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8)


  三三兩兩結隊前來的人群在餐廳門口核對房卡後,立即由工作人員帶領到座位,他們四個人被安排在距離舞台較遠的六人桌,左右張望便能看見站在不遠處正跟朋友聊天的魏予律以及……同樣也朝他們座位望過來的魏家兄弟敬愛的母親大人宋君琦,與宋君琦同桌的還有魏予徹的繼父和妹妹,隔壁桌則坐著大舅舅宋君晏一家人。
  跟陳慕杉打了聲招呼,程陌跟魏予徹主動走向母親大人,年過五十的宋君琦容貌與宋翊有著六七分相似,保養得宜的臉上依舊能看見當年紅遍大江南北的風采。
  程陌已經跟宋君琦見過許多次面,同居後每逢他過節未返鄉,魏予徹便會帶著他出席家裡的聚餐,許是因為早年閻叔與小舅舅已經在宋家劈開了這條荊棘路,加之魏予徹雙性戀的風流史就連家人都略有耳聞,第一次見到母親大人時,宋君琦出乎眾人意料的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語氣十分認真的問道:
  「你看過予徹的定期健康檢查報告嗎?他到底有沒有患上H.I.V?」
  之後他才知道,不僅是宋君琦這麼想,除了宋翊跟魏予律之外的宋家人全都這麼想。
  好端端的一個風流孩子怎麼忽然就大澈大悟為了棵樹放棄整座森林了?自古放下屠刀的都是見了棺材落淚之人,魏予徹肯定也是因為遭受到嚴重的身心靈挫折,只有那棵樹願意陪伴他。
  於是程陌這棵莫名拯救了孩子的樹當天很茫然的踏進了宋家大門,不僅沒有被刁難還被千叮萬囑下次過來時記得偷偷地把魏予徹的體檢報告帶來……
  「偷什麼偷我都聽見了!」
  直到魏予徹被家人你一言我一語,狗血劇般的言論氣得摔筷子,餐桌上的話題才轉為關心程陌是家世背景,再之後一來二去的本就聽話懂事又有長輩緣的程陌憑實力融入魏予徹的大家庭,據說最近魏予徹的妹妹已經不想嫁給二哥了,小陌哥哥才是時下流行的暖男代表。
  「人模人樣的嘛!」望著走到近前來的小兒子,宋君琦並未掩飾眼裡的讚許,隨後目光看向程陌笑著稱讚:
  「小陌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吧?你今天真好看,比予徹有朝氣多了。」
  宋君琦的手輕輕在程陌的袖口親切地拍了拍。若說魏予徹對程陌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話,那宋君琦就是完全進入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的狀態,身為親娘當然知道自家小兒子有多橫,就這脾氣還有人要簡直就是奇蹟,尤其是小弟在魏予徹還沒把人帶回家前就對程陌高度讚賞的情況下,初次見面時她便很自然的對程陌和顏悅色幾分。
  就像眾所周知魏予徹的風流史般,宋翊挑房客的品味家裡也多有聽說,能讓人精宋翊愛不釋手年年簽約留下來的孩子,宋君琦就算不相信魏予徹的眼光,也不能不信宋翊的眼光,畢竟小弟萬里挑一的那個……不是沒什麼好挑剔的,是實在挑剔不起。
  面對宋君琦的關心程陌一如既往微笑應聲,順著話題跟對方聊上幾句。另一邊魏予徹則是和繼父、妹妹及大舅舅一家都打了招呼,接著心酸發現妹妹從椅子上跳起來第一反應是撲向程陌而不是他。
  他們待在宋君琦這裡說話的時間並不長,本來就是算準時間過來吃飯的,所以當有主持人出現在舞台上測試麥克風時,他們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此次閻思殷的晚宴由於是在餐廳舉辦,入場時座位上不僅有已經擺放整齊的餐具,還有主人贈與賓客的精緻小禮品,落座後每個人都會拿到一份為今晚特製的主菜單及酒單,由來賓選擇前菜、湯品、主食及配酒,其餘的飲料與甜冰品部分則設為自助式,菜單上所有品項皆能續點,不滿意也可以更換,除此之外亦有服務生端酒至桌邊詢問是否有需求。
  餐廳的座位經過調整騰出不少地方營造出社交空間,方便來賓在酒足飯飽後聚集談笑增進感情。席間撥放的音樂隨著晚宴的流程以一種舒服自然的方式轉換,各項細節都上程陌感受到這其中的考究,而隨著閻思殷上台,場內燈光被調暗了些,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
  閻思殷並沒有在台上長篇大論,僅是笑著簡單感謝各方親朋好友抽空前來體驗枍栺溫泉山莊,期間如有什麼不盡人意的地方請務必提出來,好讓山莊有改善的機會,最後與眾人敬酒祝嘉賓們用餐愉快的同時,不忘提醒明晚宋先生安排的活動也很精彩,喜歡熱鬧的朋友們不要錯過。
  話語間提及宋翊,不少與閻思殷交好的人都笑出了聲,氣氛立刻變得輕鬆起來,閻思殷適時下台,送餐的人員開始從廚房魚貫而出。
  輕柔的古典樂伴著賓客用餐與談話,程陌看著送上前來的開胃菜,望了望四周向坐在對面的魏予徹悄聲說道:
  「感覺跟吃婚宴差不多啊!」
  「……不然你想怎樣?跟偶像劇裡那樣全自助式讓女主角找不到地方坐,餓著肚子端著酒杯到處潑?咳、咳咳!想要有……咳,浪漫的邂逅倒也不是不行,主要還是要看宴會的性質,偶像劇裡演的那種一般屬於酒會。」
  興許是跟程陌飯後八點檔看多了,魏予徹一秒就理解出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不經思考嘲諷的話便脫口而出,隨之發現怒瞪向自己的不只有陌程還額外奉送陳慕杉的白眼,連忙輕咳幾聲亡羊補牢地說道。
  事實上此刻的氛圍確實與婚宴剛開席時毫無區別,飢腸轆轆的來賓專注於吃飯,直到主餐上桌後約莫一刻鐘,程陌看見閻思殷從座位上站起身,拿著酒杯和秘書短暫地與一桌桌的賓客寒暄敬酒。


  有閻總的引領,不少人開始起身活動,魏予律在閻思殷接近時主動跟在身邊向對方介紹自己帶來的諸多友人,即便只是點了點頭淺嚐即止的敬酒也足夠給魏予律面子的了。
  小舅舅也在此時現身在母親大人的桌旁,就見他一屁股坐在宋君琦老公身旁的空位,瞬間便融入宋家人的小圈子內,說笑間大舅舅宋君晏伸手揉了揉宋翊的頭,被小舅舅一臉憤懣的拍開了手。
  閻思殷來到宋君琦那裡敬酒時,掛在臉上的笑明顯少了幾分客套,也因為沒什麼好客套的這兩桌的酒喝得十分隨意,接著小舅舅和閻叔一起往他們這桌走過來。
  「還可以吧?有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就在他們這桌四人起身迎接閻叔的同時,閻叔已經來到魏予徹身側目光環視他們後,帶著長輩獨有的和藹語氣詢問道。
  「我的設計他們哪裡敢不滿意!」然而不待他們回答,小舅舅已經極度自信的這麼說了,魏予徹立刻抬頭看天花板,程陌則感覺自己除了拼命點頭外似乎不需要再多說什麼。
  被小舅舅插話,閻叔長輩的架子有些端不住,和煦的笑容顯露出一絲無奈,但讓他更無奈的是小舅舅連酒也不讓他敬了,直接拉著他往邱宥翔那邊靠過去。
  「閻,快過來!讓你認識認識我的杉杉大美人!」
  於是程陌連向閻叔介紹陳慕杉這件事也免了,陳慕杉已經被小舅舅誇成了個冰雪聰明如皎月般出塵脫俗的美人,這還是他認識的名零陳杉杉嗎?杉杉在小舅舅眼中當真有這般出淤泥而不染?
  程陌終於首次直觀感受到魏予徹上次聽到「如花似水的雙胞胎兄弟」時的那份衝擊,而顯然閻叔是知道小舅舅病得有多重,他甚至露出近乎完美的微笑對陳慕杉舉起了酒杯:
  「幸會,久仰大名。」緊接著,閻叔展現出霸道總裁絕不吃虧的一面,溫聲說道:「你是予徹和小陌的朋友吧?以後跟他們一起叫我閻叔就可以了,有空多去你翊叔的店裡玩。」
  硬生生把小舅舅從陳慕杉嘴裡拉高了個輩分,害得陳慕杉一聲翊哥卡在喉嚨想說也說不出口了。
  「確實如皎月般出塵脫俗正好是你喜歡的類型,眼光真好。他缺房子住嗎?」
  與此同時,閻叔還不忘看向小舅舅稱讚道,慷慨表示同意小舅舅把人收入後宮。
  程陌倒吸了口氣,原來宮鬥劇都是真的,閻叔若為女兒身,穿越回古代妥妥的手握後宮大權,是個名面上雍容大度母儀天下,暗地裡捅刀子不眨眼的狠角色。
  「不缺!你、你滾!」
  宋翊介紹心愛美人的興頭被閻思殷兩句話澆滅,氣得想打人,考慮到場合問題壓低聲音直接把人推向隔壁桌,自己則惱怒地在魏予徹及邱宥翔中間坐下。
  「小舅舅,閻叔……這是吃醋了?」
  關鍵時刻魏予徹安撫宋翊的本事不比程陌差,況且小舅舅確實差點就把陳慕杉誇得天上有地上無,除了邱宥翔為愛盲目頻頻點頭外,就連陳慕杉都笑得頗為尷尬。
  「沒事,他就是不喜歡聽我說別人好!」
  側頭又瞪了眼若無其事帶著秘書繼續去敬酒的閻思殷,宋翊撇了撇嘴說道,隨後嘴角又不自覺微微上揚,看起來也不是真在生氣。
  「像我這樣的小輩,自然是不夠格與閻總爭寵的。」
  陳慕杉招來端酒的服務生拿了杯紅酒遞到宋翊面前,心態良好的接受了閻思殷為他安排的輩分。閻總的意思很明確,他不跟小孩子爭,如此想來竟是醋得有幾分可愛。
  「宋先生與閻總感情真好。」
  陳慕杉話音剛落,邱宥翔發揮特長,表情真誠見縫插針補了句真心話,話究竟真不真心不重要,主要是那張三好青年的臉極具有說服力。
  「好羨慕喔……」程陌倒是發自內心感嘆道,自己怎麼就沒有讓魏予徹吃醋的機會呢。
  是個人都招架不住這一連串的吹捧,更何況在座八成還都是宋翊偏愛之人,當下便是龍心大悅接過陳慕杉遞至近前的紅酒,豪氣干雲一口就是半杯,半杯酒下肚拉著陳慕杉的手說:
  「他剛剛以大欺小,你不要在意,回頭翊哥就替你教訓他。」而後竟是絮絮叨叨的就說起了閻思殷當年有多會吃醋。
  魏予徹發現小舅舅居然要開始說他跟閻叔的事,心裡也是好奇的要命,立刻又向服務生拿了兩杯酒,程陌見有八卦聽便跟魏予徹換了位置,坐到宋翊身側滿眼亮晶晶的捧場:
  「然後呢?哇!閻叔好壞啊!」
  陳慕杉看兩位好友表現得如此積極,沒忍住笑了出來,又怕宋翊反應過來當即反手握住對方拉著自己的手,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問道:
  「聽說當年閻總追了翊哥你大半年呢……當初是怎麼在一起的啊?」
  待晚宴進入尾聲,閻思殷再次來到他們這桌接人的時候,發現宋翊竟然難得的喝醉了,看見他過來搖晃著起身整個人就朝他身上撲。
  「姆啊!」接著嘴上一熱,宋翊在他唇上用力地親了下。
  閻思殷抱著人困惑地看了圈坐在位子上笑得意義不明的四人,魏予徹對他豎起拇指,程陌雙手托頰呈豔羨狀,而今天才初見的陳慕杉與邱宥翔皆對他抱以幾分敬意。
  「祝兩位百年好合。」
  將人帶走前陳慕杉笑著對他說,那張臉與笑容確實非常好看,是過去宋翊最喜歡睡的類型,閻思殷看著對方心想著,後朝眾人點了點頭才攙扶著人轉身離開。
  目送兩位長輩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魏予徹這才緩緩開口,話語間明顯有些心有餘悸:
  「……幸好有閻叔,不然我怕是要跟小舅舅當上幾回表兄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