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我……我……誠、誠哥!對……對不起!』

  啪!電話被掛掉的那瞬間,真島誠傻了。從來就只有崇仔敢掛他電話,現在居然連小弟都敢掛他電話了?

  緊皺著眉看著恢復成待機畫面的手機,真島誠心裡也開始有些火大。

  是啦是啦!都是他的錯,反正他幹的就是賺不多又麻煩的差事,反正他就是把工作看得比情人重,反正、反正……

  該死!崇仔該不會真的生氣了吧!

  「煩死了。」

  將手機擺放在快餐店的餐桌上,真島誠有氣無力地趴了下來。

  他當然知道崇仔很忙,也知道難得的週末就這樣報銷很可惜,可是……有些時候,他也很討厭自己的強烈正義感……

  「阿誠……哥?」

  就在真島誠完全陷入在自我厭惡狀態的時候,跟他約好見面的被害人已經悄悄地來到他桌前。

  「唔?啊,妳來啦,請坐、請坐。」

  勉強自己直起身來坐挺,真島誠看著眼前只通過電話,還沒有真正見過面的被害人。

  「嗯……淺倉可奈子,對嗎?」

  眼前的女孩子長相十分清秀,一點都不像是個時常跑夜店的玩咖,偏偏這種類型的女孩在夜店卻是最炙手可熱,男人嘛,大概都是喜歡床下清純床上狂野的女生吧。

  「是的,阿誠哥跟在電話裡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是嗎?大概是昨天太晚睡了。」

  抓抓頭,真島誠自己也不知道電話裡跟電話外會有什麼差別,不過聽對方的聲音,應該就是被害人沒有錯。

  「嗯,感覺比聽說的還要再正派些。」

  看著真島誠,對方似乎稍稍鬆了口氣,原先因為緊張而抿著的雙唇微微地露出一抹難以言喻的苦笑。

  「正派啊,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了。快請坐下吧,我們先來彙整目前所得到的情報。」

  摸著自己這張應該算不上英俊的臉,真島誠也跟著苦笑起來。不過談論他的長相並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他可不是為了研究自己正不正派才爽池袋國王約的!

 

  迷姦,在世界各地都算不上是什麼稀奇事,甚至可以說每天每分每秒都在發生。尤其是在像夜店這種光憑第一印象可以決定全部的世界裡,涉世未深的女孩子很容易就會被拐上手,所以接到被害人電話的那一刻,阿誠很困惑。

  這種事,馬上報警不是很簡單嗎?還可以即時採集精液和指紋,阿誠相信日本警察應該不至於墮落到連這種案子都辦不好吧?

  但事實證明,阿誠錯了。錯在他小看了被害人是名不能輕易報警,也不能找黑道幫忙尋仇的角色。

  國會某大議員的獨生女,多簡單又多複雜的身分,仰賴在政治陰影下生活的人啊,最怕的就是私生活不檢點這種醜聞……

  「如果、如果只是單純的迷姦,什麼證據都沒有留下來我可以忍,畢竟我也不是沒有玩過一夜情的清純少女……但是對方拍照甚至錄了影,當時我連把手抬起來擋攝影機的力氣都沒有,對方可能不知道我是誰,但是一旦這些東西流出去,我……」

  說到這裡,可奈子哽咽著哭了起來,昨天深夜接到這通擾人清夢的電話,阿誠還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如今看著被害人這樣無助地哭紅雙眼,阿誠的心裡也開始有些不好受。

  「雖然,做為父親他並不是非常稱職,但他為了工作……已經耗費了大半的人生,我很怕……」

  一邊抹著眼淚,可奈子斷斷續續地說著。看得出來她與父親的關係並不惡劣,否則也不會擔心到這種程度,只是有一點讓阿誠稍稍不解,就算這種事不能報警也不能尋求黑道,但也不至於找到他頭上才對啊……

  「嗯嗯,我知道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時間,昨天深夜到現在也不過幾個小時而已,請問妳是如何找到我的?」

  「我……跟和文在大學時交往過,當下我有點慌只想打電話給值得信賴的人……」

  原來如此。風度翩翩、為人溫和的中城王子的確是個安撫人心的好選擇,簡單來說,自己就是被桂和文拱出來的囉?難怪他一早就傳簡訊來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早餐什麼的,之後卻又沒了下文。

  「這樣啊,不過和文還沒有跟我提起這件事。」

  「嗯,那是因為我希望先見到阿誠哥後再判定能不能託付,這件事我還沒有臉跟父親說……」

  「喔……」

  等等!對方跟和文同年的話,年紀不就比他大上幾歲嗎?怎麼阿誠哥、阿誠哥的叫得這麼順!女人真是……

  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臉,原來他也到了看起來二十七、八歲的年紀了嗎?

  「那麼,現在妳的打算是?」

  「錢不是問題,只要能找到對方,把照片跟帶子都拿回來,之後的處理隨阿誠哥高興,請阿誠哥一定要……」

  只要是男人,最怕的就是女人在自己面前哭紅雙眼,尤其是在像快餐店這樣的公眾場合,完全就是會讓人尷尬得無所適從啊……

  「我知道、我知道了。請妳不要再哭了,現在我有一些細節要問妳,請妳務必回答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