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回


  「…………煩死了。」

  看著抓在手中的兩張紙,飛影抬起頭對始終掛著燦笑的幽助低聲怒道。

  「幹嘛這樣,你不想幫藏馬嗎?」即便貼了一下飛影的冷屁股,幽助還是笑得很爽。

  「當然會幫,但你很煩!」

  忍住想毒啞幽助的衝動,飛影一瞬身來到藏馬身邊。

  「沒有大方向,我不確定要找多久,等我找到後再告訴你……」

  「想要大方向的話……我有喔。」

  打從幽助三人來訪開始,始終坐在一旁喝茶不語的驅突然開口道。

  「真的嗎?」

  正眼對上驅,藏馬不由得想起那些被驅追殺的日子,雖然沒有恨,但或多或少有些不自在。

  「嗯。神羅之眼的話……你們不用找了,因為它在我這裡。」比比鑲在右眼內的眼珠,驅淡淡一笑:

  「神羅敗走之後一路逃到東邊的髓脞山,因為妖力的消散的關係,在維持不住形體的情況下開始自我瓦解,大約一千五百年前死在髓脞山的山洞裡……我找到的時候大部分的眼球都已經破碎或死亡,那時只剩我手上這顆是完整的,其它有沒有可能在那之前就已經被帶走我就不能確定了。不過……如果你們真的想要的話,跟我搶搶看也無訪。」

  「……不用了。」

  望著說到最後一句便露出殺氣的驅,藏馬想都不想地一口回絕。

  「是嘛……真可惜。至於實輪˙螟魂的話,早年我也有找過,不過我找到的是幾具屍體,胸口的葉子早已乾枯,既使注入妖力也不會有任何變化。而且一碰即碎,完全符合傳說的極難保存。」

  「果然是沒什麼希望……」

  同樣沉默許久的黃泉對於要找實輪˙螟魂本就帶著幾分不確定,更沒想到神羅之眼居然已經在驅手上了,看來要找其它的代替品才可以……

  「這麼說還太早了,之後我聽說有個地方可能存在『活的』實輪˙螟魂,但我當時根本不去了。」

  「在哪!」

  抓下綁在額頭上的繃帶,瞬間張開邪眼的飛影快速地接著問道。

  「在三界大戰時的古戰場。最終大戰的時候,皌鴉道軍團大概有九成都死在那邊了吧。地點在三界的交叉處,靠近魔界但事實上卻在人界,我記得……那裡後來一直被一個家族世代守護著,直到現在古戰場都還是他們的私有地,不允許被開發也不能夠自由進出,據說當年靈界也有意研究類似實輪˙螟魂的導具,所以冰封了一些擁有導具的將領,之後怎麼樣就不得而知了。」

  「靠近魔界但事實上卻在人界的地方……?我怎麼想都覺得……」

  摸著下巴,幽助一向自認直覺很差,但……

  「是…幻海婆婆那裡吧,之前我就是在那裡訓練陣他們的,的確……離魔界不遠,而且那裡的森林也跟魔界非常相似。」

  「有可能嗎?那老太婆的確留了好幾座山給我們,說很適合妖怪隱居,可是這也太誇張!」

  雖然大家所想的都是同一個地方,但這種繞一大圈發現東西在自己家門口的感覺……

  「其實也不無可能。當年三界大戰時,人類的主戰力之一的確有一門是靈波動派系,三界大戰後婆婆的家族長年定居在那裡監視著魔界也不是沒可能的。」

  藏馬一邊推敲著一邊道,雖然目前都只是猜測,但看起來在幻海婆婆那裡的機率至少也有六成。

  「……找到了。在廟後方那座山的山谷下,不過入口已經被樹藤完全遮蔽住了,恐怕不太好找。裡頭……有結界,我看不到。」緊皺著眉,飛影闔上邪眼,望向藏馬。

  「謝謝,我會過去找找看的,樹藤的話應該難不倒我。」對看起來有些擔心他的飛影一笑,藏馬輕聲道。

  「要不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黃泉會跟我去。」

  「……你什麼時候跟他這麼要好了?」

  看向從頭到尾都坐在藏馬身邊的黃泉,飛影毫不忌諱地直言。

  「這…倒也不是……」

  老實說藏馬也有些說不上來,雖然自己也帶有幾分想試探的心在,但這次的旅程打從黃泉來找他的那一刻起很自然地就這麼定了下來,可能也是因為他漸漸地染上愛跟人一起參戰的壞習慣了吧,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沒什麼動力。

  「算了,當我沒問。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出發?」

  「現在……嗎?」帶著不確定的語氣,藏馬轉頭看向黃泉。

  「先找個地方休息,明天一早再出發吧。」

  打從那天跟幽助見面,接著一連趕了五天的路才找到驅的移動要塞,中途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如果現在出發,要是途中遇到較大的麻煩恐怕在應變能力上會有所打折。

  「那今晚就先住在這吧。我會讓百足朝你們要去的方向出發,就當我送你們一程。」眼看討論已經結束,做為主人的驅率先站起身,順便盡了一份地主之誼。

  「謝謝。」

  朝驅點點頭,藏馬萬分感激驅今日的相助,能從情報網龐大的驅身上獲得這麼重要的情報,實在是天大的驚喜。

  「不必。」

  揮揮手,驅轉身離開接待室,隨後進來一位很有禮貌的侍女,一一為在座的每一位客人帶房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