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11)


  展場門前宋翊拿著導覽手冊隨意翻閱,方才抬頭就見不遠處一道熟悉的身影朝自己的方向走來。

  來人穿著輕便,平日裡總是特意隱藏情緒的俊臉被名牌墨鏡遮住大半,卻也因此襯得對方高挺的鼻子與稜角分明的薄唇格外引人矚目。

  「等很久了?」

  那人走到他面前拆下墨鏡,嘴角微微上揚,心情似乎頗為愉悅。

  「我也剛到。走吧,導覽手冊我已經替你拿了。」

  輕搖了搖頭,宋翊將從售票處取來的手冊遞地給閻思殷。望著難得作輕鬆打扮的閻太子爺,宋翊只覺得眼前的男人不論長相氣勢半點都不輸給姊姊公司裡的簽約男模,甚至……比那些人更具吸引力。

  「你對哪幾間廠商感興趣?我這次主要來看建築材料這部份,你呢?」接過手冊閻思殷快速翻到展場地圖查看此次參展廠商及分類,指了指地圖左下角的區塊。

  「嗯……傢俱燈飾跟裝潢材料。」

  聞言宋翊湊到閻思殷身邊同他一起看了會兒地圖,接著十分不客氣的把剩下的三大區塊全都圈了起來。

  「這麼貪心,那我們可得逛快點,我也就今天有空了。」

  瞥了眼一臉擺明「閻少你會陪我吧」表情的小狐狸,閻思殷微微一笑道,說著便邁開了腳步。

  「說到這個我才想起來,暑假都快過完了,我本來已經打算自己過來看了,沒想到你居然抽出空了。」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過了兩個月,當時閻思殷雖然答應要陪宋翊來看展,但期間聯繫了幾次始終敲不定時間,這段時間閻思殷似乎比過去更加忙碌,眼看著展期將至,宋翊不想錯過也不願強求閻思殷抽空,本想著自己偷偷來看以後都在對方面前提起就是了,不想閻思殷昨天居然主動傳了簡訊問他今早有沒有空。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很意外……」

  身為總經理特助閻思殷這一年一直都是跟在父親身邊南征北討,近期國外幾個標案更是讓他每隔幾天就得出趟差,這兩個月他待在家的時間簡直少得可憐。

  或許是因為事業心重也知道未來必將承擔重任,這段時間工作雖累倒也不覺得有什麼承受不住的,一旦習慣這樣高壓的生活,不忙反而還覺得哪裡不對勁。

  不過他的母親大人就不這麼想了,發現兒子跟著他老子一塊奔向熱愛工作不重視陪伴老婆母親的康莊大道,一通越洋電話就把當時正在加拿大競標一塊地的父子罵了個回頭是岸,倘若不是兒子就跟在丈夫身邊,閻家大太太都要懷疑丈夫在外頭養人了!

  「我那時心裡都快笑死了,想著這趟回國我爸幡然醒悟痛改前非,我應該也能放個假。」

  說話間兩人已經入場走進第一家廠商展示區,看著眼前佈置精美的窗戶牆,宋翊轉頭又問:

  「所以你好不容易休假,怎麼不在家好好休息,陪陪你媽。」

  「昨天跟我爸陪了她一天,我說今天有事她心情好就讓跪安了,何況整天待在家還得看著我爸那張臉,感覺都跟沒放假似的。」閻思殷像是想起了什麼狀似無奈的仰頭看天,隨後望向宋翊又道:

  「我一有時間第一個就想到了你。」

  說者無心,但閻思殷這話在宋翊聽來實在是有些曖昧,若不是清楚知道對方就是個筆直的正直好青年,宋翊簡直都要會錯意。

  所幸閻思殷並沒有察覺到宋翊的異常,見對方一臉感動笑容燦爛的對自己重重點頭,閻思殷也很滿意的將注意力落回展示品上。

  「嗯,我去拿本型錄。」

  從來沒有這麼想稱讚自己的機智。宋翊收斂起臉上略帶浮誇的笑,摸了摸一瞬間有點加速的胸口,轉身拿了本型錄抱在胸前。

  一路上他們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從窗戶材質聊到壁紙樣式,再從窗簾選布講到磁磚用料,廠商型錄一本接著一本的拿。

  整個看展過程充實美好,唯一不好的是臨近中午時宋翊已經有些拿不動懷裡的型錄,但他仍是滿眼狂熱的盯著擺放在展區角落的一盞燈。

  「它好漂亮啊……」同時像個準備犯案的跟蹤狂一樣,看著目標喃喃自語著。

  「漂亮漂亮,咱們先出去找個地方吃飯再回來看。」

  從宋翊手上接過厚厚一疊型錄,閻思殷無奈的看著對此渾然不覺的宋翊,彷彿又看見了那個在餐廳裡埋頭寫寫畫畫,連菜單都不看一眼的小室內設計師。

  好不容易將人拖出展場吃飯,還沈浸在一盞燈魅力下的宋翊又在座位上翻起了那家燈具廠商的型錄。

  「怎麼沒有寫價錢呢。」語氣中透著濃濃的失望。

  「價錢合理你就能買下來嗎?」

  故意將菜單蓋在型錄上,閻思殷有些好笑的說道。

  「……不能。」

  聞言宋翊像朵枯萎的花兒,扁了扁嘴瞬間就蔫了,低著腦袋翻了翻菜單隨口點了碗麵,一蹶不振。

  「等你以後能買的時候,總會出現更美的,有什麼好失落的。」見小孩還真就枯了,閻思殷只好出言再勸導兩句。

  「你不懂,買不到的才是心裡一直念叨著的!」

  不想宋翊居然頗不認同的搖了搖頭,抬起頭看向他的那雙眼睛直勾勾的,就像在看那盞燈一樣帶著股狂熱,整個人都是緊繃著的,但是很快,他眼中的火又熄滅了。

  「……不,也許你說的才對。等我能的時候,或許會遇見更好的。」說著,他便開始慢慢放鬆下來,扯著嘴角露出一抹苦笑。

  「我真是受夠了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等我以後有錢,我就租個貨櫃,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再投資幾間房子,每間都設計的漂漂亮亮的再租出去,等三五年換個房客,我就再換個設計……」

  麵來了,宋翊沒有在接著說下去,只是果斷闔上了型錄,將型錄通通塞進後背包裡。

  「嗯,這倒是個很有遠見抱負的夢想,到時記得來買我家的房子,報上我的名字打九五折。」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目睹宋翊演戲般急劇變化情緒的過程,但唯有這一次閻思殷是真的有些被觸動,只因為那句「等到我能的時候,或許會遇見更好的」。

  等到他順利接掌公司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過上理想的生活?也許能,但更多的,或許是不能。

  「不行,我還是想要它,我不想放棄。」

  就在閻思殷走神的同時,宋翊的小腦袋不知道又轉了多少個念頭,只聽剛才還呼嚕呼嚕吸著麵的宋翊,下一秒便把筷子拍在了桌上。

  還沉靜在思考自己心事的閻思殷猛地被宋翊此舉弄得一愣,摸不清對方這是又怎麼了。

  「它只是一盞燈,我怎麼就不能買了?憑什麼我就得錯過它?憑什麼我不能把喜歡的東西買回家?它就是我的,上頭明明就刻著我的名字!我要它!」見閻思殷不解地望向自己,宋翊語速飛快的說了起來,不知道究竟是在說服自己還是閻思殷。

  或許更多的是在說服自己,畢竟上一刻他還答應閻思殷要放棄,可是轉頭卻又是越想越不甘心,唾手可得近在眼前的東西為什麼要克制?

  即便知道自己應該改掉這樣一旦開始執著於一件事物就會變得有些魔怔的性子,可事實上不論多少次他仍是想不開,無數次告訴自己要改,卻又怎麼都改不掉……他太了解自己了,就算今天被閻思殷勸住,明天後天大後天他最終還是會回來買的。

  就在宋翊慷慨激昂地發表完那盞燈生來就該屬於他的言論之後,小小的餐桌上立時陷入短暫的沈默,本以為閻思殷會因為自己的反覆無常不高興,不想對方只是定定的看了他幾秒,隨後便一臉平靜地道:

  「……嗯。你說的對,那就是一盞燈,確實沒有理由非錯過不可,更何況租個貨櫃並不貴。快吃吧,吃完了我們回去買。」

  沒有想到閻思殷會這般回覆,宋翊先是瞪大眼睛,隨後整個人都亮了起來,重重點了點頭便拿起筷子邊吃邊幸福的笑著,而對面的閻思殷也淡淡笑了,只是笑得有些澀,也有些如釋重負。

  也許宋翊並沒有錯,錯的始終都是自己。已經遇見的能不錯過本就不該輕易錯過,未來遇見的不一定會更好,眼前這一刻未必就是最差的。

  他是該認命了。

  飯後再次回到展場,宋翊便直奔著他心心念念的燈去了,直接了當的問了價錢,歷經一番殺價後宋翊這才從錢包裡淘出一疊鈔票數了兩千塊錢出來。

  「既然有錢,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買了?」

  路邊一碗陽春麵才十幾塊錢,兩千塊可以說是很多普通學生幾個月的零用錢了,宋翊逛個展身上揣著這麼多現金,著實令閻思殷有點意外,但也僅是有點意外罷了,頂多說明對方本就抱持著消費心理來逛展,問題是既然有準備又何苦還要糾結這麼久?

  依照他對宋翊的了解,喜歡就買完全是理所當然的事,哪怕是錢不夠只要真心喜歡,厚著臉皮向自己借也不奇怪,那麼不是缺錢又是為了什麼呢?看著正在櫃檯前填貨運單的宋翊,閻思殷面帶不解的問道。

  「……本來,這筆錢是不能亂花的。想著趕緊存出一筆房子的頭期款好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不過最近因為一些事……這筆錢要被我挪用到別的地方了。其實是更加不能亂花的……唉算了,反正我開心。」

  宋翊寫著字的手微微一頓,似乎在思考該怎麼回答,但不久他便略帶惋惜地開口說道。隨後擱下了筆,端著心滿意足的表情仔細檢查了廠商拿出來的新品,這才請工作人員包裝起來。

  「什麼事比夢想更重要?連頭期款都不要了?」想起剛才還信誓旦旦地說著將來有錢要買房設計租屋一手包的對方,這才說完多久就半途而廢了?

  「沒事,就是緩個幾年,我還年輕嘛!」

  似是看出閻思殷所想,宋翊臉上揚起自信無所畏懼的笑,彷彿他所追求的事物伸手就能觸及,那是閻思殷第一次感覺對方耀眼得刺目,甚至讓他有些忌妒。

  抬手輕敲了敲宋翊聰明絕頂的腦袋,在對方的抗議聲中兩個人順著早就決定好的路線接著逛展,所幸整個下午宋翊沒有再遇見其他命中注定的傢俱,只是嘰嘰喳喳的跟閻思殷聊著近期工作室又派了他們公司的樣品屋設計案給他,自從順利做完對方的案子,宋翊前所未有的自感良好。

  聽見宋翊提起樣品屋,閻思殷立刻就回想起自己首次見到對方時的場景,宋翊依舊是這般人小鬼大的模樣,時光匆匆竟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那時的自己對宋翊的印象並不好,有著許多莫名其妙的誤會,如今倒是覺得對方還挺精明可愛,緣份這種東西簡直跟宋翊的腦迴路一樣無法捕捉不可理喻,不過萬事萬物之所以有趣,就有趣在這些地方了。

  「再過兩週建築展就開始了,到時我們再一起看?」

  傍晚送宋翊回家裡的車上,小鬼頭雙手抱著背包,側頭45度靠在背包頂端眨著大眼睛一臉天真不做作的模樣望著他問道。那難得乖巧的小模樣若是擺在宋家,兩個重度戀弟兄妹肯定二話不說直接就准奏了,不想在家裡百試百靈的招數卻只換來閻思殷停紅燈時的一瞥及一句:

  「可能沒有辦法,家裡有些事這兩個月我都抽不開身。」

  慘遭拒絕的宋翊扁了扁嘴有些悻悻然的「噢」了一聲,不由忿忿想著這人到底得有多忙才能整個月抽不出一天空休息?

  不過回想起上午閻思殷說的閻母雷霆手段千里召喚閻父回家的故事,宋翊就又覺得算了不要勉強,況且從對方的話語間也確實透露出近期比半年前更加忙碌。

  「我也是沒辦法。下次吧?下次有其他展你再告訴我。」

  輕車熟路的將車停在宋翊家樓下,閻思殷苦笑著道。他也希望抽空出來逛展,像今天這樣多好多舒服,但是不行,至少這次是真的不行。

  「好吧!那就下次見。」

  挑了挑眉,說實話宋翊分辨不出閻思殷說的下次約到底是真心還是假意,畢竟這次就是他主動約的,對方的行程實在很難敲,但既然閻思殷已經出言安撫,宋翊也不好多說什麼,便順著台階點點頭爽快跳下車揮揮手說再見。

  直至宋翊家的公寓大門關上閻思殷才收回目光,隨後便若有所思地指尖輕輕敲打著方向盤,只可惜思索的時間並不多,沒過多久他的手機就響了起來。

  「薇薇,喜餅挑完了嗎?嗯,喜歡今天這間?那就訂這間吧。在哪,我去接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