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回


  藏馬再次見到黃泉,已經是一星期後的事了。同樣是在藏馬回家的時間,不同的是那個人是站在自家大門口等待的。

  知道藏馬回來了,黃泉轉過頭望向他,語氣有些無奈地道:

  「把食人藤草養在窗口也太過份了……」

  指指窗邊那些看似無害的小藤蔓,一旦抓到獵物可是魔界出了名的難掙脫,想起方才差一點就中招,黃泉不由得露出苦笑。

  「私闖民宅在人界也是犯罪之一。」

  看著黃泉狼狽地苦笑著,藏馬感覺有些得意,嘴角也不自覺得上揚起來。帶著得逞後的愉悅心情打開自家大門,入內後藏馬對黃泉輕輕地道:

  「進來吧。」

  第一次來到藏馬家客廳的黃泉在門口站了一下,微微地釋放妖氣讓它們充滿整個客廳。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黃泉收回妖氣,邁開步伐精準地在一張真皮的雙人沙發上坐下。

  「……我不知道妖力還能這樣用。」

  倒了一杯水在黃泉面前,藏馬在黃泉對面坐了下來。

  「身首異處,總要有點辦法辨認環境。」

  「抱歉……」

  「不……我不認為你該跟我道歉。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的,甚至……還會更殘忍些。」

  「…………」

  望著始終表現得很淡定的黃泉,藏馬沉默著。

  直到現在,他仍然記得黃泉一腳踩死那名為他所託的妖魔時氣憤的模樣,就算比武大會過後黃泉看似釋然,但,真的就這樣過去了嗎?

  「怎麼了……?」

  感覺藏馬的沉默,黃泉輕聲地問。

  「……不,沒什麼。」

  「藏馬……你還在意嗎?」伸手撫上千年來一直緊閉的雙眼,黃泉接著道:

  「但你我都很清楚,在那個時候……我們早晚都會傷害對方,這是不可能避免的。」

  「我……並沒有後悔當初做了這個決定,只是千年後的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有一點……虧欠。」

  「所以,你才來當我的參謀總長不是嗎?即便最後不太負責任。」

  聊起往事,黃泉淡淡地笑了起來,雖然早在藏馬來到魔界前他就已經知道藏馬跟浦飯幽助是好朋友,但卻怎麼也無法想像過去那個妖狐藏馬交朋友的樣子,所以當他第一次見到藏馬的人類模樣時,也確實在心裡震驚了一會兒。

  不過藏馬身上那一絲絲熟悉的妖氣卻是不容質疑的,不論關在一個多弱小的身體裡,他都是那個多慮冷傲的妖狐藏馬!

  「呵……沒辦法,現在的我只是個人類。」

  見黃泉輕笑了,藏馬也略帶著笑意回應。

  「說到人類,藏馬……妖化的事你考慮的怎麼樣了……?」終於聊到今天來的目地,黃泉收起笑容,正色道。

  「……我…還是不能放棄人類的生活。所以黃泉,謝謝你的好意。」

  想了一星期的藏馬最後還是下定決定留在人界,就算到時候必須面臨靈力與妖力的衰退,但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是因為模樣?」皺起眉,黃泉對於藏馬的答案並不滿意。

  「不,模樣我可以利用化身來解決,但妖力的控制……」

  「很難。」

  要在使用技能的狀態下同時長時間控制妖力,必須要耗費多少心思黃泉十分清楚,確實不是長久之計。

  「除非……有東西可以代替我控制妖力……或是化身。」

  「化身的話不是問題,你聽說過『百臉』吧?那東西一直都是個傳說,本來我也這麼以為,但……最近我接到消息說那傢伙易主了,正好在想你或許會需要,就派了一批人去盯著,目前宿主還沒死,要搶應該很容易。」

  「……百臉…居然……真的有?」

  「有。」

  肯定地點點頭,黃泉從藏馬的心跳中清楚地感覺到一股久違的興奮,身為前盜賊團團長與副團長,對於感興趣的東西哪有不搶來玩玩的道理?

  「有了百臉,單是控制妖力就不是件難事了。」

  「如果……另外找能夠控制妖力的呢?」勾起嘴角,黃泉也是打從血液裡燃起了盜賊魂。

  「……能控制妖力的秘寶不少,但最據有真實性跟實用性的恐怕只有……」

  不約而同地,黃泉跟藏馬同時比出了兩隻手指,一口同聲地道:


  「『神羅之眼』、『實輪˙螟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