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回


  『躲你?怎麼會!國王這兩天真的很忙,你看!他現在又再開會了!』

  「……真的沒有再躲我嗎?那為什麼他這兩天都不回家?」

  趁著Zero One去上廁所的空擋,阿誠忍不住又撥打了一次電話給安藤崇,然而得到的,依舊是山口英臣胡扯出來的藉口。

  真島誠怎麼可能聽不出來這是個藉口,但就算說破了也只是上山口更難做人而已………

  『咦!這…是啦,國王這幾天日夜操勞……所以也確實沒有回家過夜………』

  「……嗯。那,今天呢?」

  望著速食餐廳玻璃窗外熙攘的人群,阿誠慢慢垂下了眼聽見山口在電話那端道:

  『今天?我不知道耶!』

  「………跟他說,我今天晚上就會把事情處理完,我有點很重要的事,想跟他談一談。」

  深深吸了口氣,阿誠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快要失去那個人了,這想法讓他很無助,他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這樣的心境,他從來就不懂這些的………

  『…這樣啊……那個…誠哥,不好意思…我也差不多該掛電話了。』

  「一定要跟他說,但如果他真的很忙不想回電……就算了。」

  我們,就算了。

  『是、是……我想再過幾天國王應該就不會這麼忙了,月底嘛……呵呵呵…………』

  在山口英臣的傻笑中掛了電話,阿誠不確定山口是否會把話帶到,但如果安藤崇一直對他擺出這種態度,自己在去他家等他,就太不識趣了。

  「怎麼了?臉色很難看啊。」

  重新回到座位上的Zero One看著阿誠心事重重地結束對話,口頭上來是道了句關心。

  「……沒事。昨晚失眠了,現在反而有些睏。」

  「呵呵,是喔。緊張嗎?」

  以為阿誠的失眠是在為今晚的行動,Zero One笑了兩聲。

  「有一點……」

  「放心吧,我會在這裡控制怎麼局面的。」丟了隻手機給阿誠,Zero One一副一切有我的模樣。

  「這是……?」

  「金主給你的,帶著吧。時間還早,要是真的睏了你可以現在回去睡一下,記得也跟我保持聯絡。」

  拍拍阿誠的肩膀,Zero One再次送客。


  面對傍晚的夕陽,今天的阿誠只覺得異常刺眼,涼爽的夏季晚風之類的文藝字眼,他現在全然無心專研。

  他決定依照Zero One給的建議,回到自己兩天沒有碰過的床,先好好的睡上一覺再說。

  安藤崇佔據他的心思太久了,卻又不肯給他答案。現在,他該把心先拉回到工作上,也許過一段時間,他們自然就和好了。

  努力地說服自己放寬心,阿誠一個轉角回到自家巷口。

  就在那瞬間,阿誠在自家門口,看見了他連想,都不曾想過會出現的人………

  「晚安,真島誠先生。」

  昨天與自己擦身而過的真田充就站在自己眼前,帶著淺淺的,毫無畏懼的笑容。

  「……你…怎麼會在這……?」當下,阿誠傻了。

  「呵!看樣子您果然知道我是誰呢……」

  揚起嘴角,真田充這回真的笑開了。不愧是吃過牛郎這行飯的男人,雖然沒有一張帥到驚為天人的臉,但笑起來卻給人一種很舒服很值得信任的感覺,太邪門了,這種人………

  「嘿,不要這麼害怕。我…只是來提醒您,不要再追了。旅館的針孔被拆掉這件事,已經激怒那些人,他們……並不善良。」

  真田充收斂起笑容進入主題,語氣聽來格外真誠,隱隱約約地阿誠似乎在他眼底看見一抹閃爍而過的恐懼。

  「那麼,你為什麼不離開他們,為什麼要跟他們一起犯下這種罪!為什麼不去自首?」

  看著眼前似真非假的真田充,阿誠困惑了。而這連續三個為什麼,也把真田充問笑了,那笑中帶出了幾分不為人知的苦澀。

  「……是啊…為什麼呢………?」

  正視著阿誠的眼,真田充輕輕地道,聲音聽起來既飄渺又無助。

  「總之,你…這兩天,要小心。」

  沒有打算給予答案,真田充緩緩地退後了兩步,又向後退了兩步,就在他準備要離開時,卻不知道在阿誠背後看見了什麼,忽然瞪大了眼轉身就想逃跑。

  「為什麼要特地來告訴我這些,你………!」

  阿誠本來想上前追問,卻又好奇真田充究竟看見了什麼。

  猛然回頭,阿誠便看見一名沒見過的黑衣男子站在他身後,伸出手準備抓住他,阿誠本能地肘擊了對方,對方沒有抵擋,挨了他一記後向後跌坐在地上,但就在阿誠納悶對方為什麼不還手的時候,他的背後突然伸出一雙手架住了他的胳膊。

  阿誠整個人被架了起來,身後的人顯然比他高且有力,他的背貼上了另一個男人的胸膛,腳有些勾不到地。

  而剛才跌坐在地的黑衣男子面無表情地站起身,從上衣口袋拿出一塊白布走向他,阿誠奮力掙扎著,企圖其中找到一絲絲能逃脫的機會。

  至少,在白布摀上他口鼻之前,他都希望能找到機會逃脫………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