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


太陽通內戰


  與小光事件相隔了快一年,姑且不論這中間有個黑道大哥的女兒被宰掉,猴子背上那永恆的刺青,還有阿誠充當警察抓販毒這些事,這一次,輪到我的事了……

  冬戰爭跟Civil War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至少冬戰爭沒死人,而Civil War卻死了個無辜的小鬼,傷了許多屬下,整個池袋陷入色彩戰爭的恐懼之中。

  內戰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問題,不管是Civil War或是冬戰爭,一個地方不需要兩個國王,不管是外來客還是有可能成為下任國王的騎士,他們對於「國王」這個稱號似乎都有著強烈的欲望,可是,這個位子卻也不是這麼好坐的。


  來說說Civil War吧,開始是在一月的時候,伴隨著新年而來,橫掃了整個池袋的金色炫風,尾崎京一。

  京一是個有趣的人,破舊的黑色牛仔褲,赤著上半身、光著腳、長長的金髮在跨年夜裡突然出現,整整一個小時,他用舞蹈沸騰了整個西口公園,不過一個晚上,他成為了舞者的首領。

  在池袋裡,想要佔有一席之地,膽量絕對是要件。而那一夜京一徹底地打響了他這個外來客的名號,甚至有了追隨者──「紅天使」也悄然而生。

  一般來說,少年集團的戰爭與黑道間的戰爭是截然不同的。首先,首領與首領之間的關係就佔有相當大的問題。在黑道,越是上位者越謙虛,他們有相當的氣度包容彼此的手下爭鬥卻不真的動怒,但在少年集團這邊,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為了各自的集團,揮灑熱血也是一大賣點。

  我當然不能忍受被另一個少年集團取代,畢竟G少年在這池袋裡都快要成為永續經營的招牌了,為了這歷代傳下去的習俗,說什麼都不能示弱。雖然我知道,總是會有些人被排除在這樣的團體之外,但這是不可避免的問題。

  G少年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也許「紅天使」才是。因為這樣的理由,引發了內戰,在那些改朝換代的說法下,池袋開始了藍色與紅色的抗爭。


  有時我想問問京一,改朝換代之後會有什麼新的改變嗎?少年集團能做的事不就只有這些嗎?為了怎麼樣的改變才需要爆發內戰呢?

  為了什麼呢?然而那些問題根本就不值得問出口,因為答案永遠都只是──換個國王吧!

  因為想當國王的人層出不窮,因為現在的國王不夠好?

  笑話!不會有人比我更好。

  所以這也是當國王的麻煩之一,動不動就會有人想挑戰王位,而你卻不得不挺身作戰。真煩!

  老實說一直到死了那個叫渡邊一正的小鬼前,我都不太在意。不論G少年的小鬼們打了誰,警察怎麼抓,都不算是大事,不過那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G少年幹的殺人案件……就另當別論了。

  「老大,是誠哥的電話。」

  底下的人畢恭畢敬地捧著我的PHS,就算是在這種節骨眼上,我仍然會為了阿誠打來的電話而心情愉悅,關於這點一直是我頗為困擾的問題。

  我當然知道從開戰到現在三個月的時間裡阿誠的幹嘛,除了事不關己的每天顧店之外,差點被一個叫明日香的女孩懷孕詐欺,另外就是在當一名女記者的導遊,說要把這場內戰拍成紀錄片,剛拍完了紅天使首領現在要來拍G少年,而關於他說他正在戀愛,每天都幸福得花朵處處開這點……等我有空再跟他算!

  現在要緊的是找出殺掉小鬼的兇手。

  「如果犯人是G少年的話,你會怎麼辦?」

  「好難回答的問題啊。不過,應該會交給警察吧?但我不認為內戰會就此結束。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得請個好律師了吧!」

  不然呢?雖然我已經有點受不了每天白天都坐在車上滿池袋的亂繞,但要結束戰爭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正當我恨不得馬上結束內戰時,阿誠終於說了句有良心的話:「崇仔,你可別死啊。」

  「我看起來像是要死的人嗎?」我冷笑。而這通電話也就此結束。

 

  見血後的內戰越演越烈,G少年成員成為紅天使極力想報復的對象,像殺紅了眼般,三不五時就有成員掛彩,最後讓阿誠抓狂的,是G少年刺傷了一位叫茂的十四歲男孩,而那男孩的後半輩子都必須在腰上掛著糞袋。

  讓我抓狂的則是阿誠在停車場被人當足球踢,事後不是來找我而是去找

  了那名女記者,這種事我是絕對不想再發生第二次。

  六月的最後一週,我開始聽到了相當有趣的傳聞,因為太有趣了,我實在沒有勁去責備搧風點火的那個人,能夠讓兩邊的小弟都有點信任感的人在池袋裡真的不多見了。

  「聽說梅雨季結束前崇仔跟京一要一對一決鬥,是真的嗎?」

  是真的嗎?我怎麼會不知道呢。我是不知道整個池袋裡有誰敢叫紅天使首領「京一」。但至少,我肯定只有一個人敢叫我「崇仔」,真不知道阿誠的腦袋到底是笨還是聰明。

  老實說我對於「決鬥」這件事真的有點反感,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阿誠肯定又會被找來當裁判,這點我在高中就見識過了。

  雖然我不懂原本事不關己的阿誠怎麼會忽然一頭熱的就栽進來攪和,不過既然是他的決定,說什麼我都不會有意見的,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阿誠

  「阿誠嗎?是你在放一些奇怪的消息吧?」笨蛋。

  「喔~已經傳到你那裡啦?」

  「我跟京一的決鬥嗎?」

  「對。」

  「因為是你,我想可能另有目的?」

  「當然。為了和平。」

  「有成功的可能嗎?」

  對方願意出來跟我決鬥的可能性是個問題,畢竟這是阿誠捏造出來的戰術,我願意配合對方不一定會願意。

  「一半一半吧。不過總比什麼事都不做,只是一味的乾等夏天來得強吧?天氣一熱,小鬼腦袋裡的保險絲很快就會燒斷唷!不知道會出現多少死人。」

  這話倒不假,我還記得畢業那年我腦袋的保險絲因為夏天燒斷的時候,於是我低低的笑了。

  「說的也是。就算你的計畫失敗了,也不過就是跟京一決鬥而已。」

  「你確定有勝算嗎?」

  「當然。因為我跟阿誠不一樣啊!不但有贏的準備,也有輸的準備。」不過贏的準備多了一點就是了。

  掛上電話,我細細的盤算起自己的勝算。

 

  不出我所料,阿誠那傢伙真的在計畫什麼,當所有人都聚集在池袋西口公園,阿誠播放著剪接的片段,用擴音器陳述著他這幾日調查出來的真相,這讓我覺得很可笑,可笑的不是阿誠,是我們這些正因為黑道挑撥而在內戰中的少年們,一肚子的熱血被人利用了,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看著阿誠的眼神認真的掃過我,掃過京一和其他人,被壓制在地板上的磯貝臉色發白,京一對我點點頭表示內戰將止於此。然而,錯的並不只有磯貝而已,不論是紅天使還是G少年在彼此傷害的過程中,都有些過了火。

  死掉的小鬼是如此,現在躺在醫院的小鬼也是如此,因為這樣的理由犧牲,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行!還不夠!」爆出尖叫聲的是茂的妹妹,才只有十二歲。

  「我知道是那個人不對。可是,天使有被打的很慘啊。跟我哥哥一樣的人,天使裡有一大堆。我絕對不會原諒他們的──」

  手上拿著全長二十公分的戰鬥用刀,小小的身影朝我衝過來。

  她說的沒有錯,連我都不能夠輕易原諒的事,她怎麼可能可以原諒呢……望著她嬌小的身影,在黑暗中顯得特別無助,我朝阿誠點了點頭,張開雙手,接納了她的憤怒。

  「不要!」

  我聽見阿誠大叫,看著那尖銳的長刀沒入我的左大腿根部,阿誠朝我衝過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驚嚇到幾乎哭泣的表情,我笑了笑,要他把擴音器遞給我。

  「就像那個小不點說的一樣,我覺得G少年的確做得有點過火。京一,還有紅天使的各位,對不起。雖然算不了什麼,但是能否用我的這點血來補償大家呢?我已經不想再看到無聊的戰爭了。我在此命令所有G少年少年,立刻放下手裡的武器。Civil War從今晚起停戰。」

  痛。

  不知道是失血過多還是痛得我想尖叫,昏昏沈沈中我好像說了一大段平常不會說的話,

  要阿誠把麥克風交給京一之後,我便不太清楚接下來發生的事,只是倒在阿誠懷裡等待著救護車到來。

  「如果……我不行的話,阿誠……你……就當G少年的……首領!不要……跟我嫌……麻煩,拜託你了。

  上救護車前,我抓著阿誠的手十分認真的說著,他也只能點頭。但現在的我真的希望當時沒有幹過這件事,當我堅強的活下來後,這成了阿誠笑話我的最佳話題,每次我都恨不得把他給埋了。

  而我終於知道阿誠不肯當國王的原因了。因為,國王不是都沒穿衣服嗎?這是什麼鬼理由啊!

  不過如果不是阿誠,這場戰爭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也許會多死幾個小鬼,也許,會久到G少年被吉松組吞掉也不一定,這一點,我倒是很感謝阿誠。

  至於我說要找阿誠算帳的事……只要我沒死都會記得的。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