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工藤?他不是休學了嗎?」

  在T大法學部徘迴了一個早上,幾乎一如所獲的阿誠好不容易從系辦公室問出工藤浩班上的課表,緊接著便殺去班級上課的教室堵人詢問。

  光是這樣就讓從來沒有到過T大的阿誠累得滿身是汗,而偏偏,工藤浩似乎又是一個不善交際的人。

  「真的假的!他休學了?可是他前陣子還約我來找他吃飯呢,怎麼會!」

  阿誠當然知道工藤浩的父母已經偷偷地先幫兒子辦了休學,雖然目前情況不明,但是休學兩年內還是可以再復學的。況且萬一事後找到人,卻因為缺堂過多而遭到學校退學那不知道該有多冤望……

  畢竟這裡是幾百萬名學生只有一個能考進來的名校啊!

  「這我怎麼知道,麻煩請你讓開!」

  那位被阿誠堵到的男同學緊緊皺著眉,一臉不耐煩。

  「那、那能不能麻煩你告訴我班上哪位同學跟工藤比較熟?我去問他。」

  展著笑臉,阿誠實在很想揍眼前這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男同學,真是的,怎麼好死不死這個人第一個出教室……

  「比較熟……?嗯…大概是津田吧?那!就他。」

  結果那名男同學眉頭皺得更緊,隨手一指就指向正從後門走出來的一位穿著皮外套牛仔褲,帶著眼鏡的男同學。

  眼看那位名喚津田的男同學已經跟隨著大夥換教室的步伐準備離去,阿誠立刻不管被他攔住的那位仁兄,直接衝了上去。

  「不好意思!請問是津田同學嗎?」奔到津田面前,阿誠彎腰淺淺鞠了一下躬。

  「…呃…我是。請問您是……?」

  「我是工藤浩妹妹的朋友,她麻煩我來詢問有關他哥哥的一些事。」

  面對工藤浩的朋友如果還說自己是朋友那肯定會露餡的,於是阿誠言簡意賅的報上來歷。

  「工藤的妹妹?我從來沒有聽他說過有妹妹。」望向阿誠,津田的露出十分懷疑的表情。

  「那他有沒有說過家人都住在大阪?」

  「那倒有,不過這也不能代表我該相信你。」

  被遮擋在鏡片後的雙眼微微瞇起,津田轉身繼續走,似乎沒有打算理會阿誠。

  「等等!這是他妹妹給我的兄妹合照,已經有段時間了不過應該還是能認出來是工藤,另外這是他妹妹的委託信跟駕照影本,跟合照上的女孩子一樣。」

  趕緊掏出麻煩香娜給他的證物,阿誠暗自慶幸自己早有準備。

  真不愧是全日本最頂尖的學生聚集地,這裡每一位學生的防衛心都堪比東京鐵塔那麼高。

  「……好吧,就算我姑且相信你真的認識他的妹妹。那麼,你想從我這裡問到什麼?工藤已經一個多月沒有來上學,兩週前就辦了休學,這段期間他完全沒有跟我連絡過。」

  「他失蹤了。」

  「…你說…你說什麼?」

  望著阿誠手上那堆層層疊疊的照片,津田忽然吃驚地抬頭看他。

  「我說,他失蹤了,目前下落不明。」

  這次阿誠一個一個字地說,說的很清楚。

  「……我們到別的地方聊。」

  左右看了看周圍穿梭的人群,津田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對阿誠抬抬頭,朝法部大樓外的一片銀杏大道走去。

   *

  難得來一次T大最著名的銀杏大道,此刻阿誠卻全然無心欣賞,遞給津田一罐熱咖啡,一坐下來就開始詢問:

  「不好意思還讓你翹課了。我想知道工藤在失蹤之前有沒有什麼不對勁,言行舉止或者熱衷於什麼事之類的,他似乎在找什麼東西,你有聽他提起過嗎?」

  「沒關係。」接過阿誠的咖啡,津田喀地一聲就將扣環拉開,喝了一口才道:

  「我沒有聽他提起過在找什麼東西,工藤一直都是一個不太說話,安靜、低調就把事情做完的人,不過這並不表示他很內向或是好欺負,事實上以為他很好欺負的人最後都變得很怕他。」

  話語一頓,津田又想了一下接著道:

  「我跟工藤是今年一起考上研究生才同班的,但是工藤在大學部的時候就已經非常有名了。不僅成績一直都保持在總排名前三,同時還身兼過一年系學會會長,聽說那年他替法學部爭取到的新生預算是其他學院的兩倍,但我想應該不至於這麼誇張才對啦。」

  看著提起工藤的事蹟,不禁露出微微一笑的津田,阿誠心裡也不由得想起安藤崇,那個在學生時代總讓他顯得異常平凡的優秀男人。

  不過這點小心思很快就被正事給掩蓋過去,見津田說到一個段落,阿誠立刻又問道:

  「聽起來他在法學部很活躍,人緣應該也很好才對吧?」

  所謂的系學會會長,通常都只有人緣好又熱心的學生才會去參選的。畢竟系學會就是系上的服務性社團,包含迎新、送舊、不定期的學術性、康樂性活動、體育競賽等等,全部都是由他們在策劃跟推動,內容複雜繁瑣,而且大多數的活動得不到學生的重視。

  「不,你想錯了。那是因為太多人討厭他了,所以整個提名到選舉的過程,工藤完全沒有參與最後卻還是選上了。」

  「……」

  然而得到的答案卻意外地令阿誠錯愕。就某種意義上來說,工藤浩被霸凌得蠻厲害的啊……

  「不過工藤在得知自己選上會長之後並沒有說什麼,很順從的就接受了。然後就聽說當初聯合起來想整他的幾個同學跟學長最後都變成了系學會活動的免費義工,每一次都是老師指定的,很恐怖吧!」

  雖然笑出來有點對不起那些同學跟學長,但每次看到那些趾高氣昂的同學被強迫參加活動時鐵青的嘴臉,實在非常有意思。

  「我還記得事後工藤說當系學會會長沒有想像中那麼麻煩,不過是動動嘴讓其他人去籌備而已,超囂張的。啊…說到系學會,我倒是想起來他前陣子在熱衷什麼了……」

  站起身,津田一口氣喝乾手心裡的咖啡,將空罐丟進不遠的垃圾桶中。

  「工藤是今年才入社的,不過在大學期間我也是那邊的社員呢……」

  津田將空空如也的雙手在阿誠的面前打開又握緊、打開又握緊,重複了兩次之後,忽然從手指縫間變出一枚一百元硬幣展示在阿誠眼前。


  「是魔術喔!」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