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要是沒說出「這週我要回家過中秋」這句話,該有多好?


  「漾漾!沒有肉了!」

  「漾~飲料~~」

  「不良少年!那塊肉還沒熟!!!!」

  從旅行用大冰櫃裡翻出一盒又一盒新鮮醃製好的肉片,漾漾一面將它們塞進大塑膠袋裡,不時抬頭看向不遠處的河邊,一整群意外對中秋烤肉有興趣的好朋友們,心裡莫名有股淡淡的哀傷。

  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烤肉歡度中秋確實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但跟一群沒過過中秋節的火星人們烤肉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冰淇淋、冰淇淋呢!我的肉要焦了!」

  ……這到底是在烤肉還是在玩大冒險!?什麼沙拉醬、番茄醬全都可以拿來當烤肉醬用的嘛!?

  扶著額,漾漾已經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了。

  「褚同學,您也吃點東西吧,這些我幫您拿過去。」

  正當漾漾絕望地打算將眼前的肉及飲料提到烤肉架那頭時,伊多正好迎面而來,禮貌地將一盤剛烤好的肉放在漾漾手上。

  「謝謝……」看著手上熱騰騰的肉片,漾漾心裡一陣感動。

  「不客氣。」

  伊多一如以往地溫和淡笑著,低身將漾漾整理出來的一袋食材提起,緩步朝戰場走去。

  「天…好像快要黑了。」

  突然,一陣低低地男聲從漾漾的背後傳來,漾漾抖了一下回過頭才發現原來萊恩一直在自己身後,看著萊恩手裡握著很是應景的烤肉飯糰,漾漾一整個囧。

  「嗯,大概一個小時內就會完全暗下來了吧。」

  同樣抬頭看向天空,目前已經黃昏時刻,再過不久,中秋節的大主角就會明亮地掛在天上了。

  「那我去把火把拿出來好了。」

  萊恩默默地吃掉握在手中的烤肉飯糰,也不管臉上是不是還帶著飯粒,轉身就往已經紮好帳棚的營地步去。

  今年本來沒有計劃要烤肉的漾漾原以為可以在家裡過個愉快的中秋,誰知道今天一大早家門口就站了一票人,望著臉色難看爆著青筋的黑髮學長,漾漾打心裡佩服那個敢把學長從睡夢中挖起來的人…………

  「學長,要吃一點嗎……?」

  捧著一盤肉,漾漾來到學長正靠著休憩的樹蔭下,小聲詢問。

  「不用了。褚,過來坐。」冰炎稍微瞥了漾漾一眼,拍拍身邊的空位,不冷不淡地命令道。

  「喔……」

  聽話地坐在學長身邊,漾漾叉起一塊還溫熱的肉片,左看右看似乎沒被塗上什麼奇怪的醬料,於是便放心地一口塞入嘴巴裡。

  「……唔、唔!唔唔唔……好、好…酸……!」

  只是才剛放進嘴裡,漾漾馬上就後悔了,這酸得跟醋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嗯…我記得在糖水跟冰淇淋之前,的確有一盤刷的是烤肉醬加食用醋的。」

  有點好笑地看著漾漾的反應,冰炎這才一副「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模樣。

  學長!你早說啊!苦著一張臉,漾漾在心裡哭喊。

  「我怎麼知道你會吃到哪一盤,不過既然不是他們刷辣椒醬的那盤,我想其它應該都還好。」

  還好你怎麼不自己吃吃看!

  「我吃飽了,在還是刷烤肉醬的時候。」

  朝漾漾壞心一笑,冰炎伸手抹掉漾漾仍沾著醬醋的嘴角,舔了一下。

  「還好啊,味道還可以。」

  「……學長…根本就不怕酸嘛……」就連喝檸檬泡泡果汁也面不改色的……

  被冰炎的舉動弄得一陣臉紅,漾漾有些害羞地小聲抱怨。

  「…褚…要是嘴裡還覺得酸……我也可以幫你……」稍稍傾身靠近漾漾,冰炎低低地在他耳邊誘惑道。

  「唔!」

  漾漾哪裡受得了這種攻勢,反射性地向後一縮,脹紅著臉死盯著一臉壞笑的冰炎。

  「漾~~來放煙火~~~」

  就在倆人世界氣氛正好的時候,漾漾聽見遠處傳來五色雞的大叫聲,原本有點期待的小緊張感馬上就被沖得煙消雲散……

  「去吧,反正晚上我們有得是時間。」

  似乎一點都不在意好氣氛被打壞,冰炎揉揉漾漾的小腦袋,輕笑道。

  「……那個…學長……晚、晚上…在…在這裡……不…不好吧……」

  聽出冰炎的言下之意,漾漾不免有些擔心地點問題,就算他跟學長同一個帳棚,但另外還有這麼多人在…好像……不太好。

  望著因為緊張而到開始結巴的漾漾,冰炎狀若思考地沉默了一下,最後一本正經地道:

  「…嗯……難得來露營,褚不覺得…在外頭也挺新鮮的嗎?」

 

 

  …………新鮮、新鮮個頭!

  嗚嗚…學長…果然也是火星人…………

 

 

--

 

因為又來不及設定,我只好自己又親自上了。(不好意思感想打太多拖到了更新時間...||||)

 

特傳果然還是很長,說好的小劇場我一次都沒有實現……

 


關於特傳我在個性跟手感上可能還沒有抓得很好……真是十分抱歉(掩面

 

這次寫出來的感覺總覺得有幾分微妙,大家不妨就當試水溫看看就忘了吧。(去死啦

 


這兩天送我小禮物的朋友們真是十二萬分的感謝ˇ :)

 

因為我多半靠會客室跟禮物來判斷最近的作品是否合格,但是會客室很少有人願意留言,這幾天各位就算是當中秋節禮物送也讓我非常感動ˇ(信心大增貌

 

我的眼睛一切安好,明天就是上班上課日了,

 

最後一次祝大家佳節愉快,

 


謝謝妳們連假三天的陪伴ˇˇ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冰漾 特殊傳說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