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大冒險!


  俗話說的好,十賭九輸、久賭無贏家,說穿了就是勸人不要一頭栽進賭博的世界裡。

  但俗話又說,小賭怡情嘛!怡情這詞用得很好,就是能調劑身心的意思,雖然調解心靈未嘗不好,可後面接著的那句似乎才是真正的重點。

  那叫什麼來著?

  小賭怡情、大賭……亂性!

 

  這事,發生在去年的正月六日。一個關於賭,卻賭到亂性的……咳!的小故事………

  「哈!莊家二十一點,通殺!」

  掀開一組漂亮的Q、K、A,猴子在牌桌前興奮大喊。

  「——喂喂……太誇張了吧!」

  低頭看看自己的二十點,阿誠頓時煞白了臉。本來以為穩贏的啊,沒想到猴子今天運勢這麼旺!

  「啊~太過分了,大哥~~手下留情啊………」

  同樣快輸到脫褲子的SM愛好男銀治一臉苦悶,翻開自己只有十七點的底牌。

  「……早知道就不要過來湊熱鬧了。」低頭查看了一下自己錢包的餘額,森正弘的語氣裡也帶著幾分哀怨。

  「少囉嗦!快,付錢吧!」

  擺擺手,池袋的冰高組涉外部長心情大好,爽快地又乾了杯朝日啤酒,從大夥手上接下賭金。

  「哈!看樣子我今年會很順啊。」

  點了根菸邊抽邊算錢,猴子那副春風得意的嘴臉實在讓人覺得很刺眼,眼看老媽給自己的新年紅包也輸得差不多了,阿誠暗自心痛之餘,還是決定先收山。

  「不玩了啦,再這樣輸下去下半個月都不用吃飯了。」

  今年也不過才過六天,自己就已經輸到快見底,就算口袋本來就不深,也不是這麼個輸法啊!

  看樣子,今年是不宜賭了。

  「哎,說這什麼話啊!去去,不要說我對你不好,給你個搬救兵的機會,孩子王呢?打電話叫他過來吧。大過年的,忙什麼!叫他出來玩啦!」

  不知道是玩開了還是喝開了,猴子整個人顯得很興奮,走出包廂又叫了一打啤酒進來。

  「虧我們今天還選在他旗下的店裡聚呢!」

  說到今天這約,其實並不是阿誠找的。是猴子打電話來吵著過年要聚一下,擇日不如撞日什麼的說了一大堆,反正阿誠就是個平常閒,過年更閒的米蟲,想說聚一聚也好便應下了。

  接著猴子又說人多比較好玩,阿誠不好意思一個人赴約就拖了跟猴子也打過幾次面照的阿正,猴子則帶了跟自己在電子之星合作過的銀治,一行人一時之間還拿不定聚會地點。

  其實就算約在冰高組底下的店阿誠也沒什麼意見,就是猴子覺得自己難得放假,約在自己店有什麼意思,到了最後就便宜了崇仔。

  G少年在池袋裡開到酒吧並不比各大黑道幫派少,基於消費者心態,肥水畢竟不落外人田,既然冰高組的不去,就去G少年的,皆大歡喜。


  「……事情,就這樣。」

  壓著話筒,阿誠站在包廂角落低聲地對池袋國王解釋道,只是電話那頭散發出來的沉默,竟比戶外的寒風還要透心涼。

  『不去。』

  話筒傳來一句既簡潔又有魄力的拒絕,阿誠嚥了嚥喉嚨,感覺不出池袋國王耐性的底線在哪裡。

  「喂,阿誠!孩子王是來不來?我又叫了幾個新收的小弟過來了,等等輸到沒錢的就脫衣服啊!我知道你是註定要脫的啦!」

  就在阿誠還打算勸說一下的時候,猴子爽朗地跑過來拍了拍他肩膀,一段話講得無比大聲,阿誠頓時感覺背脊一陣涼,冷汗直冒。

  「…呃……我看,你還是不要來好了。猴子喝多了,我們等等就散………」

  「說什麼呢!今天不到天亮誰都不准走!孩子王是怕了不肯來是不是?」

  挑釁,猴子貨真價實的就是在挑釁!不過這種激將法池袋國王鐵定是不會上當的,肯定不會………

  「……阿誠,在我到之前你皮最好扒緊點,要是被脫一件你就……哼!」

  在安藤崇的冷哼下,電話被迅速地掛斷了。阿誠一臉悲劇地盯著手機,苦苦地朝身旁的猴子望去。

  「猴子,你會害死我……」

  「怕什麼!快點,再來賭兩把!阿誠不想脫衣服也沒關係,真心話大冒險什麼的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硬將阿誠拖回座位上,阿誠才剛坐定,那牌就已經發到他面前了。

  「…猴子………」

  「放寬心,阿誠。讓自己活得快樂點這個道理,可是你教我的啊………」

  對面有難色的阿誠笑了笑,涉外部長一席話堵得阿誠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

  「阿正,加不加牌?銀治呢?」

  望著興奮穿梭在牌桌間的猴子,阿誠心裡一陣悲涼,嘆了口氣認命地掀開底牌………

  

  有句成語好像是這麼說的:「兵敗,如山倒。」阿誠想,他大概真切地懂了,這句話的意思………

  「這次選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啊?阿誠,是男人就快選啊!」

  洗著牌,猴子涼涼地對阿誠道,臉上盡是一副看戲的欠打樣。

  「…………」

  選真心話猴子一定不手軟,但要是選大冒險,猴子就更不會手軟了啊!怎麼辦,加上這次已經輸到第五次了,換作是脫衣服,自己不僅已經全裸還得扒掉一層皮了………

  「你不選啊,那我選囉!是男人當然就要選大冒險啊,加上這次總共兩次真心話三次大冒險,阿誠可別想賴帳啊!哈、哈、哈!」

  見猴子開開心心地又要開始發牌,阿誠的腦袋已經麻得快要不能運作了。後悔啊!現在到底還能不能逃走………

  「喔?看樣子似乎玩的很開心呢。」

  就在阿誠快要受不了猴子的強迫中獎而想藉著尿遁逃走的時候,阿誠的援兵終於冷冰冰地到了現場,好好的一句話從國王嘴裡說出來,溫度立刻就降了十度。

  「啊!孩子王來啦,快來坐下、快來坐下。」

  好似對國王冰冷的話語完全免疫似地,喝多的猴子大大方方的邀請崇入座,還為他添了杯啤酒。

  牌桌上的人早在國王來之前就已經換了一輪,銀治跟阿正早早就下場在一旁看戲,猴子另外找來的人其實也輸到快見底,就只剩下阿誠,明明輸到脫褲子了還被硬留在場上不得離開。

  「不錯嘛,阿誠都沒輸?」

  撇了眼衣衫健在的阿誠,國王來到阿誠身邊坐了下來。

  「…呃……這個………」阿誠乾乾地笑一下,眼神飄移到猴子身上。

  「你說阿誠啊?呵呵、呵呵呵……我該說嗎?」

  賭輸人是件很丟臉的事,尤其是大輸的時候。猴子看了看阿誠那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壞心眼地問道。

  不要!千萬不要!

  用力地搖搖頭,阿誠怕的不是被崇知道他輸,而是怕當猴子把遊戲條件開出來的時候,自己的人頭會落地。

  「…………」

  冷眼看著阿誠跟猴子眉來眼去,崇也不做聲,静靜地就翻開了放在阿誠桌前的底牌。

  「喔喔,國王要接手了是嘛?我們現在在玩二十一點。」

  「……二十一點有什麼好玩的?」看看掌心裡那張黑桃三,崇蓋了牌,接著又道:

  「阿誠到底輸到什麼程度了?」

  「…就……唔…就………」被崇仔冷眼一掃,阿誠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的。

  「就兩次真心話三次大冒險而已,怎麼樣?國王想幫阿誠贏回來?」

  見阿誠一句話都說不全,猴子很沒義氣地就把人出賣了。

  「好,那不如這樣吧。我贏,阿誠輸的條件歸我;我輸,一次一萬。」頓了一會兒,看猴子沒意見,崇便接著說:


  「我看也不要賭什麼二十一點了,我們賭梭哈!」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