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再見(HE)

《早晨》

  廣播在早晨6:50分準時響起,悠揚的藍調日復一日將我從孤獨的夢境中抽離,睜開眼身旁沒有你。

  曾經屬於我們的回憶,似乎從你甩門離開的那一刻起忽然變得清晰。

  於是我不再抱怨這擾人清夢的電台,於是我開始學習如何為愛遷就,我想我已經可以忍受你的壞脾氣,嘗試去改你曾經抱怨過的,有關於我的那些小毛病。

  如果你知道了,一定會非常開心。

  我們的博弈終於有了結果,你毫無疑問的贏得了我的退讓,如果能早點明白這些,我一定不會讓你把「分手」說出口。


《後悔》

  但是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失去你的第一夜我輾轉難眠,爾後的每一天我都度日如年。

  最初幾日你回覆我的訊息總是冷淡,但漸漸的我們彷彿回到了曖昧時期,你暗示著我幾點會下班,而我就像你當初追我時那樣,站在你家門口等你回來。

  我們之間的主導地位徹底翻轉,你心裡一定在偷著樂吧!

  我彷彿能想見你抱著鯊魚娃娃在床上興奮翻滾模樣,你使勁想壓住上揚的嘴角已經出賣了你的心。

  但你怎麼就遲遲不肯答應復合呢?


《逞強》

  我本想奉勸你一句,逞強是會失去我的。

  但我不敢在此風口浪尖上造次,因為我更害怕失去你。

  沒關係,這一次就讓我來追你吧。

  你終於讓我明白被愛的人是多麼的有持無恐,曾經的我肯定也讓你這麼想過吧?

  關於這點我想我該跟你道歉,希望如今的你對我還能如從前那般寬宏大量。

  我乞求你能原諒我。

  就算這樣的我會讓你露出洋洋得意的微笑,就算你罵我活該早知如此,我也會甘之如飴的接受。

  畢竟你還願意對我笑。


《回憶》
  
  我想起了一些趣事。

  你剛開始追我的時候,總像個小傻瓜一樣跟在我身後,害我一連好幾週晚上豔遇沒遇到,朋友們看我們的目光卻越來越怪異。

  雖然不太想承認,但其實當時我就已經有點喜歡你了,否則怎麼會任憑你跟著我進出各大夜店呢?

  你借酒裝瘋讓我送你回家,最後你把自己送到了我床上,隔天早上你眼神飄忽地說你醉了什麼都不記得了要我負責,我說我也是。

  那晚我清醒得很,只是也很想要你對我負責罷了。

  我也不怕告訴你這些,你現在才知道我是個這麼卑鄙的人也已經晚了。



《復合》

  我很想你。

  當你我都因工作而忙碌奔波時,逐漸減少的回覆與越發簡潔的文字終於讓我意識到,失去你的支撐,我們從來都只是兩條平行線。

  那天,你壓響我家門鈴,拉著行李箱登堂入室的那天,是否也曾這麼想?

  思及此我便一刻也不想再等。

  我不想再被動等待你的回覆與原諒,我拿出行李箱開始收拾,我不害怕你的嘲笑,我只害怕向來敢愛敢恨的你不再接受這個傷害了你,還不知羞恥送上門來的混蛋。

  「你要出差?」

  清朗的聲音帶著詢問從我的身後傳來,而還在腦子裡組織編纂著低聲下氣說詞的我不假思索:

  「我要去找他,他不會不要我的。」直至話已出口我才驚覺這段對話不是臆想。

  當我回神轉頭,就看見你靠在房門邊,神色輕鬆地甩著鑰匙在看我的笑話。

  你一步步走向了我,而我、而我緊張得鼻尖冒汗,就怕你輕描淡寫地對我說出一句,「我就是來還個鑰匙」。

  你在我面前站定,側頭看著地上的行李箱似乎很滿意,隨後你正眼看向我,那雙總是倔強的眼在此刻看得我手足無措心頭忐忑。

  今日再見到你,我想說愛你,想說許多你曾想我卻從不曾說過的話,但最後我只是顫抖著將你擁入懷裡,而你在漫長的沈默中也終於在我耳邊輕輕嘆息:

  「確實,是有點捨不得不要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