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回


  ……想。
  

  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只因一句話就崩潰了,告訴自己不要再管藏馬,不要再去追逐年少的夢,然而眼看還有一絲機會,什麼說服自己的話都在一瞬間瓦解了。

  陪著藏馬在塔前等幽助,黃泉不只一次默默地責備自己,但責備了又怎樣,明明看見一個洞他還是毫無反抗能力地跳了…………

  「唷!我遲到了嗎?」

  穿過樹海,幽助一踏出樹林遠遠地就看見等待中的藏馬和黃泉,用力地揮揮手,幽助大步跑向他們。

  「沒有,我們也只早來了一點。」藏馬一如往常微笑著回應。

  「喔,那就好。黃泉!好久不見了!」

  對藏馬點點頭,幽助緊接著跟每三年必在比武大會上見一面的黃泉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幽助還是這麼的有元氣。」

  「嘿嘿……」聽見黃泉這麼說,幽助燦笑著用食指搓搓鼻子,接著道:

  「走吧!還等什麼!」

  語畢便帶領著兩人朝塔走去。

  說說笑笑地來到塔的大門口,黃泉三人立刻就看見北神及東王等四人迎面而來。

  「唷——好久不見!」

  看著四人匆匆忙忙地奔來,幽助依舊好心情地朝他們揮揮手。

  「幽…幽助!你…你……」

  站在最前頭的北神蒼白著臉,指著幽助身後的黃泉嚇出一身冷汗。

  「嗯?怎麼了?」

  「你…你怎麼可以把國王的敵人帶進來!」

  「哎呀哎呀,原來你在說黃泉啊?」

  轉頭看向一直跟在藏馬身邊的黃泉,因為早就知道藏馬會去找他,所以就算黃泉跟著一起來也不覺得驚訝。何況這幾年他跟黃泉也是打出交情來了,一點都不覺得對方危險,但對於長年把黃泉當大敵的北神來說,應該還是有些太刺激了。

  「放心吧,他只是來幫忙的,俗話說昔日的敵人就是今日的朋友嘛,哈哈哈!不要緊的。」

  朝北神他們一笑,幽助十分天然地道。

  「什麼、什麼鬼話!他可是黃泉啊!他…他……」

  「各位,請不要緊張過度了,我只是陪藏馬來一趟而已,真的。」

  面對北神四人的劇烈反應,黃泉雖然有些無奈,但也只能笑笑地這麼回應,畢竟自己也與他們國王僵持不下了五百年,就算國家早已瓦解,區區的十五年間實在也很難扭轉長久以來的概念。

  況且,黃泉在魔界依舊有著居高不下的威性,要不是每三年仍會勝出一位領導者,黃泉就是想再次自立為王也還是做得到的。

  「既然黃泉都這麼說了,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這……」

  「北神大人,這次幽助跟黃泉都是受我所託才來到這裡,我想請問您是否在三界大戰時期就跟隨著雷禪大人?」

  實在受不了幽助的隨性,就算北神他們最後還是會順著幽助,但該怎麼說……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

  藏馬上前幾步來到幽助前面,決定還是由自己來交涉比較保險。

  「好久不見了,藏馬大人。關於跟隨……我們都是在這兩千年才跟隨在國王身邊,至於當年的三界大戰很遺憾我們並沒有參與。」

  顯然藏馬的出場讓場面冷靜了不少,壓下心中震驚的北神朝藏馬禮貌性地點點頭,雖然後鎮定地回道。

  「……那麼,可有當時的資訊能夠提供給我們當參考?我在找一些當年流傳的東西,但實在沒有頭緒……」

  「資料的話,國王的書房裡的確有不少文獻,不介意話可否告訴我您在找的東西?有或沒有我現在就可以告訴您。」

  「神羅之眼和實輪˙螟魂……?」

  帶著些許不確定,藏馬猶豫了一會兒才開口。

  「…………文獻的話確實是有的,但這兩樣都不是國王的收藏。」同樣猶豫了一下,北神才面帶為難地回道。

  「沒關係!請務必讓我看看那些文獻。」

  「……這……是國王的遺物,我無權……」

  面對因為看見一絲希望而有些興奮的藏馬,北神眼神不自覺地往幽助那飄,畢竟是雷禪的遺物,怎麼說也該是幽助答應……

  意識到所有的人都看向他,幽助在放空也知道輪到自己說話了。

  「當然同意啊,這還用問嗎?北神,老爸真的沒有收藏這兩樣東西嗎?不要騙我啊。」

  「真的沒有。唉……藏馬大人、黃泉大人請跟我來吧,為了妥善保管文獻及收藏書房附近設置了許多惡毒的陷阱,請兩位不要亂摸也盡可能地跟在我身後。另外,書房內的擺飾也請不要任意觸碰,即便它再怎麼吸引您的注意力。」

  「哇賽!這也太刺激了吧,我也要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