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回


要町電話男


  這是一件極為有趣的案子,有趣的並不是案子本身,而是阿誠終於有了點些微的改變,什麼樣的改變?總之……我知道就好了。

  案子的內容很普通,就是一位專門搞電話詐欺的小鬼想金盆洗手,卻懼怕社長背後的黑道組織,為了這種小到不行的事,阿誠居然在大半夜打電話給我。

  「這次又是什麼麻煩?」這句話都快要變成我的經典名言了。

  「今年一定要去賞花,不帶部下,也不帶女人,只有我和你。」

  就這樣?大半夜來的電話就這樣?不是為了那件事?

  「三秒鐘之內,如果沒有要緊的事,我就要掛了。一、二……」

  「等等,這次是轉帳詐欺。」轉帳詐欺?我一點也不敢興趣,但是算了,畢竟這通電話是某人打來的。

  「那倒還不壞。」

  這傢伙八成聽不出來我在敷衍他

  「崇仔,你知道在西巢鴨有個獨居老人自殺的事件嗎?」

  「不知道,你說吧。」

  我在心裡嘆氣,靜靜聽著他道出始末。總之就是心生愧疚想辭職卻不被允許,一個小鬼忽然想重回光明罷了。

  「那麼,阿誠希望G少年做什麼?」

  「假扮流氓。」

  阿誠心情愉悅地說著。

  「好像很有趣」總算有點有趣了。

  「我就說吧。我希望崇仔幫我嚇唬一下對方,質問那個社長是在誰的許可下,在池袋工作的。」

  「然後,看看那加公司有什麼反應?」我說。

  「沒錯。讓他們動搖,引出背後的關係。無論如何。如果不知道背後是誰,就無法擬定接下來的作戰計畫。」

  「知道了。什麼時候?」

  「明天。」

  本能上,談到了這裡我就會直接掛掉電話,但今天我卻不這麼想,因為我想知道,阿誠還記不記得三天後是什麼日子。

  「我很擅長演壞人,對吧?」

  「你那不叫演技,而是如實演出吧?」

  一說完,阿誠宛如革命般掛了電話,他居然敢掛我電話?

  ……死小孩,要是你真的忘記了,我就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緊握著發出嘟──嘟──聲的手機,我在大半夜裡失去了所有睡意。

 

  隔天下午三點,賓士休旅車停在阿誠家的水果行前,搖下車窗,阿誠的母親正在門口看店。

  「午安,我借一下阿誠。」

  不知道為什麼,阿誠的母親似乎特別喜歡我,總是對阿誠大呼小叫的母親大人面對我時總是笑臉迎人,雖然阿誠也曾跟我抱怨過這點,但對我來說,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也許哪天我對她說:

  「母親大人,請把阿誠交給我吧。」她說不定也會笑著接受。

  「阿誠,你幫G少年帶些吃的去吧。喏,那邊那個瓦楞紙箱。」

  阿誠慢條斯理的從家裡走出來,看了眼紙箱後表情有了微妙的變化,但在他母親的催促下還是默默地抱起紙箱往我這裡走來。

  雖然不知道送的是什麼,但我的心情異常愉悅,於是對著阿誠的母親大聲地說:

  「謝謝,母親大人!」

  背對著母親大人的阿誠露出了噁心的表情,在他上了車之後,那樣作嘔的表情還保持了好一陣子。

  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了要町,把休旅車停在擁擠的巷子內,我們等著詐欺公司的社長。

  我不知道所謂的扮演流氓是什麼,畢竟我是貨真價實的G少年國王,要嚇人,我的身份在池袋也夠嚇人的。

  「羽澤組系高冰組。」

  從對方脫口出來的話卻也令人意想不到,是高冰組本部長的人嗎?這下倒有意思了……


  重新回到休旅車,阿誠果不其然地打電話給猴子,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就我跟他兩個人去賞花,現在倒好,連猴子都參上一腳。

  接下來的四天我都沒有接到阿誠的電話,當然,我原本希望阿誠能記住的日子就這麼悄悄過去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意外他會忘記,但對此結果我仍然無法釋懷。

  當我再接到阿誠電話時,已經不知道在心中殺了他多少次了。

  「什麼事?」

  「明天借我六名菁英。」

  「承蒙光顧。」

  果然還是為了陽兒的事!原以為會很難搞的本部長只因為猴子的一通電話就破功了,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黑道組織,不過這位社長挺厲害的,連我都被小小地嚇了一跳呢。

  即便我不高興地用鼻音回應,阿誠仍然滔滔不絕的說著,最後我對氣悶的自己感到無力,「知道了。那要怎麼做?」

  一個簡單到我已經不想再往下說的計畫,G少年控制公司之後,在全員面前揭穿真相,然後就隨便吧,總之我沒有心情再關心下去了。

  把社長留給那群變成暴民的員工們,我送阿誠回家,賓士車緩緩地開在春天的池袋街頭,阿誠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說:

  「老是麻煩你,不好意思,崇仔。」

  「不會。阿誠是我的上賓,這次也是很順利的好工作。」我看著窗外,心不在焉的回應他。

  酬勞是陽兒從前的一部份積蓄,雖然不多,但這次的工作確實不困難。

  「這次這樣做,應該可以吧?」

  他在問的是把人留在那會不會出人命吧。

  「唔,尤其是把淺川交給他那些部下來處理的部分,實在是太酷了。如果是交給G少年的成員來做的話,比較沒什麼意思,那個男人太無聊了。」

  車子開過西口五叉路的紅綠燈,路旁種的染井吉野櫻上已經長滿了細細的花苞,阿誠的目光定在那裡,稍後才緩緩地說:

  「快到賞花的季節啦。猴子說,務必要找崇仔一起賞花。」

  阿誠的聲音十分愉悅,此時的他還沈浸在工作完後的喜悅中,看著他滿是幸福的笑臉,我也不好讓他知道他已經犯了一個會掉入地獄裡的錯誤,我說過的吧,我會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嗯。我會考慮看看。」

  「真的嗎?」

  以為我打死都會拒絕的阿誠,在聽見我的回答後連語氣都充滿了喜悅,開心地坐起身看向我。

  「嗯。對了,明天有空嗎?」

  我終於從窗外收回了視線,看著他,我在心裡盤算著某人明天的死法。

  「有啊,要幹嘛?」

  「沒什麼,明天陪我去走走。」

  「去哪?」

  「……你會喜歡的。」才怪!

  我對他笑了一下,左手臂環過他的頸子,傾身向他靠去,吻上他剛毅的薄唇。似乎明白我的想法,阿誠順從地迎接我的親吻,乖巧地張開雙唇等待我更深入的佔有。

  可惜,我並不這麼打算。

  細細允著他的薄唇,輕輕地啃食著,而阿誠發現了我只是想要片刻溫存,他也效仿我,一連給了我幾個綿密細吻,僅是如此,我就已經有今晚不讓他回家的衝動了。

  「可以了…明天見吧。」

  啞著聲音,在理智還沒斷線前我斷然結束了長達好幾分鐘的甜蜜,阿誠微愣了一會兒後,又上前親了我一下。

  「你今天怪怪的……」

  面帶不解,阿誠鬆開了在親吻時不自覺環上來的雙臂,隨後他的右手撫上我的臉龐,很認真的看著我。

  「我想…吊吊你的胃口……」看著他,我揚起輕笑。

  「是挺吊人胃口的。」

  他的手從我的臉一路往下滑,探至腰下前,我快速的攔住了他。

  「阿誠,你媽不會想看見家門口有熟悉的車在車震的……」

  其實車早就已經停在水果行前了,只是在貼了黑隔熱紙的玻璃窗裡親吻不用擔心,其他的事嘛……

  「咦?」

  阿誠本能地回頭往車窗外看,隨後快速地抽回了自己的手。

  「要嗎?」

  我低下身,在他耳邊呢喃,手從他的背後探入寬厚的毛衣裡,撫摸著他光滑的腰背。

  「不要!」

  他不輕不重的在我肩頭拍了一下,挪著身子準備下車。

  「…崇仔,你確定你沒事?」下車前,他仍不忘關心。

  「沒事,有事的會是你。明天見。」

  不要說我沒提醒。我真的提醒他了,雖然對方一點危機感都沒有,只丟了一句,「嗯,明天見。」後便頭也不回的下了車。

  阿誠,你會記得的。

  記得忘記我生日的下場……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