親早死吧。」

  「怎麼…會……?」

  著實被小閻王的發言嚇到,藏馬震驚地瞪大了眼睛。

  「原因我當然不能說,光是透露生死簿就足以讓我被打屁股一百下了吧……呵呵,幸好現在我最大……」

  抬眼看向因為知道藏馬的死訊而緊皺起眉頭的黃泉,小閻王用著短短肥肥的手指著他:

  「喂,黃泉!送我下去。」

  「…………」

  忽然被點名的黃泉仍將眉皺得死緊,一點都沒有注意到小閻王趾高氣揚的用語。

  「快點!到底要不要那東西……」

  就在小閻王打算繼續用命令句指使三大魔頭之一的黃泉時,突然被人拉住後頸的衣領一下子拎了起來。

  「喂喂!太過份了吧!放我下來、放我下來!」

  哪有人這樣的!小閻王短小的兩條腿在空中使勁地亂踢,太過份了!這個魔族真是太過分了!

  「將就點。」

  就在黃泉淡淡地這麼說的同時,小閻王整個人被往後拉,墜崖的恐懼隨之而來……

  「啊啊啊———!」

  隨著黃泉攀爬樹藤的動作,小閻王整個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般地被甩著,最後在黃泉一腳踢斷遮掩在洞口處的樹藤進去時,被放下的小閻王才終於有了腳踏實地的感覺,明明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怎麼搞得像死了一回……

  「也把藏馬接下來吧。」

  拍拍胸口,小閻王大口大口地呼吸順氣後,才對黃泉道。

  隨著黃泉的離開,小閻王定神看向洞內,望著一路從洞裡散出來的藍光結界,心中暗暗地叫糟。

  等藏馬被黃泉送下來時,小閻王仍沉默地站在原地,一句話也不說。

  「小閻王?」

  順著小閻王的目光,藏馬同樣看向漆黑一片的洞穴深處,不解地喚了小閻王。

  「藏馬,你們留在這裡。」

  小閻王一腳上前往洞裡走去,大約只走了五步的距離就停了下來。

  很用力很用力地嘆著氣,小閻王拔下長年含在嘴裡的奶嘴,輕輕地將它碰在藏馬根本就沒有看見的結界上。

  「啪滋…啪……!啪滋……」

  奶嘴碰到結界的剎那,忽然爆出十幾股藍色的電流,原本一片漆黑的洞穴瞬間明亮了起來,一股強烈的靈力從洞的深處快速地襲了上來,幾乎要讓藏馬等人站不住腳。

  「比我想得…還要強上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