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回


  「除了這些……你沒有其他話跟我說了嗎?」


  對於黃泉幾乎就是在逃避的行為,藏馬沒來由地感到很不悅。

  「……藏馬,我很正視自己,知道自己要得起什麼,要不起什麼,我只是……要不起你而已。」頓了頓,黃泉吸了口氣又繼續道:

  「因為你除了家人跟朋友之外什麼都不想要,你並不真的擔心沒有辦法妖化的事,只是認為現在有辦法解決也好罷了。而我也是,自認能幫你做到這件事就好了,剩下的並不是我不想強求,而是強求不來……你猜得到我一定會幫你,我也知道你在試探我能為你到什麼程度……」

  黃泉又怎麼會不知道藏馬在想什麼,但說開了又怎麼樣?

  「黃泉…我……」

  「少說些同情的話。人類的生活讓你變得極其容易動搖,就是心思縝密的你也漸漸地有所鬆懈……我…是琢磨了幾個月仔細推敲過才來找你的,讓你試探、讓你利用都算得上是我心甘情願,可如果你沒那個意,就盡量不要在這個點上挑撥我。」,

  「…………」

  看著黃泉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藏馬並不否認方才那些推論,沒有錯,要不是黃泉主動來找他,他根本提不起動力思考妖化的問題,畢竟他被人類的生活困得死緊,雖然甘之如飴,卻也知道隨著年紀增長,他也將一步一步邁向死亡。

  黃泉的心思他從第二次造訪時就已經猜到了,在魔界的那幾天只是更加確定罷了。面對黃泉,藏馬也說過了,頂多就是不討厭而已,就連說是朋友都太牽強的交情……

  「真傻啊……」

  就像方才藏馬睡前想的那樣,不論是妖狐藏馬還是黃泉,哪一個在盜賊時期不是什麼都玩,藏馬因為有黑夜,荒唐的歲月並不多,但也不是什麼純情男子。黃泉就更不用說了,那個時候換得速度之快是全團都知道的事,比較起過去,現在的兩人不知為何反而變得保守許多,而藏馬其實也十分清楚,他確實將自己的心鎖得很死……

  
  ……要不要跟這個人試試看呢?

  
  靜靜地坐在走廊上,藏馬吹著夜風,又開始漫不經心地思考起這個問題,如果跟黃泉在一起的話,應該是自己躺在下面吧……

  嗯……如果是南野秀一就算了,但如果是妖狐藏馬…………

  皺皺眉,藏馬覺得自己好像想到不該想的事了,畢竟自己是妖狐藏馬的時候都在上面啊,當然就強弱來看,現在的黃泉已經超越妖狐藏馬了,在上面也是應該的,那……如果黃泉在下面的話呢?

  「哈!好噁心……」

  忍不住笑出聲,藏馬搖搖頭強迫自己驅離腦袋裡那幾乎要用恐怖來形容的幻想,老實說,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像黃泉這樣的人出現了……藏馬承認他確實有些心動,但就如同黃泉所說的,現在的自己真的很容易動搖,決定好的事日後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後悔…嗎……?」

  藏馬在走廊上躺了下來,抬頭望著由全黑轉為深藍、淡藍的天空,隨著時間過去天色也漸漸明亮了起來。

  算了,這種事怎麼想都是沒有解答的。

  不語地站起身,藏馬朝黃泉離開的方向走去,轉角的第二間紙門此時正大開著,藏馬走近門邊輕易地就看見黃泉坐在房間的角落,看似在休息,但也不確定是否真的在休息。

  「……什麼事?」當藏馬大步地朝黃泉走去,黃泉連頭都沒有抬就先開口問道。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在黃泉的面前蹲了下來,藏馬直勾勾地盯著黃泉的臉。

  「…………不記得了。」

  如果藏馬也能輕易地聽見他人的心跳聲,那麼他一定會發現黃泉的心跳在此刻多跳了幾拍。

  「那麼,你在意嗎?現在是人類的樣子。」

  「為什麼要在意……?」

  看來藏馬誤會他是因為喜歡妖狐藏馬的樣子才急著來找他,雖然說他確實也比較喜愛藏馬妖狐時的模樣,但對一個終生失明的人而言,外表早就已經不重要了。

  「就算是人類?」

  「就算是人類,你就是你。」

  人類時的你比較容易親近,也變得比較愛笑……但還是魔族時……卻是無人能可取代的存在。默默地,黃泉在心裡加註,卻沒有說出口。

  「……是嘛。」

  無聲地站起身,藏馬低下眼看著眼前表情平淡的黃泉。這個人,可以不以為意地說出「你就是你」這種甜死人的鬼話,卻連正式的表白都沒說過一句,到底是不善於表達還是太高竿?

  「你動搖了,對嗎?」

  抬起頭,黃泉面對著藏馬,雖然不是很容易,但人類終究還是比魔族來的好猜一些,就連身上的氣都很容易被影響,雖然藏馬看似跟平常沒有兩樣,但不安的氣息隱隱地還是散發出來了。

  「我…不否認。」

  「……能讓你動搖,我就已經很開心了。藏馬,我有大把的時間能讓你考慮,不必這麼急著給我答覆……」

  緩緩地站起身,黃泉拉住藏馬的手往房門外走,太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高高掛著,即便在黑暗之中,黃泉仍能感受到那份溫暖。

  「走吧,我們該出發了。」

  回過頭,黃泉輕聲地對藏馬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