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回


  遺憾的是藏馬並沒有追到墜子,對方逃離到附近城鎮後兵分三路前進,而在藏馬追到的那批人中,並沒有發現黑夜的遺物。

  面對滿地的屍塊,藏馬轉身就往其他人的方向狂奔,氣息已經變得很淡,加上對方經過城鎮,種子在趕路的過程中掉落或是沾染在別的地方上都是大有可能的。

  最後,藏馬還是空著手回到了山寨。經過兩天一夜的追蹤,在全然無法判定氣息的情況下,不得不放棄了。

  回巢的藏馬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三個月,這三個月裡大夥要麼放大假,要麼自立自強,當藏馬一臉平靜地從房間走出來時,整個山寨都感動得要哭了。

  「團長……」一名團員的小孩衝上前來,眨著大大的眼抬頭看他。

  「沒事的,準備開工吧。」

  伸手拍拍孩童的小腦袋,藏馬冷淡地說著,最後把目光定在這三百年來,終於跟他小有交情的黃泉身上。

  「黃泉,你來接替黑夜的工作。我會列清單給你,不懂的地方再來問我。」

  「好。」

  點點頭,黃泉看著比從前更加冰冷的藏馬,心底或多或少有些難過。

  在剛加入盜賊團的時候,他跟藏馬的確不合,不知道有多少次兩個人都快大打出手,而黑夜總是夾在中間當和事佬。 

  接著他一路從小隊長爬到隊長,大大小小的事都會經過他與黑夜的手呈交給藏馬,即便他的個性在這樣的過程中變得更加自負,但至少兩個人都十分明白對方的底限,久而久之交情也漸漸地好了起來。

  大多數的時候,藏馬對他也算是信任有佳,他能像黑夜一樣帶領一批人去做些有利盜賊團的活動,比方搶劫、打仗、運送贓貨到黑市等等,這個時候的盜賊團幾乎已經是魔界的第三新勢力,在長年的征戰中,黃泉不得不說……他也有想要成為王的野心。

  只是……


     *    *     *


  「藏馬……!藏馬!你還好嗎……?」

  幽助伸手在突然發起愣的藏馬面前揮了又揮,好不容易才將人叫回魂。

  「……抱歉,我想起了一些過去的事。」對歪著頭看他的幽助淺淺一笑,藏馬放下手中已空的酒杯。

  「什麼樣的事?」

  「嗯……不是什麼好的事。」

  那些關於黑夜,讓他無數個夜晚輾轉難眠的故事,他以為過了千年,就不會再輕易地想起……

  「是嘛,那好吧。結果呢?收留了黃泉之後……?」

  「黃泉……大概在盜賊團待了快四百年,最後因為他起了野心……就被我處理掉了。」

  「什麼樣的野心?」

  殷勤地幫藏馬倒酒,終於聽到精彩處的幽助兩眼發光。

  「篡位,而且當時也已經說服了不少底下的人投靠。所以我計劃了一場襲擊村莊的戰略,將他們一網打盡。不過動手的是我另外僱來的人,事後就用黃泉中了埋伏為理由敷衍過去……我倒是沒想到黃泉還能活著,而且還抓到了當初砍瞎他雙眼的妖魔。」

  「……然後呢?」

  「然後……我就覺得累了。失去了繼續往下打天下的興致,解散了盜賊團,一個人又從個人盜賊開始幹起……很無聊吧?」

  將身體往枕頭上一倒,藏馬掛著一如往常的微笑,看向幽助。

  「那麼,你後來又怎麼會被追殺?」

  「…………」

  「不能說?不能說就算了。」

  幽助挪挪身體盤腿坐在藏馬面前,一口氣喝乾杯子裡的蜜酒。

  「不、倒也不是不能說,說不定……幽助是該聽聽這段故事的……」

  「什麼、什麼?」難不成有什麼大祕辛?

  「解散盜賊團之後,我把擉褪墜賣給了雷禪。」

  「什麼?老爸!」

  眼看一臉興奮的幽助一下子把嘴巴張大,藏馬一見到幽助這樣的反應立刻就大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