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我想,你一定非常想知道,我到底是誰?

  我在很久以前就用一種最決絕的方式隱去了自己的身分,只有你爺爺跟你三叔曉得我的存在。

  快二十年了,如今終於可以離開。

  我只希望自己能在往後的人生中,忘掉這一切………


     ☆


  站在房頂上,眺望著這片守了二十年的鬼域陷入火海,解連環給自己點上菸做為道別。

  消防車終於開進鬼域,各處的火或許很快就會被撲滅,但這一切都已經無關緊要了。

  有生之年能見此景,人生已無憾事。

  「接下來呢?有什麼打算?」

  平穩的腳步聲在他的正後方戛然而止,聽見來人刻意壓低的嗓音,解連環呼出一口白煙,側過頭往回望。

  「怎麼,事情辦完了?」

  望著應該已經站在身後許久,卻直至出聲才故意走上前來的男人,喜歡裝神弄鬼的個性在這二十年間,倒是一點都沒有變。

  「當然。」挑著眉理所當然地回道,男人從屁股口袋掏出一包皺得不能再皺的軟殼香菸,搖出一根湊在嘴上點燃:

  「你還沒回我呢,接下來什麼打算?」

  清晨的朝陽將男人的影子拉長,或許正好是面向著光的關係,男人在太陽的照耀下整個人閃閃發亮。

  雖然歲月在他剪得極俐落的髮上留下點點黑白摻雜的足跡,但倘若仔細觀察,便會發現男人早已不再將輕狂放在臉上,過去那股渾然天成的囂張氣燄隨著多年閱歷,全數藏進了狡猾深邃的眼眸裡。

  「……倒也…沒什麼想法。」

  轉過身,解連環扯開笑對上男人的眼,對方抽菸邪笑時微彎的眼角與此刻的自己是那麼的相像,或許正確的說法……是他像男人才對。

  「不說就算了,沒人逼你。」夾著香菸,男人彈彈指尖抖掉菸灰,視線瞥向解連環身後一縷一縷向上竄的黑色濃煙,接著輕聲嘆道:

  「悠著點,一局的結束通常伴隨著另一局的開始………」

  即便這盤棋早已下得他們身敗名裂,但有時候巴巴盼望的結束,並不是真正的結束。

  「嗯,我知道。」

  明白對方只是關心,解連環擺擺手打斷了男人接下來想說的話。死人錢賺了這麼多年,被夥計轉頭一記回馬槍也不是沒有過的事,哪怕現在屍體已經燒成灰,說不定都還是有人認得的。

  「……嘖,改改你的少爺脾氣。」

  被插斷話的男人嘖了一聲,邁開步伐朝頂樓的圍牆走去,同他方才一般眺望著這片殘破不堪的鬼域。

  「我還以為這是跟你學的呢。」

  事到如今,他早就分不清楚何謂猖狂、何謂鬧性子,只要他每一步、每一個處細節都像男人就好了。

  況且,他也確實成功扮演了男人二十年。那道佇立在圍牆邊的背影,現在看起來似乎已不再像過去那般高大。

  「那麼,我就先走了……三哥。」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被他喚為三哥的男人僅是回過身對他點點頭,逆著光一語不發,好似在目送他。

  然而看不清對方的表情就等於猜不透對方的心,懷著幾分離別傷感的解連環心情複雜,即便這並不影響他的離開。

  當他的身影終於漸漸消失在公寓漆黑的樓梯間中,男人仰起頭,將身體靠在圍牆邊上,幽幽輕嘆。

  幾秒鐘之後,他側低下頭,斜眼瞥向一樓正堵在公寓門口,數十個人及一輛黑頭轎車………

 

 

  小環啊,別說三哥沒提醒你。不管你接下來想展開的是什麼樣的人生,估計是不太可能實現了。

  是三哥不仗義,為虎作倀、助紂為虐。

  可是一旦得罪了那人,未來的日子,難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二環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