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回

 

  「沒錯。」點點頭,千冬歲也表示同意。

 

  「……謝謝。」

 

  知道眼前的兩位妥協是因為自己,蘭德爾低低地道了句謝,隨後才慢慢地放鬆已繃緊許久的心神,接著又道:

 

  「除了前去拜訪血族君王之外,還必須派一組人協助審判所繼續偵查。為了避免像雪野同學這樣的事情又發生,公會這次特別要求兩人一組好有個照應。雪野同學的身上還有傷,現階段不宜去會見血族,公會便要求冰炎殿下的搭檔入列支援,夏碎同學將與雪野同學合作前往教廷審判所。冰炎殿下則可以自由指定人選共同前往,但嚴格禁止單獨行動。」

 

  「咦?!」

 

  發出疑惑聲的分別是褚冥漾及千冬歲,褚冥漾出聲是因為學長在聽到條件後一秒內就回過頭來看向自己,被學長看到渾身發毛的褚同學此刻正被嚇得瘋狂搖頭。

 

  而另一個則是毫無心理準備就要跟自己總是掛在心上的哥哥合作,雖然哥哥總是對他比對陌生人更加地疏遠,但他還是對哥哥……

 

  雜亂的心情一下子掩蓋了所有想法,明明知道這只是工作需求,應該要努力想著怎麼完成工作,可是眼下他卻怎麼也無法將心平靜下來。

 

  怎麼辦、怎麼辦?他該怎麼跟哥哥單獨相處……

 

  「不要緊,沒事的。」

 

  一隻溫柔的大手輕輕地握住千冬歲緊緊擰住被單的右手,千冬歲眼神慌亂地抬起頭,發現這份安慰來自於自己最信任的搭檔。

 

  掩蓋在亂髮底下的雙眼閃過一抹即逝的心痛,面對每每提及夏碎就會亂去心神的千冬歲,萊恩忍著苦楚輕聲輕語地在他耳邊安慰著。

 

  「藥師寺夏碎」這個名字就像千冬歲的罩門一樣,可以不提就盡量不要提,一旦提了,不論千冬歲外表看起來再怎麼冷靜,心裡也鐵定都是在胡思亂想的。

 

  明明,始終待在千冬歲身旁的都是自己啊……

 

 

  「那就這麼決定了。夏碎同學跟雪野同學一組,冰炎殿下跟褚同學一組,我會回去跟公會通報的。」

 

  待千冬歲完全回過神來,正巧聽見蘭德爾定案似地這麼說著,看來漾漾顯然是反對無效了……

 

  「為什麼要找我去啦!我什麼都不懂啊!我不要、我不要被吸血鬼咬……」

 

  仍在做垂死掙扎的褚冥漾淚目,其實千冬歲也不懂,為何這麼危險的工作冰炎會選擇漾漾?可惜自己方才無暇顧及漾漾,不然好歹也會幫他說句話……話說,萊恩幹嘛不幫漾漾說話啊?

 

  在心底偷偷地跟褚冥漾道歉,千冬歲又抬頭看向就站在身邊的萊恩,只見萊恩頭低低的一直注視著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萊恩?」

 

  輕輕喚著搭檔的名,千冬歲總覺得萊恩又快要消失了。

 

  「……沒事。」

 

  搖搖頭,萊恩早已經將自己的心思收拾乾淨。抬頭望向眼前呈現混亂狀態的褚冥漾,默默地萊恩還是選擇了讓自己繼續消失……

 

  「褚同學請放心,我相信這份工作不會太危險,你就當作去郊遊……」

 

  「最好是可以當作去郊遊啦!學長……我不要啦……你不可以因為自己沒什麼朋友就這樣對我……唔!好痛!」

 

  嗚嗚嗚……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摀著頭,褚冥漾這次真的哭了,只不過是被學長打到哭而不是被嚇哭……

 

  可是、可是本來就是嘛!除了夏碎學長之外,學長根本就沒什麼朋友……

 

  「褚冥漾你還說!」又一記巴掌作勢要呼上褚冥漾的小腦袋。

 

  「我才沒有說!」

 

  我是用想的!嗚嗚嗚……天啊地啊爸啊媽啊,你們的乖兒子在學校好苦啊!每天冒著要追教室的生命危險去上學,下課還要被學長欺負,嗚嗚……這是校園霸凌,是霸凌啦!

 

  「……褚冥漾你夠了喔!」

 

  冰炎的雙眼瞇成一條線,高舉的巴掌已經在褚冥漾哭爹喊娘的時候慢慢地握成了拳頭。

 

  「呃、不然這樣吧,我讓尼羅跟你一起去?」眼看眼前快演變成家暴劇場,蘭德爾趕緊出來打圓場。

 

  「不用!被咬幾口又不會死,就只知道哭哭啼啼的。」

 

  一把抓住褚冥漾的衣領,冰炎這回終於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恨鐵不成鋼!有這樣的弟弟跟在身邊難怪褚冥玥會這麼暴力。

 

  抽出一張傳送符,冰炎拎著褚冥漾環視了大家一眼,火氣有點大地道:

 

  「這白痴我先帶走了。蘭德爾,對方的所在位置你再告訴我就可以了,千冬歲你就先安心養傷,我會讓夏碎主動來找你。夏碎他討厭做事情的時候被打擾,你只要安安靜靜地跟在他身邊就沒事了。」

 

  快速地交代完畢,也不等其他人回應冰炎便自顧自地帶著褚冥漾離開,留下眾人一陣尷尬。

 

  「……呃……褚同學會不會有事……?」指了指兩位消失的位置,蘭德爾愣愣地道。

 

  「不會。」頂多隔天走路姿勢很奇怪。

 

  明白蘭德爾的擔心,千冬歲回得肯定,只是後面那句補述還是不要說出口比較好……

 

  「那就好……那麼,我們也該告辭了。雪野同學應該也累了吧?好好休息,祝你早日康復。」

 

  雖然知道左肩的傷應該明天就會完全復原,但是既然名義上是來探病的,客套的話總要說上兩句。

 

  「謝謝。如果後續還有什麼發展,請務必通知我們。」

 

  目送蘭德爾及尼羅離開後,不堪久坐的千冬歲忍不住想伸伸懶腰,無奈雙手才剛抬起來,左肩立刻傳來一陣痛楚。

 

  「……小心。」

 

  見千冬歲吃痛皺眉,萊恩默默地扶住半舉的左手,動作輕柔且緩慢地將它放下。

 

  「嗯,謝謝。萊恩要不要也先回去了?今天的實習課應該不輕鬆吧?」

 

  房間裡一下子只剩下自己跟萊恩,千冬歲對萊恩笑了笑,丟了一道選擇題出來。

 

  「還好。今天漾漾在結界那邊不小心跌倒,然後……」

 

  搬了張椅子坐下來,萊恩根本無須去思考自己該怎麼做,因為他知道千冬歲要的就是聽聽今天他們在學校裡發生的事。

 

  雖然他說話偶爾會有些跳痛,但總是安靜聽著的千冬歲,一定……一定能夠聽明白,他想說的是什麼。

 

 

  因為他們是搭檔,但也許這一輩子,就只能是搭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