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9)


  下午一點十五分,擺放在駕駛後座上的手機鬧鐘驟響。

  陳慕杉緩慢地張開眼睛,蹙了蹙眉才側過身壓掉鬧鐘,抽回手的同時也撕掉敷在臉上的面膜丟進放置在座位中間的小垃圾袋裡。

  轎車裡放著舒緩神經的輕柔音樂,昏沉沉臥躺在副駕駛座上的陳慕杉靜靜地聽著卻是完全不想醒,然而很快地,他的手機開始發出一連串惱人的蚊子音。

  本來這串蚊子音就已經夠令人煩躁的了,但一想到等等上班還有另一隻會讓他更加暴躁的蚊子在身邊飛,陳慕杉不想醒也在瞬間醒過來了。

  再次壓掉手機,陳慕杉強迫自己坐起身來,抱著暖和的絨毛毯用力地甩了甩不甚清醒的腦袋。

  自他買車的那天開始,每天的午休他都是這麼在自己小小的轎車內度過的。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時間僅花半小時吃飯刷牙順帶洗把臉,接著便來到最底層的地下停車場角落窩進只屬於他的小空間。

  十分重視隱私的他為了能夠安心休息,總是把車頭朝裡停放,整車的玻璃也全都花了高價換成從外朝內看呈現全黑的隔熱紙。

  雖說能在車內休憩是很好,不過午休時間的停車場汽機車進出頻繁,空氣不好也不是十分安靜,所以不論天氣如何變化他都寧願選擇開空調而不開窗,以此爭取車內稍微好些的空氣品質與隔音。

  久而久之,他開始習慣在這些雜音中入睡,他的轎車也漸漸地變得跟多拉A夢一樣,幾乎可以實現他所有的願望。

  他在車上備了兩套西裝與常服,還有在公司過夜用的洗漱用品及貼身衣物跟拿來當睡衣用的運動服,另外就連臉部保養品也是一應俱全。

  他並不像公司裡謠傳的那樣有絕倫的體力,相反的他很需要私人空間休息放鬆,當然,偶爾的約砲也是自我調劑的一環。

  即便陳慕杉努力在工作中自我約束,但他終究不是聖人,他有正常人該有的生理需求。而每當他有需求工作又特別忙的時候,他總會假借外出吃晚飯的名義,直接約人在汽車旅館見,吃飯上床洗澡三種願望一次滿足,接著再神清氣爽地回到公司接著工作。

  不知道究竟是他這樣宛如人生勝利組的生活天理不容,又或者是應驗俗話中說的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本以為不論在私底下搞出多少小動作都威脅不到自己的下屬,直到昨天晚上終於對他伸出了狼爪。

  說起來,距離尾牙那晚他不小心睡了下屬邱宥翔已經過去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了。

  在他的絕對無視下年假飛快的來臨又光速般地遠去,年假過後他自然還是沒有給對方好臉色,也開始為兩個新人增加一些工作量,倒不是因為他夾帶報復什麼的,而是畢竟都來一段時間了,多少也該學著單獨承接簡易的案子。

  或許對於老組員來說相對簡單的程式修改,只需要幾個小時甚至幾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但放在連對各類產品特性都未必清楚的新人面前,這樣的案子就足以讓他們耗上大半天的了。所以陳慕杉對於新人們的要求並不高,最好一天可以完成兩件,就這樣。

  而這樣的佈署意外地讓他發現到邱宥翔骨子裡好強的一面,因為不論留到多晚,對方總是堅持每天寄兩件案子到他的信箱,雖不能用完美來形容,但至少是正確可用的。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狼爪也許早在尾牙之後,就悄悄地伸向他了吧……

  還記得過年之前,陳慕杉在某天下午聽見後頭傳來聊天的聲音,本來寫程式就是一件枯燥又容易犯睏的事,他並不強迫組員們非要安安靜靜地坐在電腦前不停地敲鍵盤,偶爾聊聊天走動提振一下精神自然是允許的。

  接著他便聽見前輩們在鬧兩個新人,那時邱宥翔似乎又因為臉上尚未完全消褪的瘀青被眾人調侃,然而他卻好像不太在意,對於前輩們的逼問總是打著太極幾句話就巧妙地帶過。

  從頭到尾邱宥翔都沒有說出臉上的傷究竟是怎麼來的,倒是開始有意無意地對眾人表達出仰望崇拜組長的心思,惹得一眾前輩們笑罵了他幾句,紛紛要求他先追上自己的車尾燈再來遠眺組長的背影。

  起先陳慕杉並沒有把對方的這些話放在心上,但等到年假開工後兩週,他就發現到邱宥翔開始替後頭的前輩們跑腿了,每天的早上與下午,邱宥翔總會選個他在的時間點拿著幾份待簽核的文件站在他的辦公桌旁,非要等到他抬頭看他才願意把文件放在桌上。

  與此同時,邱宥翔還換了中午在餐廳吃飯的位子。

  他不知道對方究竟是用了什麼辦法讓常坐在走道斜對面的同事換位子的,不過自此之後陳慕杉在餐廳裡僅停留的二十分鐘用餐時間,總能感受到邱宥翔從對面走道望過來的視線,當真是讓他抬頭不見低頭見了。

  走道上明明有許多走來走去打飯離開的同事,卻是沒有一個人能擋住邱宥翔的目光,害他煩躁得飯都要吃不下去去。

  接著約莫又過了半個月,他終於習慣下屬照三餐似的跑到他面前刷存在感,本想著如果對方騷擾他的招數就只有這些,那就實在太可笑了,根本幼稚園沒畢業吧!

  但很快地,他便有點笑不出來了。

  他無法確定對方究竟是算準了他的行為模式還是基於各式各樣的巧合,陳慕杉開始在澡間裡遇見邱宥翔,第一次是他明顯從健身房運動出來,一身是汗地跟他打了招呼,把私人物品鎖進置物櫃後便進了他隔壁的澡間。

  然而更多時候都是他從澡間出來,一眼就看見全身赤裸只在下半身圍一件小毛巾的下屬在公共區域閒晃,不是在吹頭髮,就是濕著頭髮坐在板凳上看手機。

  有一次他站在洗手檯前刷牙,邱宥翔無聲無息地來到他身後,從後頭伸出手對他說借一下水,便環著他自顧自地開水洗手,明明他旁邊的洗手槽就是空的!

  而他也曾經忍不住要求對方洗完澡就快點把衣服穿上,這裡是公司不是三溫暖,卻換來下屬爽朗的燦笑以及一句:

  「有什麼關係,都是男人嘛。」

  媽的,這小王八蛋絕對是在色誘他!

  陳慕杉在心裡咬牙切齒地想著,目光卻實在很難從對方身上移開。他早就覺得下屬穿西裝的模樣十分好看,哪怕西裝的品質有待加強,但那並不足以掩蓋下屬的好條件。

  尾牙那晚他是真的喝得太醉,對於他們是如何睡的以及對方身材表現究竟怎麼樣沒有太多的印象,不管他事後怎麼努力回想,終是沒能憶起什麼關鍵。

  唯一可以肯定是他們確實是做了,而且他似乎有高潮時的記憶,除此之外就只剩下醒來後發生的一切。

  剛開始他始終認為下屬這麼對自己是因為被他又睡又揍的想報復,不然就是覺得找到了他的弱點想藉此戲弄一番,畢竟他已經知道那個在人前裝誠懇的下屬並沒有他想的那樣正經,而他之所以保持沉默任憑他做出這些小動作,也只是想弄清楚下屬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誰知道畫虎不成反類犬,當他終於明白下屬想要什麼的時候,他卻已經被之前對方做出來的那些小把戲困死在了佈局裡……

--
下集預告(限):


慕邱宥
杉組翔
 長同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室友A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