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回


電子之星


  對我而言,這並不是個很好的回憶。

  但總因為印象太過深刻而會忽然想起,那種感覺……就像想像自己失神墜樓一般,不寒而慄。

  已經不記得是畢業後的第幾個夏天,阿誠收到了一封委託信,說自己的好朋友寄給家裡一大筆錢之後便失蹤了,根據阿誠愛管閒事的個性,怎麼可能會拒絕呢?

  為什麼會知道他又亂接了什麼案子?當然是因為他又打給我了!

  「是我。阿誠,看來你又被逼得走投無路了?」

  從他一接起來電話便要求不需要傳話直接拿給的我這個情況,不用多想也知道又發生大事了。

  「崇仔,你對SM有沒有興趣?」

  我忍不住嗤鼻一笑,SM阿誠你的話我倒是有興趣。

  「沒興趣。不過我倒知道你是個M。這次又找上什麼麻煩了?」

  我聽著阿誠說明有關那個叫紀一的學生的失蹤以及自殘表演的DVD內容,沒想到這年頭連這種東西都有商機。不過說實在話,難得阿誠接了個讓我有點感興趣的案子,也許會爆出什麼驚人內幕也不一定。

  想到這,我便決定幫阿誠找找人,我想他接下來也會打給猴子吧,畢竟熱中SM的人並不多見。


  隔天下午我們約在藝術劇場的露天咖啡廳,成員有委託人阿照、阿誠、猴子、猴子的小弟銀治、我跟兩位帶在身邊的保鏢。

  「真屌啊。這簡直就是池袋的高峰會議嘛!」

  那個滿身刺青小鬼銀治邊說著腦殘的話邊興高采烈的向阿誠邀功:「剛剛迫不及待地跑去買了這個。」他拿出一張黑色的光碟扔在鋁製的圓桌上。

  「這就是你提到的砍人影片?」盯著那個死小鬼,我冷冷的說。

  「保證連你都會被嚇死呢。阿照,開始吧!」

  阿誠刻意朝我露齒一笑。哼,要是平常他也這樣笑就好了。

  明明是阿誠說開始的,他卻將臉轉向西口公園看風景,可見他對這種血腥的畫面也致謝不敏吧。

  整部片從切除耳垂、中腳指,最後才是左手掌,一直到最後阿誠在轉回來看影片,讓我反感的並不是切除時的血腥畫面,而是觀眾席上的一陣掌聲與歡呼,真是讓人反胃到了極點!

  得知被切除左手掌的就是失蹤人紀一後,我開始思考順服自己幫助阿誠的理由,只是這次我直接說了出來:

  「我能理解你不欣賞這種東西。但這些傢伙不過是品味惡俗的有錢人罷了,而且我認為藉齷齪的手段賺錢的手法多不勝數,搞這種表演不過是其中之一。若真要我們組織幫忙,你得給我充分的理由,或者相應的利益。」

  然後我看見阿誠求救般得往猴子那看去,而猴子也真不愧是黑道的中階主管,會意地立刻接話:

  「我已經徵求過我們大哥的許可了。如果你們能瓦解這家俱樂部,將北關東幫的勢力從池袋連根拔起,我們可以提供相應的酬勞。大家都我說是老古板,反正我就是討厭這些變態!如果此舉能搗毀這些北部人某一個巢窟,對我們組織或對池袋來說也不是壞事。」

  就像聽完演講一樣,我拍了拍手,接道:「你們這段雙簧唱的真精彩。那麼G少年就參加這次行動吧。說老實話,這些影片我看了也是恨得牙癢癢的。阿誠,還不快想個法子來整整這些傢伙?不過,想必你早已經有點子了吧。」

  「你怎麼知道?」

  面對他的訝異,我有些自得。

  「我哪可能看不出來?方才你在播放這張光碟時,口中不住喃喃自語說著:『別擔心,會成功的,別擔心。』看你這次還挺投入的嘛。」

  阿誠在大家的催促下,望向在場的每一個人後開口說道:

  「我要去報名參加下一次表演。」

  除了銀治高聲歡呼之外,其他人都一臉驚訝的看著阿誠,包括我。


 
  我後悔了。

  任何人都可以為了這件事去參加表演,唯獨阿誠不行。

  我不能理解他為何要冒這麼大的風險去參加,明明就是在做免費的義工,為

  何需要拼命到這種程度?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就算再怎麼熱血也該有個限度!

  當下我並沒有發作,只是三言兩語的跟他們討論著,看著阿誠打電話報名參加比賽,連跟黑道借高利貸這種爛理由都說的出來,我也真是服了他。

  報完名後大夥原地解散,我坐在咖啡椅上不動,轉頭望著西口公園,不語。

  「崇仔。」

  阿誠走到我面前,硬生生擋住我眺望的視線,他微微傾身,與我四目交接。

  「生氣了?」

  難得的,他露出了無辜的樣子,討好似地將說話的語調變得軟軟的,標準的撒嬌模樣。

  「你說呢?」

  「你當然會生氣。但我想不到更快速的方法了。」

  「肯定有其他的方法,你可以找其他人去參加比賽。」

  我的聲音有多冷,連我自己都能感覺的出來。幾乎用盡了力氣才讓心中的憤怒不在臉上展現,儘管我知道眼前的人已經確實的感受到了。

  「別這樣。你可以在我還沒受傷前把我救出來啊。」

  哈!說的還真容易!

  阿誠在我面前蹲了下來,巴巴地看著我,期待我軟化態度。

  「不行。」

  我站起身,看都不再看他一眼。

  「可是我已經打電話報名了耶!」

  阿誠不服氣的也站了起來,一副你就是拿我沒辦法的樣子。

  「如果我沒有趕到呢?你會被挖出眼睛?鼻子?耳朵?手臂?」我湊近阿誠,咬著牙一個字一個字說著,他的臉色瞬間蒼白的起來。

  「別想!」

  最後我發狠地瞪了他,轉身就往停車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