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逼版紅聖誕】

紀念日(上)


  一束白百合靜靜地依在墓碑前的平台,他低著頭目光聚焦在碑上黑白色的相片,曾經他以為再也不可能與誰他談起這個人,他對他的想念、眷戀、歉疚與自責全都只能往自己心裏吞。

  如今,他卻不是獨自一人前來探望,他帶著另一個走進自己生命的男人過來見他。多少年了,這是他第一次沒有在墓前掉淚,儘管他依舊懊悔,巴不得時光倒轉,然而他也已經有些不確定了,不確定自己是否願意因此錯過身旁的男人。

  與陳慕杉並排站在墓前,邱宥翔打從上車開始始終保持著沉默,他答應過對方陪著他一同想念,也明白在這樣的時刻自己無須多說什麼,安靜地陪伴便已足夠。

  眼下他唯一關注的就是陳慕杉的精神狀態。昨天夜裡,對方不停地在他的懷裡驚醒,連帶著也讓他醒了好幾次,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節,對方頂著憔悴倦怠的面容要他離開的場景,邱宥翔便感覺自己難受得無法呼吸,忍不住把懷裡的人摟得更緊些,他們倆就這麼睡睡醒醒的好不容易才熬到天亮。

  起床時彼此的臉色都不太好看,但陳慕杉顯然比他習慣這樣不健康的睡眠品質,很快便整理好自己準備出門,邱宥翔捧起昨晚組長就準備好的白百合跟在後頭,望著那等在電梯前的身影,他實在不敢想對方這些年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清晨山上刺骨的寒風一陣陣刮過面頰,陷入追憶的陳慕杉被風吹得身子有些發顫,但很快他便感覺自己的左手被人緊緊握住,對方的手指雖帶著幾分涼意,掌心卻是溫熱。

  「走吧。」感受著邱宥翔暖進心裡的溫柔,陳慕杉半晌後才輕聲說道。

  他們牽著的手直至走回墓園停車場才鬆開,上車後不久邱宥翔就像忽然想起什麼般輕「啊」了一聲,陳慕杉本來面向著窗外,聽見聲響後便轉頭望向邱宥翔問:

  「怎麼了?」

  「沒什麼,就是待會我想回家一趟。上週晚上沒事試著醃了些酸白菜,本想今天晚上煮酸菜白肉鍋吃的,結果昨天下班忘記回家拿了。」

  實際上,陳慕杉的情緒從幾天前就開始有了小幅度的變化,哪怕在公司裡依舊是完美的冰山先生,但陳慕杉起身去抽煙的次數明顯增多,私底下也變得比平日沈默,總是心不在焉的望著遠處走神。

  對於這樣的轉變陳慕杉是一點自覺都沒有,他早就習慣自己處在這樣的狀態之下,這卻苦了身為枕邊人的邱宥翔。

  現如今他們的相處遠比過去緊密的多,很多小細節陳慕杉都已經瞞不過他了,邱宥翔是真怕極了去年對方讓自己滾的舊事重演,尤其昨晚他工作弄不完沒辦法跟著對方一塊下班,待終於能下班他便第一時間直奔陳慕杉家,就怕到時連門鎖都被換掉了,哪裡還有心思記得酸白菜。

  所幸他的擔心全都是多餘的,昨夜趕到組長家時早已吃飽洗乾淨的陳慕杉正靜靜地躺在書房的躺椅上望著書桌的方向發呆。

  那背影看起來好寂寞,邱宥翔站在門口望著,多想過去抱緊對方,但他終是沒有上前打擾這專屬於那個人的陳慕杉。

  刻意的干擾或許能讓人暫時不多想,可是治標不治本到最後可能會換來更嚴重的後果,他不希望陳慕杉因為自己的存在而去壓抑那份放不下的情感,他寧願在這種時候退居第二,把組長暫時讓給那個人,而他唯一能做的便是守護正在逐步調整心境的戀人。

  之後陳慕杉在他洗完澡出浴室時正巧步出書房與他在廊上碰見,只見眼眶明顯還有些紅的人硬扯出一抹淺笑問:

  「什麼時候回來的?」

  那笑看得邱宥翔心裡一陣疼,忍不住上前撫著對方略帶潮濕的眼角,陳慕杉望著滿臉憂色的他卻是又微微地笑了,有些撒嬌地說睏了。

  夜裡,陳慕杉依舊窩在他的懷裡入睡,只是這夜他們都沒能睡好。所幸一大早的他們就去把陳慕杉念著幾天幾夜的墓掃了,放鬆下來的邱宥翔也總算想起自己遺忘多時的酸白菜。

  「嗯,我跟你一起回去。」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陳慕杉倒是沒有邱宥翔想得那麼多,此刻的他除了有點倦也在心裡放下了些許石頭,方才在墓前他默默的把邱宥翔與自己的事跟那個人交代了一遍。

  說來也可笑,這幾日那個人揮之不去的身影竟在這些陳述中一點一滴的被邱宥翔覆蓋。

  陳慕杉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是壞,他也不想去深究那個人與邱宥翔在自己心裡的份量,現在這樣很好,或許那個人對他的影響會越來越小,而每當他冷不防又想起的時候,他可以在邱宥翔懷裡告訴自己,他已經不再是一個人。

  車停靠在社區路旁的停車格內,他們肩並著肩走在一起,陳慕杉意外地發現自己對這裡的環境竟是完全陌生的,交往的這年裡他居然從沒想過到對方的家看看。

  還記得第一次來時他醉得幾乎失憶,清醒之後腦子也亂得無法思考任何事,匆忙的離去令他甚至不記得邱宥翔家到底住在哪裡。

  看著對方熟練地打開老舊公寓的鐵門,樓梯間裡停滿了住戶的機車與腳踏車,跟在邱宥翔身後上樓的他莫名的有些小緊張,哪怕他明知道對方家裡早已經沒有了他人。

  「隨便坐,當自己家。」

  進屋脫了鞋,邱宥翔指了指客廳對陳慕杉說道,緊接著又到廚房給他倒了杯溫水出來。

  接過水杯的陳慕杉抿著唇有些想笑,這分明就是接待客人的禮數哪裡有讓他當自己家的意思,兩個人不由得互望起來,隨後不約而同地笑出了聲。

  「欸,我真是⋯我也沒想到會有這一天。」

  邱宥翔的手在臉上抹了兩抹又扒拉起額上的短髮,那模樣怎麼看都帶著幾分傻氣,誰讓他做夢都沒想過還能把陳慕杉再帶回家,而且是在這樣自然的情況下。

  怎麼就沒有意識到他們倆其實已經在一起一年了呢?

  「你去忙吧,我想四處看看。」

  陳慕杉臉上掛著好看的淺笑,笑中似乎還隱藏著難得的羞怯,那微微透紅的耳根便是證明。

  「我來帶你。」

  伸手取過陳慕杉握在手心的水杯擱在茶几,邱宥翔笑著牽起他的手,煞有其事地為他逐一介紹房間。

  這是一間很標準的三四十年老公寓,格局方正三房兩廳兩衛加前後陽台,只是在這樣還算大的房子裡,主臥明顯已經沒有了人生活過的痕跡。

  即便電視家具都還在,但不論是床鋪還是低矮的衣櫃、化妝檯上頭全都是乾乾淨淨的,看得出來房子的主人經常打掃,除此之外並無任何生活用品。

  「這是我爺爺奶奶的房間,奶奶走之後我只清理了一些東西,衣物什麼的都還放在櫃子裡,不敢清。我本想等到娶老婆的時候再來整理的,現在這樣也好,省事。」

  邱宥翔臉上露出一抹釋然的笑,拉著陳慕杉又往書房走。

  「爺爺的書房,他以前在高職教物理,聽說爺爺是在大學時認識奶奶的,追了很久奶奶才答應交往。最後這是我的房間,你來過一次的。」

  陳慕杉安靜地聽著介紹,仔細觀察對方和他說這些話時的表情,那神情很複雜,微帶苦澀的笑中也透露出些許幸福,不論是想起親人還是此刻,陳慕杉都覺得邱宥翔比自己堅強太多了。

  「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將人帶進自己房間,邱宥翔轉頭就對上正看望著自己看的陳慕杉,想都沒想開口就是一句關心,哪怕明知對方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般脆弱,他卻仍是忍不住想把人好好的捧在手心裡呵護。

  「沒事,就是有點累。」望著眼前因擔心而輕蹙起眉頭的男人,陳慕杉微笑搖了搖頭。雖然這麼想很自私,不過有個人將自己放在心裡的感覺真的很好,尤其這些天確實委屈對方了。

  打從自己踏出那一步開始,他們的交往始終順利得令姐妹們嫉妒,而眼看著雙方對彼此的感情越來越穩定深厚,卻又因為他想起那個人的關係使得邱宥翔開始小心翼翼地對待起自己。

  儘管對方很努力掩飾不讓他察覺到自己異常,但他可是整天看客戶臉色撈錢的人,一如自己的心思不再能夠輕易瞞過邱宥翔那般,對方面上偶爾閃過的焦急與心疼同樣瞞不過他。

  意識到自己正被包容著的陳慕杉心裡其實很感動,或許邱宥翔該把幸運兒這個封號給他,能夠遇見這個人,真正的幸運兒應該是他才對。

  「既然累了就在這裡睡一會兒?反正今天沒什麼事了,我等等去趟超市,中午簡單弄點義大利麵,我們吃飽了再回去?」

  尋思著昨夜沒怎麼睡的陳慕杉掃完墓後確實也該感到疲倦了,邱宥翔看了眼牆上的鐘開口建議。

  現在才剛接近早上九點半,他們清晨五點半在車上吃的早餐,待會兒等陳慕杉小睡一覺起來,自己也差不多能弄好午餐。

  「嗯。」邱宥翔的提議很快換來陳慕杉的輕應,只是聲音的主人不是走向床,卻是走向了他:

  「但沒人侍寢我睡不著,怎麼辦?」

  陳慕杉走近他,嘴角上揚勾起一抹帶媚的笑,一雙修長的手臂繞上他的脖頸,迷人的薄唇貼上他,與他口沫交纏。

  邱宥翔幾乎是毫無意識的自然就將人擁進懷中,身體一轉一帶轉眼間就已經把人壓倒在床邊。

  這些天因為陳慕杉的關係,他也焦慮的沒什麼心思多想,此刻對方主動,邱宥翔反而感覺有些意外。

  本來他是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他們倆恐怕是沒機會開開心心的過聖誕節了,而為了不讓陳慕杉觸景傷情他甚至連禮物都沒有準備,聖誕節對他們來說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受難日。

  不想掃完墓的陳慕杉轉變這麼快,這都開始解他的褲拉鍊了。

  「你…你這該有的都有吧?」

  邊吻邊脫著邱宥翔的衣褲,陳慕杉回想起上次跟對方在這裡睡時貌似有戴套。

  邱宥翔低應了聲,趕緊伸手拉開床頭櫃掏傢伙,憋了幾天的慾望碰上陳慕杉赤裸裸的勾引自然是一點就著。

  而就在陳慕杉著手替他戴套,他則抓起潤滑劑要做上陣前的準備時,邱宥翔又拿著潤滑劑多看了兩眼皺眉問道:

  「…組長,潤滑劑過期半年還能用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