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4)


  「魏予律你是不是欠揍!」

  拉開房門的瞬間魏予徹就開罵了,然而魏予律面對他的怒視臉上笑意絲毫未減,踏著輕盈的步伐閃身入內,在魏予徹面前抬手拍了拍自己那張帥破天際的臉蛋:

  「你這麼愛我,怎麼捨得揍我?」

  「……」

  魏予徹不知道對方哪裡來的自信這麼想,但他卻知道只要自己開口反駁,魏予律必然會一如既往地摀住耳朵,邊逃走邊高喊「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你就是愛我的!」,然後在下次見面時仍是這般我行我素的樣子。

  看著眼前欠揍到極點的魏予律,再想到此刻正在屋內聊天的宋翊……現在進去拉起程陌就走還來得及嗎?為何莫名想逃呢?

  「就知道你愛我害羞說不出口。」

  絲毫沒察覺自己讓弟弟頭很痛,魏予律見魏予徹露出一副想反駁又強忍住的憋屈模樣心裡還挺得意,痞痞跩跩地又添上一句,不忘順帶瀟灑帥氣撥頭髮,隨即得瑟地邁開風騷的步伐徑直走向客廳。

  「……殺人犯法、殺人犯法、殺人犯法。刑法第 271條,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預備犯第一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望著魏予律張揚的背影,魏予徹閉眼深吸口氣喃喃自語起來。與其背靜心咒壓下大義滅親的衝動,此時此刻背刑法法條才是真正有效嚇阻法律人的正確方式,魏予律這個禍害自今能尚存人間,絕對是因為他魏予徹學了法。

  快速背誦完刑法第271條,魏予徹轉身跟著回到客廳,就見魏予律站在宋翊前面裝模作樣地清咳兩聲,收斂起得意的表情換上足以閃瞎人眼的笑臉,語氣略帶討好地開口:

  「小舅,已經中午了,閻叔請您到餐廳用膳。」

  這才是魏予律出現在這裡的目的。本來魏予律是跟自己的狐群狗黨一塊到餐廳的,正巧在門口遇上走在一大群人前方的閻思殷,當下閻思殷就交代他到魏予徹那把宋翊叫過來吃飯,魏予律一聽任務裡居然還夾帶魏予徹,又是月餘未見到弟弟的他十分爽快的就答應了,待安排妥朋友們的座位他便快速找了過來。

  魏予律的高調現身自然中斷了宋翊三人的交流,被打擾的宋翊顯得有些不高興,程陌則是看了看宋翊的臉色偷偷在胸前朝對方揮揮手,陳慕杉倒是最無所謂的一個,只覺得來人似乎有點眼熟,一時間叫不太出名字。

  「他……身邊人多嗎?」沉默半晌,宋翊才看著魏予律微微皺眉問道,完全沒了方才的笑模樣。

  「多,至少七八個人。」

  聞言魏予律稍微回想片刻才回覆,閻思殷身邊確實跟著一群人,確切數量他倒沒去算。

  「哼!」聞言宋翊輕哼,沒再說話。魏予律顯然在來時就已經知道小舅舅在跟閻叔鬧脾氣,連忙上前勸慰:

  「別生氣啊小舅,今天這種場合閻叔肯定是比較忙的,但他心裡最關心的還不是您嗎?您這飯都不去吃,閻叔回頭怪我辦事不利會打斷我狗腿的。」

  有那麼瞬間,魏予律覺得或許他也可以嘗試些宮廷太監公公的角色,哄小舅舅跟哄皇帝嬪妃簡直沒區別嘛,感覺自己又多了條戲路。

  「打斷就打斷,我又不心疼你。有本事他就打斷予徹命根!」望著眼前莫名諂媚的魏予律,宋翊僅是冷冷一笑,彷彿對方在他眼裡一文不值。

  「……」

  同樣不在意哥哥被閻叔打斷腿的魏予徹聞言表情十分無奈,這年頭站牆邊看戲都能躺槍。小舅舅怎麼不想想命根斷了誰來保障他心愛的程陌下半輩子的性福?

  「小舅!您偏心就偏心怎麼能直接說出來!」

  另一邊被赤裸裸表示不愛的魏予律接連倒退三步雙手摀胸滿臉的心痛與悲壯,極盡浮誇的表情顯現從小到大客串八點檔練就出的不凡功底。


  「……小陌,他們這樣是正常的嗎?」

  陳慕杉跟邱宥翔不知何時已經偷偷換了位置來到程陌身邊,陳慕杉坐在沙發扶手側傾著身子靠近程陌耳邊悄悄問道。

  他總算是想起眼前這位混血帥哥是何方神聖了,圈內盛傳魏予徹有位帥破天際的哥哥,曾經他也有幸遠遠地看過一次對方高傲冷漠地現身在酒吧與魏予徹喝兩杯的場景,沒想到那位在圈子裡如天神傳說般的人物私底下竟然是這樣的,陳慕杉一時間有點不能適應。

  「嗯,哥哥的表演慾……比較強。」

  早已習慣魏予律略帶戲精屬性的程陌見怪不怪地點點頭,有時他甚至會覺得魏予律根本就是宋翊的親兒子,這兩位單論浮誇式演技完全介在伯仲間。

  當然真的要論臉皮厚,閻叔表示魏予徹才是盡得宋翊真傳,都說外甥像舅絕非空穴來風。

  「不說出來你怎麼會知道自己幾斤幾兩?說!閻思殷許了什麼好處讓你過來低聲下氣的?」

  宋翊右腳尖勾上室內鞋,邊說邊將室內鞋朝魏予律拋去,沒用多少力,堪堪擦過魏予律的小腿側。

  「嘿嘿,明年兩筆新建案的廣告代言。小舅,您最好了別生氣了,閻叔是老闆今天需要接待應酬也是沒辦法的事,他老人家還餓著肚子等您去吃飯呢……」

  魏予律被丟了室內鞋也不在意,一屁股坐上陳慕杉剛坐過的位置接著道。閻叔有錢就是大爺,尤其替金主討好親舅這差事做起來真是半點心理壓力都沒有,魏予律駕輕就熟。

  「……吃裡扒外的東西。」

  面對魏予律一連串的賣乖撒嬌加勸說,宋翊沒好氣地伸手捏了捏對方帥得人神共憤的俊臉,雖說他比較偏心魏予徹,但其實魏予律在性格上更像他父親也更討喜,宋翊同樣也是拿他沒辦法的。

  「小舅舅,我早上沒怎麼吃有點餓了,你要跟我們一起去餐廳嗎?」

  總算搞清楚宋翊大駕光臨的原因,魏予徹走到沙發邊拉小陌起身,接著側頭看向陳慕杉:「你們呢?」

  陳慕杉輕聲詢問邱宥翔餓不餓,後者搖了搖頭,陳慕杉便跟著搖頭回道:

  「我們還不餓,晚點再吃吧,你們先去。」說完也十分配合的起身,又跟宋翊寒暄幾句說聲晚上見便離開了魏予徹的房間。

  待陳慕杉離開,嘴都要說乾了的魏予律立即朝程陌擠擠眼,程陌意會馬上就給宋翊送了個台階:

  「小舅舅我也餓了,您不想跟閻叔吃飯也可以跟我們吃啊!走嘛走嘛!」

  最後宋翊自然沒能逃過三個人你一眼我一語的慫恿,被連哄帶攙扶,老佛爺似的進到餐廳時,原以為閻思殷會坐在大圓桌應酬,只給他留個位置讓他也一起陪著,不想閻思殷卻是獨自一人坐在角落的四人座內,對面留給宋翊的座位上已擺上一杯紅酒,桌面正中間還放著個包裝精緻的小盒子。

  見到這個陣仗,魏予徹很不給面子地翻了白眼,並在程陌忍不住說出「好浪漫喔!」難掩羨慕的低語中拉著人就往進餐廳時服務生安排好的座位走去。

  魏予律見閻思殷與宋翊遙遙相望,便在宋翊身後比了個「OK」已完成任務的手勢也迅速撤離,拒絕獨自承受白光傷害。

  至於宋翊,宋翊在看見閻思殷一個人在等他時嘴角就已經不自覺上揚了起來,雙眼牢牢定焦在自己男人身上,對於身旁瞬間鳥獸散的狀況全然不知情。

  即便是坐在角落,但閻思殷身為山莊主人,不論出現在哪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更何況此刻更是想低調都低調不起來。

  感覺到眾多的視線在自己與閻思殷間來回打量,宋翊邁開步伐走到對方面前,彎腰側身單手壓在椅子手柄,整個人幾乎擋在閻思殷正面,眾目睽睽之下狠狠親上閻思殷的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