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那日失控之後,兩個人都呈現了微妙的狀態。除了真島誠再也沒有去過音樂教室,而安藤崇則把音樂教室當成專屬休息室外,舉凡G少年會出沒的地點也鮮少有真島誠的蹤影。

  夏日的高工生活就像快沸騰的熱水,浮躁的氣氛瀰漫了整個校園,正值畢業季,就算畢業的人數不到三分之一,學校仍然敲鑼打鼓的在籌備著。

  校裡打架鬧事的機率漸高,校外各路人馬開始動用關係想把應屆畢業生收進組裡當儲備幹部,對池袋當地而言,能從這裡畢業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好…熱……」

  倒在通往頂樓的樓梯間,真島誠企圖用冰涼的地板驅散熱暑,這裡是既音樂教室外人煙最少的地方,平常不太開燈,昏昏暗暗的也不失是個睡覺的好地方,只是讓他花了點時間清掃地板而已。

  但頂樓畢竟是頂樓,太陽毒辣辣的曬,就算處在陰暗的地方也還是能感受到空氣裡傳來的一陣陣熱,脫到只剩下汗衫,阿誠在鋪了報紙的地板上翻滾著。

  此時,有道穩健的腳步聲一步步傳來,不重不輕的緩緩接近著。

  誰?阿誠翻過身面向樓梯,果然看見一道黑影不斷上升,背對著光讓他看不清來人的臉,但沒來由的,他知道這個人是誰。


   「早安?」

  一點也不在意阿誠警戒的表情,崇自顧自的走到他面前蹲了下來,將手上的冰可樂放在他臉上。

  「哇啊!」

  沒有想到會被偷襲,阿誠大動作的一把搶下可樂,又在那清涼的誘惑中將可樂放回自己臉上,「啊…復活……」

  「那瓶是我的,還給我。」不理會阿誠一臉幸福,崇壞心的說。

  「嗯?放在我臉上不是要給我的嗎?」

  「當然不是。因為你擋到我的路了,可以請你讓開嗎?」

  「擋路!我哪裡擋到你的路!」

  氣忿的捧著可樂坐起身,果然來者不善!

  「我要去頂樓。」

  「騙鬼啊!那個門早就鎖起來了。」

  「我有鑰匙。」

  從口袋掏出鑰匙,崇有些炫燿的搖了搖,看得阿誠直想衝上去揍他。

  「那你現在不會走過去喔!」

  阿誠坐起身後,樓梯間的走道空間也跟著變大了。

  「嗯,你先把可樂還我。」

  伸出手,崇盯著緊握著可樂不放的阿誠,早在幾天前他就調查過阿誠的新巢在哪,天氣這麼熱,頂樓鐵定沒有音樂教室涼快的,只是沒想到阿誠這麼有耐力,熱死都不肯換,讓他多滾了這麼幾天,也該把人抓回去了。

  「還…還你就還你!」

  被崇的態度氣悶,阿誠用力的把可樂塞進崇手中,而望著回到手中的可樂,崇不哼聲的將它打開,當著阿誠的面大口的灌了起來。

  「要嗎?」搖著八分滿的可樂,崇的眼睛裡閃過幾分愉悅。

  「不要!」

  感覺會自己中計,阿誠轉過臉死都不再看崇一眼。

  「要嗎?」

  崇傾了傾身體,單腳跪在地上,將可樂抵在阿誠的唇邊,冰涼的鋁罐碰觸到阿誠的下唇,崇微微一抬,帶著氣泡的液體一點一滴的流出來,當阿誠順勢張開嘴時,已經有些許液體沿著他的嘴角滑落至頸間,部分打溼了他白色的汗衫,染上些許褐色。

  「你…!」

  正想罵人,卻發現崇倒可樂的動作根本就沒停,「喂!」伸手撥開崇的手,低頭看見自己身上又濕又黏的慘況,身體的反應比腦袋快的多,下一秒阿誠的拳頭直接朝崇揮過去,而崇也不是省油的燈,往後跳了一步後立刻站了起來,隨手丟了可樂罐,準備迎接阿誠一連串的攻擊行動。

  阿誠是一條腸子通到底的那種人,不論是思考還是打架上都很好理解,這點,一年級就跟阿誠動過手的崇十分清楚,出拳的速度雖快,但太直率了。

  對於被他激怒的阿誠,崇採用閃躲、擋等不正面造成傷害的方式應對,樓梯間的空間並不大,最後崇擋住朝他揮過來的上勾拳,側身用手軸抵上阿誠的喉嚨,力道雖放輕,但畢竟是要害,隨著阿誠反射性的後退,靠到牆的瞬間阿誠就知道糟了。

  「這麼衝動?不熱?」

  收回手軸,崇正眼對上正撫著喉嚨難受乾咳的阿誠。已經夠悶熱的樓梯間在經過他們激烈的對戰後溫度更為升高,誠的汗水已經完全將他不算短的頭髮浸濕,更別說身上單薄的汗衫,都快可以擠出水來了。

  「去沖個澡吧,你的座位上有件新的帽T。至於制服……來音樂教室跟我拿吧。」

  順手撈起掛在樓梯杆上的制服和短T,崇對著狼狽不堪的阿誠道。

  「你…咳!」故意的!

  「明天下午一點是畢業典禮對吧?十點,我在音樂教室等你。」

  將阿誠的衣服一把放在自己肩膀上,不理會誠有沒有搭話,崇一邊邁開下樓的步伐,一邊自顧自的說著。


  明天,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