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回


  「我就從…工藤浩找上我開始說起好了。」

  半年前,以為工藤浩對催眠很有興趣的T大魔術社社長介紹了牧野澄一給他認識,當時正是牧野澄一事業起步,拓展店面及接洽雜誌最為頻繁的時候。

  打著T大理學系畢業的牧野澄一一度藉由報章雜誌打紅了知名度,讓一般世人也能粗淺地認識所謂的催眠療程,包含從心理醫生那裡得不到解決解離性人格疾患辦法的工藤浩。

  「工藤浩並不知道自己是第二人格,他只是漸漸發現自己在家裡待的時間越來越短暫,常常回到家沒多久醒來時人就已經在床上,時間快速也轉移變成了隔天早上。」

  而這樣情況已遠遠不能跟初期僅是東西移位的狀況來比擬,所以這讓工藤浩的精神越來越緊繃,也越來越想盡快找到醫治的方法。

  「可是多重人格並不是一種靠藥物就能治療的疾病,工藤浩至少還是懂的,於是他開始在自己清醒的時間做研究,直到他遇到我。」

  「所以這也是他長時間待在魔術社辦,下課不回家的原因。」點點頭,阿誠總算懂了。

  「對,就是這樣。我為工藤浩做第一次催眠的時候,就發現他不是主人格了,同時也明白了為什麼工藤浩對身體的控制明顯失去主權優勢。」

  「是不是因為他的主人格甦醒了?在沉睡了二十幾年之後?」

  根據香娜的說法,工藤浩發生過一件家人絕口不提的恐怖事件。

  當時才六歲的工藤浩曾遭遇過一起娃娃車搶劫,放學期間車上十七名學生,連同女老師及司機被兩名逃亡中的殺人犯挾持,並且在嫌犯與警方對峙的過程中,工藤浩親眼看著平時對自己照顧有佳的女老師被嫌犯開槍打死。

  其中幾名因為害怕而大聲哭鬧的同學不但遭受到痛毆,甚至還有人在行車途中被丟出窗外。

  這起駭人聽聞、震驚社會的挾持案共計死去兩名學童及一名老師,當時工藤浩在嫌犯無差別的粗暴拉扯中,一頭撞上車窗玻璃立刻就痛暈了過去。

  待他從醫院醒過來的時候,他就從一個愛笑又活潑的孩子變成了現在這樣安靜、沉著,喪失了快樂的孩子。

  所有人都當工藤浩驚嚇過度,一時半刻無法接受。

  外傷痊癒之後的工藤浩,出院後立刻就轉到別間幼稚園就學,他的父母花了更多時間陪伴他、呵護他,只求他能夠平安長大。

  「其實,工藤浩的主人格在那個時候就逃了,因為恐懼而產生出來的第二人格極其冷靜、聰明,甚至可以用偏執來形容。所以他對自己要求嚴苛、不苟言笑又有潔癖。」

  攤了攤手,牧野澄一顯然被工藤浩的潔癖為難過。

  「要在這樣緊繃的狀態下長期維持生活是一件非常疲憊的事,倍感壓力的人生讓工藤浩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而就在這個時候主人格開始企圖接管他的身體。」

  並不是因為甦醒,是主人格的意識從開始到現在都不曾沉睡過,他一直靜靜地看著第二人格為自己活了二十幾年,直到感覺第二人格累了,才試著想讓他休息。

  但是主人格的出現反而造成了第二人格的混亂,工藤浩一心想知道主人格究竟想對自己做什麼,他覺得主人格是小偷、是懦夫,想偷走他辛苦了二十多年的成果。

  緊接著第三人格就被創造出來了。

  在第二人格無意識的情況下創造出來的第三人格,唯一的責任就是當主人格與第二人格爭論不休的時候,接管身體。

  「這一個月裡,第二人格好像終於掌握了能在淺意識裡跟其他人格溝通的方法,而在剛剛似乎又跟主人格大吵了一架,現在負氣跑去睡覺了,目前身體是由第三人格在接管。啊,對了!老三是個好孩子喔!愛笑又活潑,簡直就像是六歲時的工藤浩。」

  提起第三人格的牧野澄一臉上露出一抹開心愉悅的微笑,彷彿他的人已經站在自己面前一樣。

  「讓我們見他,不論如何找到人才是我們的目的。」

  不像阿誠和香娜聽故事聽到入迷,安藤崇致使至終焦點都沒有被轉移,一開口就是重點。

  「呵呵,真不愧是「永遠的池袋國王」啊,我終於明白真治為什麼在你年紀還這麼小的時候就那麼中意你,你身上有著他沒有的東西。」

  面對冷著一張臉的安藤崇,牧野澄一毫無懼意,依舊是那般從容不迫、笑裡藏刀的模樣。

  「別想用真治哥壓我,不論外界怎麼說他不如我,我永遠自認比不上他。」

  手指交叉放在交疊的膝蓋上,安藤崇說得理直氣壯,眼裡透出寒光。

  「……我認識真治的時候,他好像也在你這個年紀。年輕、氣盛、目光深遠,帶領著小鬼們追逐著青春的道路,卻比誰…都還要來的溫柔善良。」

  慢慢地站起身,微笑在牧野澄一的眼尾拉出一條細長的魚尾紋,繞過沙發後他輕聲地對崇道:

  「你沒有他溫柔善良,卻比他更加聰明勇敢。走吧,不要讓老三久等了。」


     *  


  抱著哥哥放聲哭泣的香娜,背影是那麼的嬌小。看著她埋首在工藤浩頸肩的可憐模樣,阿誠覺得自己恐怕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幕。

  「你知不知道我們很擔心你!你知不知道!嗚……」

  嘶啞的聲音從小小的身體裡吼出來,竟是如此撼動人心,工藤浩輕輕拍著在自己懷裡泣不成聲的妹妹,眼眶也有些濕潤。

  「我才、我才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嗚嗚…生病了為什麼不說!為什麼不回家……」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直都不是個好哥哥……」

  此刻,阿誠覺得擁著香娜的工藤浩究竟處在什麼人格似乎都不重要了,因為他根本看不出來他們有什麼差異,不論他們具有多少人格,他們都是「一個人」。

  「我始終相信再給他們一點時間,他們一定能找出得以共存的生活方式。」

  站在阿誠身旁,牧野澄一的聲音有些感慨,好像也受到了眼前這副景象的影響。

  「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阿誠看向身邊的牧野澄一,感覺這個人並不像他自己所表現出來的那樣開心爽朗,反而是個很念舊,容易惆悵的人。

  「哪裡,你們也辛苦了,找到這裡費了不少功夫吧?」

  對上阿誠的眼,牧野澄一淡笑著看著他,接著又望向一旁的崇。

  「走吧阿誠,接下來有牧野就夠了。」

  查覺到牧野的視線,崇收回放在工藤浩身上的目光,轉頭對阿誠道。

  「嗯,這樣也好。今晚就讓小香娜在這裡休息吧!大叔我已經很久沒有招待可愛的女孩子了呢!」

  順著崇的話,牧野輕輕對阿誠點了點頭,將他們倆送到家門口。

  「路上小心!這是我店裡的體驗卷,有興趣可以試試!」

  硬塞了兩張體驗卷在阿誠手裡,牧野澄一對他們揮揮手,一直目送著他們直到電梯門關上。


     *  


  「……崇仔,你說…工藤浩究竟想在催眠中看到什麼或是做到什麼呢……?」

  靜靜地站在電梯裡,阿誠在離開的這一刻,總覺得肩上的負擔變輕了,心底卻很沉重。

  「不論他怎麼想,現實都不會如他所願,他只能學著去妥協。」電梯門開了,崇率先走了出去,轉頭又對阿誠道:

  「我也相信他們會找到可以共存的生活方式。」

  伸手輕拍了拍阿誠的肩膀,他們並肩走過花園,走出大樓牢籠般的鐵門,站在安靜無聲的街燈下。

  「另外,我同意你的說法,香娜確實是個好女孩。」

  掏出手機按了幾個鍵傳送出去,池袋國王望向阿誠,醋勁散得連一絲氣息都聞不到。

  「是吧!可惜我無福消受啊……」

  但算是學乖了的阿誠並沒有忘記昨晚的教訓,雖然很滿意國王贊同他的看法,卻沒有表現出的特別開心的樣子。

  這招顯然很討國王歡心,國王讚賞地對他微微一笑,望著他的眼神柔和不少,看得阿誠有些心跳加速。

  「就算阿誠想回頭去追也沒關係,不過……你應該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吧?逃到天涯海角都一樣,我會把你追回來。」

  白色的賓士車在他們的面前停了下來,輕聲說著這番話的池袋國王拉開車門,嘴角揚起一抹自信到自滿的笑。

  「……太噁心了。」

  一頭鑽進休旅車,阿誠抖了抖滿身的雞皮疙瘩,拉開嗓門對著國王忠心的司機道:

  「回國王家。看樣子今晚得讓國王具體描述一下關於追情人的心得了。」

  「呵,這個嘛……」

  跟在連耳根都有些泛紅阿誠的身後上車,國王一臉坦蕩:


  「首先,得讓那個人只有自己……」

 

 

 

--

沒剩多少一次放完好了。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