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


  俗話說,月圓,人團圓。

  只是走到了這一步,他與誰團圓?

  微微擦拭著潮溼的髮,吳三省踏出浴室,心裡頗有幾分惆悵地這麼想著。

  要不是這些天底下的伙計們老將中秋掛在嘴上,吳三省估計自己也不會對個年年隨意過的節日上心,更不會就這個多愁善感了起來……

  仔細想想,他身邊還真沒幾個能陪他過節的,除了那號稱第一忠犬的潘子,還有誰能……

  「……鈴…鈴鈴……」

  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讓想得有些入神的吳三省輕輕皺起眉,這時間要是打家裡電話他還可以裝死,可偏偏響得卻是私人手機,為了不遺漏任何正在追查的線索,此刻無論時誰打來,他都必須接才行。

  只是望著那來電顯示,他真的真的,很不想接。

  「……喂,怎麼?」

  當然,他不敢不接。

  『小環。』

  電話那頭,傳來他在熟悉不過的聲音,冷淡平板地,那個人喚了他的名字,真正的名字。

  「什麼風…把吳當家吹得想起小的來了?」

  撇撇唇,解連環隨手將毛巾放在床頭櫃上,順手拿了包菸,就這麼頂著一頭微溼的髮慢步朝陽台走去。

  『……沒什麼,只是想到明天是中秋。』

  「對,是中秋。小邪一早就打電話跟我說明天晚上要來我家蹭飯,我一個光棍家有什麼飯可以給他蹭,直說要我請他吃頓餐館不就得了?拐什麼彎……」

  來到陽台,解連環抬頭望著掛在天上早已成圓的月亮,想起吳邪早上就來的電話,嘴裡忍不住唸了起來,但臉上卻帶著溺愛的笑。

  『怪誰呢,誰讓你打小就把他捧在手上疼。』

  電話那端的吳二白一聽見解連環提起吳邪,嘴角也不由得有些微揚,小邪是大哥的獨苗,又是家裡晚輩中第一個娃,吳二白自然也是多少疼在心裡,不過要像解連環誇張到什麼都替吳邪想著自己估計是做不到的。

  雖說解連環在追得那件事他也覺得小邪不要跟比較好,但男孩子長大了自然就該去闖闖,而且闖得還是家族事業,有妥當的人跟著不死受點傷有什麼關係。

  「說這什麼話!他小時候老是繞著我轉,又這麼的……唉!算了,不說了。倒是老二,你到底打來幹什麼的?」

  早知道就不該提起大侄子的,反正他疼那小子家裡的人各個都知道,如今還有什麼好辯解。隨意地換了個姿勢依在欄杆上,解連環給自己點根菸,這才又問了一次吳二白。

  『……就說了,只是想到明天是中秋。』

  「真有這麼單純?」

  吸了口菸入肺,解連環一點都不認為吳二白動機真有這麼單純。

  『我怕你中秋節沒人陪寂寞,好意關心關心你。』

  「嘖!誰要你關心,老子哪年中秋不是這樣過,寂寞什麼!」

  聽見吳二白一語道破自己方才的小感傷,解連環忍不住嘴硬回道。那人真他娘的是他肚子裡的蛔蟲是吧!解連環頓時覺得這抽在嘴裡都快沒滋味了。

  『嗯……這話倒也不是這麼說。』

  那是個怎麼說,你老大倒是說說看啊?悄悄地翻翻白眼,解連環在心裡低低咒罵了一陣,無奈這話卻只能在心裡說,真要他說出口只怕他也是不敢…………

  『……小環,你現在在幹嘛?』

  由於被氣悶的解連環一時回不出話,兩個人稍微沉默了一會兒,接著他便又聽見吳二白主動地這麼詢問道。

  「在陽台看月亮,順便抽根菸。你呢?」抖抖夾在指上的菸,解連環也問得隨性。

  『在窗邊享受著你喜歡的那張躺椅,小酌順便賞月。』

  「等等!誰喜歡那張躺椅!」

  講到那張木質設計都極好的躺椅,解連環就像被踩到了尾巴一樣,毛全都豎起來了,腦子裡不由得想起自己當時全身赤裸,雙腿大開被綁在手把上頭的羞恥模樣。

  更過分的是,那人整夜還不停的更換插在裡頭的玩具,硬逼著他說出哪一種玩起來比較刺激,搞得他一晚上幾乎都快射不出東西來……

  『喔?是嘛。我聽你叫得那麼舒服,還以為你喜歡呢……』

  「誰喜歡了!你……吳二白!」

  電話那端傳來一陣低笑聲,解連環被氣得險些嗆到,奮力地將菸丟在地板上大力踩熄。

  『吶、我說小環……你幫我生個娃吧?』

  笑聲過後,他聽見吳二白稍稍嘆了口氣,這才悠悠地說出一句聽起來很是認真的玩笑話。

  「……你瘋了嗎?我要真生的出兒子來也是個沒屁眼的。」

  人說伴君如伴虎,若是平常,解連環在床上聽見這樣的話鐵定只會抖三抖求他手下留情,可今日……他卻覺得吳二白不是鬧著玩的……

  『有什麼關係,你有就好。』像是很滿意解連環的反應,吳二白又輕輕地笑出聲,接著又道:

  『那就這麼說定了吧,你明晚陪完小邪就搭夜車回長沙,我們抓緊時間生一個,明年中秋搞不好就有個娃可以抱了……』

  「……嘖,說得跟真的一樣。你就是幹我一百次也生不出來啦,真想要一個我現在就幫你打電話給老宅那的窯子,贖一個新鮮上等的給你包養個一年半載……只要你幹她像幹我一樣不帶套,說不準明年還真能弄一個出來。」

  明知道吳二白只是隨口說說,可莫名的解連環就是覺得有些鬱悶,假裝沒事地對吳二白這麼回道,解連環又給自己點了根菸,看著那從嘴裡呼出的白煙裊裊飄上空,心裡卻開始有些後悔說了要他上窯子之類的話。

  那人若真要女人,長沙不知有多少清純香艷的都等著上他吳當家的床,哪裡輪得到他說嘴……

  『這倒也…不失是個好方法,那這電話就麻煩你了,我在家裡等著。』

  「…………」

  ……天曉得這電話打下去自己還能不能活著見到明天的太陽……

  解連環在心底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決定回長沙一趟乾脆,反正說穿了,吳二白這通電話就是想要他回去而已……自己又何必……

  「……二哥…中秋連假,車票……恐怕買不到了,我看…過兩天……」

  『不必。』

  「可是…你……」

  『要真有心,你早該自己回來了。』

  「…………」也對。

  『好了,不跟你瞎扯……』

 

 

  『下來開門。』

 

 

--

我真的覺得,盜墓超極難寫,這次三篇都花了比我想像中還要更長更長的時間(崩潰

最好是說好的小劇場都這麼長啦!!!(掩面泣

希望特傳可以短一點...


啊哈啊哈ˇ

本來有點怕池袋的內容太平淡,不過一覺起來看見那些小禮物們我就放心了...(心花朵朵開)

謝謝妳們ˇ雖然最近都在寫別人,但我對池袋的愛是不會變的ˇ


話說,我感謝在這人家看的到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二環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