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回

 

  千年以前,你是什麼模樣?我對你,又懷著什麼樣的想法?

  其實,我不太記得了。甚至連那些恨,都模糊得快要讓我回想不起來了。

  我只記得,在那段刺激的歲月裡,面對傲視的我,你是如此冷漠。

  那時我在想,你的智慧與淡然我是永遠也無法超越的。我忌妒著那份自己無法得到的才能,憑藉著一股傲氣便想與你衝撞。

  當我為此付出了雙眼,這份永恆的黑暗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多傻。

  那高傲漠然的銀色身影,這一輩子,都只能在記憶裡。

  想念,卻無法再看見。

 

 

  還有沒有……重來的機會?

 

 

  「果然,你也是這麼想的。」

  一聽見藏馬也說出『神羅之眼』及『實輪˙螟魂』黃泉就知道自己的猜測沒有錯。

  「嗯。但不論是哪一個,難度都太大了。」

  包含『百臉』在內,這三樣祕寶在魔界都是十分遙久的傳說,就連版本都有幾十種,但這其中還是有可性度較高的傳言在,因此曾經也有不少人奮而投入尋找行列,只是最後都並未獲得結果。

  「早期剛爭霸的時候,我也企圖找過『實輪˙螟魂』,但事後我發現許多珍貴的線索總是理所當然地都斷在同一個人身上。」

  「……誰?」聽見黃泉這麼說,藏馬皺皺眉,魔界這麼有影響力的人老實說並不多。

  「雷禪!雷禪是打從三界戰爭就存在的大人物,有許多傳說都是當年三界戰爭傳下來的故事,尤其是我們現在要找的這兩樣東西,當年都應該經過他的手才對。」

  「這…的確有可能……」

  三界戰爭,當年硬生生分出人界、魔界、靈界的重大戰爭,當時為了取得勝利,魔界可以說是傾盡了全力,『實輪˙螟魂』便是當時最珍貴的產物。

  『實輪˙螟魂』正確地說並不能算是祕寶,而是一種輔助道具。當年三界戰爭時,最神秘的影軍團——皌鴉道軍團,專門使用此物進行刺探、偵查、潛入等敵後工作,在三界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妖力探測儀時,要如何完全的避開,並且可以模擬靈力等其他能量變得極其重要,尤其針對妖力強大的精英將領,幾乎都會配帶此導具作為防範。

  導具製作繁瑣,使用妖界螟蛉做為主要素材,妖界螟蛉是以吸食獵物體液為生的昆蟲,通常成群出現,卻很難為人所察覺。

  因其本身的魂能中擁有可以抑制妖力散發的能力,當同伴越多,這樣的隱藏效果就更加強勁。於是皌鴉道的術士以此為本,捕捉九千九百九十九隻妖界螟蛉,灌入能容納靈魂的鎖靈葉中,以寒水和熔岩淬煉,打入萬年靈妖木的輪心,外輪內葉將螟魂中鎖,輕觸甚涼,久持而沸。

  由於導具極難保存,皌鴉道的術士在導具完成後,通常立即給予使用者認主。配帶之後,僅需要注入少許妖力,導具即立刻從胸口沒入體內,便可將妖力定型固化在其中,達到隱藏形跡的效果,假若使用得當,還可將妖力轉化成靈力。

  雷禪身為三界大戰中的主戰力之一,知道這樣的導具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當年黃泉的情報便是斷在這裡,三國鼎立時期想要從雷禪那方打聽到消息簡直癡心妄想!但現在的情況不同,畢竟雷禪還有個跟藏馬交情很好的兒子……

  「你是說,靠幽助……?」

  細細凝聽著黃泉的描述,藏馬會意地道。

  「嗯。雷禪住的那座塔向來戒備森嚴,近千年來進去過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我想裡面應該有不少關於過去的文獻,倒也是個不錯的方向,畢竟根本沒有人知道皌鴉道軍團後來怎麼了。」

  覺得黃泉說得有些道理,藏馬沉默的思考了一陣子,才緩緩地道:

  「三界戰爭結束之後,各方都開始收拾殘局,關於皌鴉道軍團的傳聞確實就此消失,而導具的製作方法似乎也早已經失傳。雷禪那如果真的有記載的話,或許就能突破目前的瓶頸,只是這件事也要幽助肯幫忙才行……」

  「關於這點我倒是認為你可以放心。」

  勾起嘴角,黃泉對幽助的滿腸熱血可是自信的很,而且事關藏馬,恐怕就連東西也會吵著要幫忙找呢!

  「……黃泉。」

  看著黃泉一派輕鬆地笑著,藏馬輕聲喚了他。

  「嗯?」

  「有個問題……我一直想不透。」

  深深地望著黃泉,藏馬的眼神裡閃爍著不少猜疑及不信任,但心跳及呼吸都非常刻意地保持在正常狀態,因此黃泉就算感覺氣場變了,也還是猜不到藏馬的心思。

  「……什麼問題。」面對藏馬突如其來的嚴肅,黃泉靜靜地等待著。

  「我不懂,你來的目的。雖然是打著為我好的名義,但我又怎麼能不懷疑你其實是為了導具而來?」

  「那麼……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相信我呢?」

  果然還是問了。黃泉早就知道自己在藏馬心中並不是什麼好東西,但還是或多或少有些期待,期待自己在他心上並不是真的這麼差勁……可惜……

  「…………」

  「不說話就表示壓根就不會信任我,是嗎?」看不出情緒,黃泉輕聲淡然地道,語氣聽起來有些冰冷。

  「藏馬,我其實……嘖!算了。」

  站起身,黃泉輕呼了口氣,似乎正對自己還是把持不住的失態而惱火,緊緊皺著眉,黃泉轉過身快速地朝大門走去。

  「等等!黃泉!」有些發愣地看著黃泉一路走到門口,一回過神藏馬立刻出聲喚住黃泉。

  「……我…不會再過來了。要不要繼續這樣下去是你的自由,也許人類的生活更加適合已經是人類的你,短暫的壽命比起遙久的年歲會來得比較不寂寞些……」

  「黃泉……?」

  藏馬想上前拉住黃泉,但黃泉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門邊,而站在客廳的藏馬望著大開的門扉久久不語。


  或許…黃泉並不是他所想得那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幽遊白書 黃藏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