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

 
 

  如果愛,是用來說的。

  那麼,真島誠絕對是安藤崇所遇過,最吝嗇的情人。

 

 

  「……所以呢?你到底想說什麼?」

  靠著沙發,安藤崇沉下臉冰冷地講著電話。電話那端的某人,顯然感受到他不悅的情緒,連忙又小聲無奈地道:

  『不不要生氣嘛……你也知道我……

  「你什麼?做這種工作一點賺頭都沒有,還不如每天躺在床上讓我養!」

  也不管身邊還站著幾位把頭垂得低低的幹部,安藤崇難得壓抑不住被挑起來的怒火。

  『幹嘛這樣!又不是以後都不陪你,就這個週末不行而已

  雖然是自己爽約在先,但崇仔說的這是什麼話啊!

  「不管,我已經把時間空出來了。」

  拿著手機,安藤崇並不打算退讓。

  『就跟你說對不起了!反正我是絕對不可能放著不管的,就算你現在跟我吵也……

  「我跟你吵!你以為我想跟你吵?就因為你最近嚷著說很忙,我們有多久沒見面了你知道嗎?」

  『唔……

  「說不出話來了?虧你還好意思說只有這個週末而已?你以為只有你忙我很閒嗎!愛來不來隨便你!」

  啪!電話被怒火中燒的池袋國王強制結束,將手機摔在沙發上,安藤崇身邊的幹部們全都被嚇得縮了一下身。

  「把之前延後的行程全部改回來。」

  站起身,安藤崇環視了大家一圈,接著看向站在最右邊的幹部。

  「派三個小隊輪班,去查你們誠哥又在搞什麼東西!」

  「是!」

  看著對方領命退了出去,安藤崇又朝其他人道:

  「都出去忙吧。這幾天山口負責接電話,只要是你們誠哥找的都接。」

  「……知道了。」

  被直接點名的山口英臣小心翼翼地拿起沙發上的手機,國王這次氣得不輕,誠哥您可要自求多福啊……

 

 

  「喂?這是國王的手機。」

  『我是真島誠,國王呢?』

  「……呃,這個……國王現在不方便接電話,他他在開會……對!在開會!」

  沒想到隔不到半小時,還真的接到誠哥的電話。山口英臣抖了抖身,瞥了眼正在看營收報表的國王,說謊說得很心虛……

  『開會?那你那你幫我跟他說我週末……週末我還是會過去啦!』

  不知道誠哥是真的沒發現還是不想戳破他,平常洞悉力超強的誠哥居然沒有質疑他,反而結結巴巴地要他帶話。

  「跟他說他不用來了,我很忙。」

  而顯然在一旁看報表的國王也不是看得很專心,居然自顧自地回答了起來。

  「那個,國王似乎把之前延後的會議都調回來了,所以這週末國王應該是……比較忙碌的。」

  說得這麼婉轉,聰明如誠哥應該是聽得懂的吧……?

  『……崇仔呢?他在旁邊吧,叫他聽!』

  電話那端沉默了一會兒,山口英臣彷彿可以看見誠哥和氣的笑顏漸漸消失的那瞬間。果然,誠哥的語氣也加重了。

  「這、這個……國王他、他真的在開會,所以我……」

  盯著身旁臉色也越來越難看的頂頭上司,山口英臣的冷汗滴了下來。

  『他真的在開會?山口你最好是不要騙我。』

  居然居然連他的名字都叫出來了,誠哥這、這冤有頭債有主……不要這麼逼迫小的啊!

  「我……我……誠誠哥!對……對不起!」

  啪!電話被山口一口氣掛斷,冒著一身冷汗,山口十分害怕地望向同樣看著自己的池袋國王。

  「幹得不錯,繼續努力。」

  將目光收回到報表上面,池袋國王冷冷地給了他一句愛的鼓勵。

  這表示……接下來的日子,他都必須夾在國王跟誠哥中間嗎!怎麼辦?誠哥會不會半夜來蓋他布袋?

 

 

  ……事實證明,過了三天山口英臣仍然在幫國王擋電話。

  「躲你?怎麼會!國王這兩天真的很忙,你看!他現在又再開會了!」

  轉頭看向坐在一旁看電視的池袋國王,山口英臣覺得自己說謊都已經快說成精了。雖然誠哥這三天也不過就多打了兩次電話過來,但是他已經在心裡排練了無數次,說什麼都不會露出破綻的。

  「咦!這……是啦,國王這幾天日夜操勞,所以也確實沒有回家過夜……」因為都住在旅館裡嘛,晚上也不知道有沒有叫小姐……

  這種話,他怎麼敢跟未來的大嫂講!

  「今天?我不知道耶!」

  門被人輕敲了兩聲後被開啟,山口英臣看著入內的幹部直挺挺地站在國王身邊,心裡也想著差不多該掛誠哥電話了。

  「這樣啊……那個,誠哥,不好意思……我也差不多該掛電話了。是是……我想再過幾天國王應該就不會這麼忙了,月底嘛,呵呵呵……」

  掛了阿誠的電話,山口英臣很識相地自己站起身退到門外。

  這三天那位被點名去監控誠哥的幹部時不時會進來報備誠哥的現況,看樣子誠哥似乎真的在處理什麼棘手的案子……

 

  「誠哥似乎已經查到那個人了,現在正在Denny’sZero One見面。」低著頭,幹部連看都不敢看一眼正在沉默中的池袋國王。

  「知道了,下去吧。」

  關掉電視,安藤崇靜靜地坐在沙發上不語。就算知道幹部出去之後,換成山口英臣站在自己身後,安藤崇仍然一句話也懶得說。

  老實說,這幾天大概是阿誠這幾年找他找得最勤的狀態了。不是為了什麼鬼委託,而是真的想找他講幾句話,可惜……他沒這個心情。

  如果今天他是阿誠的朋友,多久連絡一次都無妨,但他今天不只是真島誠的朋友!

  到底,該拿他怎麼辦……?

  「誠誠哥說……他今天應該就會結束手上的案子。如果可以,他想跟你說說話……」

  雖然知道聽完報備的國王心情都會不太好,但是現在不說,似乎就沒有時機說了。

  「嗯。」

  應了一聲,安藤崇繼續將思緒往沉默裡面放。

  他太了解真島誠了,了解到開始懷疑自己其實並不了解他。現在這樣也好,也許他該試著讓自己離阿誠遠一些,再……遠一些。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