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單調的純白色系,是褚冥漾踏進個人室裡的第一印象。跟在學長身後,褚冥漾走進房才終於看見了讓他提心吊膽一整個早上的千冬歲。

 

  背後墊著枕頭的千冬歲正靠著看書打發時間,氣色雖然看起來還有些蒼白,但至少沒到斷手斷腳的地步。

 

  「漾漾……?怎麼來了?」

 

  大夥都還站在外頭時,千冬歲就已經知道有人接近了,本以為來的應該只有萊恩,沒想到跟著來的居然還有黑袍及漾漾。

 

  「千冬歲……你……還好嗎?」

 

  來到病床前,褚冥漾滿臉憂心。雖然學長跟萊恩都說已經沒有大礙,但他還是想親口詢問千冬歲。

 

  「很好,這次是我太大意了。下次再讓我遇到,我一定……嘖!」

 

  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當時的情景,本來情緒冷靜的千冬歲眼底突然露出幾分殺氣,想來對方大概做了什麼讓千冬歲怒不可遏的事……

 

  「……左肩的傷怎麼樣了?」

 

  同樣站在床邊,冰炎細長的獸眼瞥了一眼千冬歲藏在衣服底下的左肩膀,隱隱約約地,冰炎還是可以聞到一絲血腥的味道。

 

  昨天夜裡,左肩被整把匕首貫穿的千冬歲,差一點點就被分屍在俄羅斯中部的無邊森林裡。所幸對方雖強卻並非貴族,近距離戰鬥雖然不算千冬歲的強項,卻還是能勉強抵擋得住,最後可以順利脫逃靠的完全是運氣。

 

  倘若昨夜千冬歲遇上的是名封過爵的貴族,只怕現在也已經沒有命坐在這裡了。

 

  「大致上都癒合了,就是這幾天被禁止使用咒術而已,大概……還要再觀察兩天吧。」

 

  「嗯,那我再帶飯糰過來看你。」

 

  一旁神隱許久的萊恩聽見千冬歲說還要在個人室多待兩天,立刻開口準備包辦搭檔的三餐。

 

  「……謝……謝謝……」

 

  乾笑兩聲,千冬歲對於萊恩的飯糰雖不討厭,但也沒有喜愛到餐餐都要靠它來果腹的程度,但知道這是搭檔表現愛的特殊方式,千冬歲還是欣然接受了。

 

  「喔?褚同學也來了啊……雪野同學,身體還好吧?」

 

  正當褚冥漾打心底同情起千冬歲接下來還有為期兩天的飯糰地獄的同時,房門忽然被人輕敲了兩下後開啟,進來的是夜行人種族蘭德爾伯爵及他的管家尼羅。

 

  「託您的福,一切安好。聽輔長說您昨夜還特地趕來幫忙除咒,真的、非常感激您。」

 

  雖然人還坐在床上,但千冬歲在見到蘭德爾當下,立刻挺起身子正坐,朝伯爵深深一鞠躬。

 

  「雪野同學,不必這樣。」緊緊皺著眉,蘭德爾大步上前阻止了千冬歲隆重的道謝,接著又表情沉重地開口道:

 

  「……說起來慚愧,這次的工作照理說是該由我來接手的,無奈家族長老不允許我干涉這件事……畢竟這是……長輩們的事。論輩分,我是根本說不上話的,更別說是去插手。所以,對於接下這份工作的你與冰炎殿下,我都深感抱歉……」

 

  蘭德爾邊說著,先是低頭看著面容蒼白的千冬歲,接著又轉頭看向冰炎,表情頗為自責。

 

  「不要緊。不過……針對這件事你有沒有什麼重要的情報?我跟千冬歲查到現在,還是幾乎沒有頭緒。」

 

  姑且不論在俄羅斯境內奔波所需要的時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委託人給的情報實在太鬆散了,光是調查就用了他們倆一個星期的時間,沒查到什麼還不打緊,重點是現在那裡實在是太危險了。

 

  「嗯……該說有嗎?我只是想告訴你們一些故事,雖然是屬於我族人的歷史,但這應該對你們接下來的調查多少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