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9)


  誰都沒想到,憐愛美人調戲無數小狼狗的宋翊曾是個Both。
  然而撇除閻思殷帶來的光環不談,宋翊本身也是十分優秀的存在。只要他想,不論是睡人還是被人睡都是看當下心情的小事。
  「太刺激了,閻叔這樣都能殺出重圍……」
  回房間的路上程陌仍在回味閻叔的追夫史,小舅舅說的是圈子裡流傳版本最多的時間段,當時閻思殷離婚的消息還沒被媒體爆出來,人卻每晚現身在Gay Bar,可想而知當年這八卦得有多精彩。
  「聽說他們在那之前就有過一段,不過很隱密。我問過媽,她說家裡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小舅舅某天忽然就出櫃了,接著他一哭全家人就都慌了。到底是家裡的心肝寶貝,外公愣是一句都捨不得罵,還是大舅舅拍桌問的怎麼回事,結果被大舅舅一嚇小舅舅哭得更大聲,大舅舅立刻就被外婆罵怎麼能兇小舅舅,大舅舅就慫了。」
  邊回憶母親大人描述的場景邊打開房門,魏予徹之後怎麼想都覺得小舅舅當時雖然難過,但哭戲恐怕還是表演成分居多。不過能讓倔強的小舅舅用出這麼爛的招式,恐怕他也是沒辦法了,畢竟那時的社會風氣偏保守,說理還不如攻心。
  「起初家裡都以為小舅舅只是一時走錯路,各種開導規勸帶去看心理醫生,直到後來小舅舅把閻叔帶回家。閻叔那時已經掌權了,家裡訂的報紙裡還有他的相關報導呢,媽說當時就不能用劉姥姥進大觀園來形容,簡直就是大觀園直接砸進劉姥姥家裡,媽跟大舅舅都是見過世面的還好,外公直接就把我們家孩子不賣說出口了。」
  說著魏予徹就笑出了聲,提及外公外婆時語氣還帶著幾分懷念。程陌跟在魏予徹身後進門,魏予徹顯少有話多的時候,可見這些事他在意了許久。
  「沒有人是天生無所畏懼的。」包括我。
  小舅舅在魏予徹辨別自身性取向時期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可以說是對方給了他無懼的底氣,在這點上他比程陌幸運得多。
  眼看著魏予徹越說越入神,似乎是想起過去某個並不怎麼快樂的經歷,程陌立即快步上前將人抱住,快狠準地在對方唇上連親了幾下。
  「可是我覺得,你太小看自己了。信不信你現在回家一哭的效果……也不比小舅舅差?」
  或許小舅舅確實在魏予徹的成長過程中多少給予過引領,但在程陌看來就算沒有對方,依魏予徹的死性子恐怕也糾結不了幾年,小舅舅的存在只是加速了這個過程。
  「……那他們恐怕會認為我真得了H.I.V。」
  被程陌一打岔,拉回思緒的魏予徹嘗試模擬了下自己不顧尊嚴回家大哭的場景,頓時就被這樣的自己噁心出一身雞皮疙瘩,竟是忍不住在心裡佩服起小舅舅的能屈能伸。
  「然後他們會讓你不要放棄,要積極配合治療。你看,雙性戀比得H.I.V好太多了,一樣的情況我回家哭只會被說私生活不檢點,甚至被斷絕親子關係。」
  同樣是出櫃,被家人無底線包容的魏予徹在程陌面前說這些簡直就像在無病呻吟,但他並不認為對方只是單純在表達過去,程陌感覺有些欣慰,因為能讓魏予徹這般耿耿於懷的大概率是他們正在面臨的考驗。
  由於沒有經歷過家人的刁難,導致魏予徹異常在意的壓根不是宋家。
  「不過我想小舅舅肯定也給了你面對我父母的勇氣,所以你才會表現得這麼好。」
  程陌是輕易被宋家接受了沒錯,然而程家卻不能適應魏予徹的出現,顯然接受兒子是個同性戀與兒子帶男人回家是明顯不同的兩件事,尤其光是接受程陌的性向,程家父母就用了好幾年的時間。
  第一次帶魏予徹回家時,雖然沒被掃地出門,但父母抗拒的情緒導致彼此在相處的過程中並不融洽,儘管他們早有心理準備,心裡卻仍是有些許難受。
  相較於習慣牴觸情緒的程陌,魏予徹的處境就顯得更為尷尬,然而這並非是誰的錯,程陌是與父母溝通過才把人帶回來的,可現實總是不那麼如人意,父母針對的是「兒子的同性伴侶」而非魏予徹這個人,故而不論魏予徹表現得再好,每次一起回家結果都是差不多的。
  不難理解向來順風順水全世界都該圍著他轉的魏予徹遇到這種狀況會感到挫敗,所幸魏律師一如當年對程陌說過的,開庭前即便他不想輸也會做好輸的準備,於是自認輸得起的魏予徹開始收集身邊親朋好友們艱難出櫃最後成功的案例,希望藉此吸取經驗找到關鍵突破口,而這些程陌都看在眼裡。
  他曾擔心過魏予徹的臭脾氣會與家人起衝突,進而爆發家庭革命。但是沒有,魏律師似乎拿出了搶大客戶的耐心與毅力,不論父母給他多難看的臉色都不見怒氣,甚至偶爾還會露出淡淡的笑附和兩句,那副收起利爪毫無攻擊性的模樣看得程陌心酸又心疼。
  於是程陌一度不願意再帶魏予徹回家,不想看見對方在假期跟他回去卻過得比上班還辛苦,可魏予徹在知道後思考了片刻竟然回他:
  「綜合參考多數人的經驗,現階段對我們最有利也最保險的辦法,就是不停的讓你父母看到我,類似於減敏治療。我固然難受,他們肯定也不輕鬆,天長日久的萬一哪天他們就習慣了呢?」
  一如他的性向過了許多年才被接納,魏予徹似乎打算採用同一步棋。只是話雖這麼說,堅持這樣做本身就是件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事,魏予徹不可能沒想過面對搶走兒子的男人,自己的父母能做到完全不近人情,更有可能就此厭惡嫌棄他。
  在清楚局面僵持,無法一蹴而就的情況下,不論魏予徹再怎麼想保持平常心,也終是會有那麼一丁點不自信的……
  「這可不是小舅舅能給我的……」
  不認為自己在對方父母前表現得有多好的魏予徹聽不出程陌說的究竟真心話還是在拍馬屁,不過有一點程陌想錯了,那個能讓他無所畏懼的人早就換了。
  吻落在程陌額頭,未等他反應過來就被魏予徹拉上了樓,雙雙滾在主臥床上相擁。
  程陌單手繞過魏予徹的頸,在時深時淺的親吻中撫摸對方寬闊的背、撥亂男人的髮。如果不是為了他魏予徹根本不需要遭這種罪,正因為他們也面臨著這些,便無需去羨慕經歷過得到過的人,總有一天……
  越想就覺得自己越幸福。
  就在魏予徹感覺程陌十分投入,撐起身扒了下被弄亂的頭髮,準備一把扯掉束縛著自己的領帶開動時,手才剛碰到領帶就被人搶先拉住,就見身下被吻得氣喘吁吁的程陌紅著小臉,欲言又止表情羞赧,半晌才小聲開口:
  「別、別脫,我想你……穿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