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中)


  空氣裡瀰漫著食物的香氣,他在陌生的環境中睜開眼,不熟悉的天花板與床舖讓他在剛醒來的瞬間以為自己做了一個漫長的夢,此刻的他是否依舊飄泊,留連於不同男人之間。

  但很快他便從那點憂傷中清醒過來,舒適的羽絨被有著屬於邱宥翔的味道,而從房門外飄進來的香味更是提醒著他,現在的他過得多幸福。

  抱著棉被翻過身,陳慕杉一眼就看見被擱置在床頭櫃上在過期潤滑劑,最後邱宥翔還是不敢把這東西用在他身上,兩個人只好面對著面互握起來。

  「這本來是買來跟前女友用的,結果被你用了之後,追你那一整年都只能拿這個來⋯咳!如今派不上用場過期也是應該的。」

  邱宥翔邊握著他挺翹的興奮積極套弄,邊吻著他的耳根解釋,雖說表忠心的時機不太對,但這好歹也算是對方沒帶人回來睡的證明。

  被服侍著的陳慕杉發出幾聲舒服的低吟,心裡卻是又好氣又好笑,好氣的是他們的褲子都脫了,邱宥翔居然不肯幹他,好笑的自然是被人用一管過期的潤滑劑示忠誠,到底要多傻才能幹出這種事。

  儘管不盡人意,他們還是靠著熱烈的擁吻與愛撫,在氣氛的帶動下射在彼此手上,隨後便窩在被子裡歪膩了好一陣子才入睡,而直到他睡著前邱宥翔始終很盡責的執行著侍寢的工作。

  下了床,陳慕杉套上褲子與外套,本想去廚房找邱宥翔的,目光卻不經意落在電腦桌面一本攤開的存摺上。

  邱宥翔月薪多少陳慕杉自是一清二楚,本來他還沒當回事地只想看一眼就走,但當他看清存款餘額時不禁微愣了下,忍不住伸手將存摺拿起來細數起上頭的幾個零。

  「杉,起床吃⋯欸!」

  此時弄好午餐進房叫人起床吃飯的邱宥翔看見的就是陳慕杉拿著自己存摺簿瞧的畫面,見對方挑眉搖了搖手上的存摺看向他,邱宥翔臉上露出苦笑,湊到陳慕杉背後攬住他的腰,目光同樣落在最後的餘款上沒說話。

  「想不到你小子挺有錢啊?」身後有人可以靠,陳慕杉便習慣性地側身依在邱宥翔身上,邊用手指一直戳著他的胸膛邊開玩笑地說道。

  存摺上頭的金額不少,陳慕杉一看便知道這筆錢不是邱宥翔存的,唯一的可能就是遺產,果不其然邱宥翔澀澀地笑了,攬在他腰上的手臂緊了些,緩緩地說:

  「我爺爺奶奶都是老師,領終身俸的。父母雖然死的早,不過他們是生意人,四個長輩一輩子的積蓄,扣除遺產稅差不多就這樣了。」

  這本存摺是他父母過世之後奶奶替他開的戶,始終存放在奶奶那裡,父母爺爺的遺產甚至是奶奶最後的積蓄全都落在這裡了,邱宥翔還記得奶奶在醫院交代他回家把它從衣櫃裡翻出來的時候,他看著上頭帶著感情的數字有多想哭。

  邱宥翔唯一也是最後動用到這筆錢,是用來支付奶奶後事的費用,那時他才剛出社會不久,沒多少積蓄辦後事,之後自己存錢了就再沒動過它。

  「組長,你看我這送上門的媳婦還不錯吧?加上這間房子嫁妝可厚實了,只是我不像你這麼會理財,就一直這樣擱著⋯⋯」

  注意到陳慕杉斂去笑意微蹙起眉頭,邱宥翔隨即笑著打趣起自己,這些事已經過去很久了,說出來心裡其實並不特別難受,但他的話還沒說完就已經先被陳慕杉一個吻堵住。

  「長輩的心意就好好收著,跟了我你也用不到這些。」

  言下之意大有看著本組長的背影保證你前途似錦的意思。知道陳慕杉這是有意安慰他,邱宥翔便摟著掌握自己加薪大權的主管低笑著說了聲「好」。

  「可以吃飯了嗎?我餓了。」將手上的存摺放置原處,陳慕杉存心想換個話題,便在邱宥翔唇上啄了幾口說道。

  過去陳慕杉喊餓鮮少像今天這樣帶點撒嬌地親他,絕大部分都是坐在躺椅上大爺似的喊,喊完再給他一個壞心眼的笑,就是一副仗著有人伺候要多得瑟有多得瑟的模樣。

  邱宥翔是愛極恨極了對方這個樣子,有時陳慕杉實在太過囂張,惹得他鍋子的火一關直接來個就地正法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這都是生活上的情趣,此刻他也明白他們不該再聊那些不開心的事了,便拉起陳慕杉的手就往餐桌走。

  午餐如邱宥翔說的簡單弄點義大利麵,但在陳慕杉看來卻也不是這麼簡單,至少對方應該知道,他對墨魚黑醬義大利麵的要求挺高的。

  「怎麼樣,還不錯吧?」

  在一起之前,邱宥翔以為自己已經足夠了解陳慕杉了,然而直到後來他才發現自己實在太小看對方偽裝的本事。

  那麼長的時間裡,類似墨魚義大利麵這樣有損形象的食物對方從來沒在他面前點過,明明很喜歡的,卻不曾對他透漏。

  如今這點小矜持陳慕杉也不隱瞞了,邱宥翔私下便試著自己做了幾次,不過每次調出來的醬都跟對方最喜歡去的那間店有所差異,害他又花了不少時間琢磨。

  本來他學著做就是想討好陳慕杉,而既然是討好當然必須做到拿得出手。

  「嗯!跟街口那間好像,怎麼弄的?」

  即便邱宥翔曾經說過如果他喜歡西餐,他很樂意學,但說實話陳慕杉是不怎麼抱期待的,只是沒想到對方做出來的味道還真的挺合他的胃口,一吃就知道沒少下功夫。

  「像吧?我就說這有什麼難的。」再沒有比得到對方讚賞更好的褒獎,邱宥翔見陳慕杉喜歡立刻就笑著自吹自擂起來,明顯就是想得到更多表揚。

  聞言陳慕杉卻輕哼了兩聲,看著滿臉得瑟的邱宥翔嘴角微勾,頂了張沾滿黑醬的嘴側身在對方臉上親了一下,隨後便呵呵地笑起來,在邱宥翔反應過來前端著盤子挪到對面。

  邱宥翔自然是回敬他了,他們笑鬧著吃完了午餐,之後邱宥翔收拾殘局,陳慕杉則獨自來到書房。

  雖說是爺爺的書房,但裡面其實到處都留有邱宥翔成長的痕跡。

  書房的書櫃看得出來是訂製的,只是不如現在的系統櫃精美,而是像書店那樣一個個靠牆排放,書櫃的頂上堆放著收納用的透明塑膠箱,裡面放著各類生活雜物。

  邱宥翔的爺爺顯然比窮孫子懂得調劑生活,陳慕杉在其中一架書櫃上看見六隻瓶中船,他對這個沒什麼研究,看不出是買現成的還是自己慢慢拼成,不過依孫子的耐性來分析,或許後者的機率會更大些吧。

  他的目光最後落在有些老舊的書桌上,只因玻璃桌面下壓著許多張照片,其中以邱宥翔父親的照片居多。

  這是他第一次看見他的家人,哪怕他們都只能存在於照片之中,陳慕杉仍是輕輕的在心裡對他們一一問了好。

  「有相簿,想看嗎?」

  邱宥翔不知為何來到他的身旁,對他笑了笑道,接著就從一旁的書櫃上層抽出兩本相簿。

  他們帶著相簿並肩坐在沙發上翻閱,偶爾邱宥翔會為他講解照片中的時間地點,父母結婚時的側拍、幼稚園全家一起去的動物園、小學跟父母出去玩大清早的被挖起來看日出,那時還鬧了脾氣大哭。

  陳慕杉靜靜聽著,不記得看了多少張照片,到了後來他幾乎只是望著邱宥翔低頭看相簿的側臉,直到對方從回憶中抬頭起來與他對望,直到他們把腿上的相簿擱在茶几,邱宥翔傾身過來吻他。

  如果他因失去那個人而痛不欲生,那麼失去家人的邱宥翔該有多難過?

  「或許我們也該多拍點照片。」

  親吻中他聽見邱宥翔輕聲建議,除了大夥開趴時的合照,他們倆私底下卻都不怎麼愛拍照,至今他們還不曾拿起手機合拍過。

  若非邱宥翔的存在實在瞞不過熱愛八卦的姐妹們,也許他們會愛的更低調。

  閉著眼回吮緊貼在一起的薄唇,陳慕杉低應一聲,本以為邱宥翔只是趁著氣氛好佔點便宜,不想卻感覺腰間有隻手不安分地探進他的衣襬,帶著一股涼意碰觸到他的背脊,又順著脊椎骨向下在他的股間摩挲。

  「組長⋯我買了新的⋯⋯」

  耳邊響起邱宥翔略帶低啞的嗓音,股間的皺摺處被指腹緊緊壓住卻遲遲沒有探進,似乎是在等待他的允許。

  「⋯⋯你⋯就不能忍到回家嗎?」

  說好的吃完午餐就回家呢?即便對方話沒說完,他也知道眼前這傢伙買了什麼新的回來,虧他還在心疼邱宥翔的遭遇呢!

  「這裡也是我們家啊。」

  見陳慕杉沒有嚴正拒絕,邱宥翔低聲笑著道。這是我們家說的如此理所當然,聽得陳慕杉不由得有些臉紅。

  邱宥翔抽出抵在股間的大掌,又在陳慕杉的唇上印了個吻,接著便把人被從沙發中拉起一路帶進房推倒。

  過程中他順手拿起丟在單人沙發上的環保袋,陳慕杉這才注意到袋子裡放的是全新的潤滑劑跟保險套。

  「其實,保險套應該過期更久。」

  在狐疑的目光中邱宥翔尷尬一笑不打自招,陳慕杉立即伸手抓起床頭櫃上的保險套盒子,看見有效期限一年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但很快他就被蓄勢待發的男人快速褪去衣衫而無瑕顧及其他。

  邱宥翔動作熟練地拆開新品包裝,咬著保險套的一角撕開,邊戴套邊壓上陳慕杉的脖頸。

  「我知道你不記得了,不過難得帶你回來一次,你說我怎麼能不重溫舊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