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萬一那神還是不請自來的,就真的是想送也送不走了。
 
  自從阿誠口中得知稍後女朋友要過來,阿正便是說什麼都要留下來看一眼小鈴的廬山真面目,他不是沒見過阿誠過去交往過的女孩子,也不是不知道對方喜歡的類型,但只要是人不免都有好奇心,阿誠這麼久沒有交女朋友了,行事還如此低調,自然是必須瞧瞧對方究竟何方仙女。
 
  最後跟什麼人都能混個自來熟的阿正不僅見到了小鈴,三個人還一塊去吃了晚餐。
 
  飯桌上阿正活像是愛聊是非八卦的歐巴桑般,一張嘴始終沒停下來過,邊吃邊說得口沫橫飛飯粒掉滿桌,時而說起高工時他們一起幹過的蠢事,時而提及過去一塊經歷的案件,阻止一兩次未果的阿誠很快便放棄打斷談話,開始悶頭吃飯企圖利用沉默代替爭辯。
 
  無奈身邊的小鈴卻是聽得津津有味,甚至偶爾還會開口詢問細節,此舉明顯激勵到了說書人阿正,只見他越發詳細地說著一樁樁過往,而案件中提及最多的對象除了他之外,另一個人自然便是池袋國王安藤崇。
 
  似乎每次都是如此,因為各式各樣的問題起爭執,各自單身的那段時間裡不是對方一直丟案子過來好藉此碰面,不然就是音訊全無到不論G少年出了多麼天大的事都將他瞞在谷底,而待他終於聽到風聲忍不住表示出關心時,得到的也總是疏離。
 
  多少年來的分分合合,只因每每到了分開之際,不是誰去動搖誰的心念,就是誰刻意去打擾誰的安寧,一個人負氣著堅定,另一個人就服軟示好。
 
  這一次是不是也會如此?阿誠望著身旁的小鈴,心裡有點恍惚也有一點心虛。
 
  小鈴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否則他根本不會想提出交往,只是有時他仍會忍不住想著,自己跟安藤崇是否真的就這樣了?
 
  應該…是的吧。
 
  畢竟這一次,負氣堅定的是他,對方又開始了不斷塞案子給他的老招數。明明也已經不是單身了不是嗎?
 
  「喂!阿誠!你有在聽我說話嗎?」正當阿誠看著小玲發愣,耳邊又傳來阿正的叫喚,阿誠想也不想立即就回道:
 
  「沒有,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就知道你沒在聽!我說,國王最近傳出跟女朋友處得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要分手了!你跟他這麼熟,有沒有聽說些什麼啊?」
 
  絲毫沒有理會阿誠的失神,阿正又把話重述了一次,眼神裡閃動著死老百姓看八卦新聞時必定會流露出來的好奇與玩味。
 
  「……是嗎?我沒有聽說呢。況且這是私事,那傢伙不會告訴我的。」
 
  相較於阿正的饒有興趣,阿誠的心臟卻是緊緊收縮了一秒,接著才隨一口濁氣的緩緩呼出,面不改色地給予回覆。
 
  曾幾何時,他也成為了一位及格的演員,或許這該感謝某次讓連背影都要學著演戲的案子吧。不過他確實沒有對阿正說謊,這些事他的確不知道,安藤崇也絕不會向他提起。
 
  阿正並沒有因為他的回答而露出多失望的神情,畢竟這只是好奇心驅使下的隨口打探,不管阿誠怎麼回他都會接受的。
 
  「不說這些了,倒是你最近跟女朋友怎麼樣了?」與其讓阿正閒著沒事就把心思放在他跟那個人身上,不如由他來主導其他話題應付起來還比較清鬆。
 
  抱著這樣想法的阿誠終於開始積極參與話題,而談天說地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用完餐後他們又在店裡聊了好一陣子才離開店家,待阿誠把小鈴安全送回家,時間已是晚間十點半。
 
  雙手插著口袋走在歸途,路邊的店家已有八成熄了燈,大街上除了幾間大型藥妝店及超商招牌燈仍在黑暗裡亮著,整個世界僅剩下稀疏的行車以及少數夜歸的人們。
 
  站在西口公園對面的路口等待著紅綠燈,阿誠遠遠地眺望著公園門口的噴水池,靜靜觀察著對街那些腳步匆匆很快就消失在視線盡頭的過客,還有四處翻倒找垃圾桶的流浪漢老頭跟三五成群似乎正準備集合一起去狂歡夜生活的青少年們。
 
  短短一分鐘的紅燈,卻不禁令他想起自己過去也如對街那些青少年般全身充滿著朝氣活力,不過或許再過幾年他也會像那些步伐快速的過客一樣,不再留意四周的風景環境,只管在夜色中為了生計奔波。
 
  就在他接著往下猜想自己晚年又會如何時,褲兜裡的破手機忽然傳出了熟悉的聲律與震動,掏出手機看了一眼來電人,阿誠沒有絲毫猶豫立刻就接起了電話,同時邁開步伐過馬路。
 
  「猴子,這麼晚打給我,肯定沒什麼好事吧?」
 
  池袋黑道羽澤組本部長代理,真是個光聽就會令人心生畏懼的頭銜,所幸他們的是朋友而不是敵人。
 
  『這話說得不怎麼好聽啊!我可不記得有陷害過阿誠你喔!』電話那頭傳來猴子低低的笑聲,心情似乎非常好。
 
  「說得也是。那麼,是打來約我吃宵夜的?」
 
  聽見猴子略帶愉悅的笑聲,阿誠也笑了,輕鬆的與對方開著玩笑,一派悠閒地往自己家的方向晃去。
 
  『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猴子的話音未落,距離阿誠還有幾公尺的十字路口忽然快速轉出一輛黑頭車,黑頭車打著方向燈停靠在身前不遠的街邊,後車門開啟,拿著手機從車上走下來的矮個子不是猴子還能是誰。
 
  『上車吧!我有件待遇優渥的案子想麻煩你。』
 
  電話裡響起對方依舊輕快的聲音,而眼前所見的猴子臉上雖然也掛著笑,但笑中卻帶著幾分絲毫沒有打算隱瞞的狡黠。
 
  那副勝卷在握的欠揍模樣,憑的僅是多年來藤齊富士男對他真島誠的了解。
 
 
--
池袋我決定慢慢寫了,我忽然好想用這一篇思考人生啊...(?
可以讓我池袋與室友A交叉寫嗎?

拜託~~(被打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