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1)

 

  「漂亮的一記上挑!黃少天成功截斷對手的偽連取得攻勢!連突刺、三段斬、破空式,夜雨聲煩持續逼近對方!沒有縫隙!對手血條一下就掉了三成,但是夜雨聲煩的連技還沒有斷!」

  「哈哈哈,劍聖這天人合一的狀態根本開掛啊!擂台賽首輪就打出了一挑二!不知道會不會是一挑三的前奏……喔!對手倒下了!劍聖完美的連技毫無懸念地為藍雨戰隊取得了擂台賽的第二勝!」

  「沒錯!黃少天今兒個可以說是氣勢如虹吶!太厲害了!目前藍雨戰隊小贏對手兩顆人頭,接下來……」

  大螢幕定格在斗大閃亮的榮耀兩字,解說員一答一唱的聲音漸小,畫面在一瞬之間轉進了隔音效果極好的靜謐備戰室,而操作台的電腦前,正坐著一位褐色短髮笑容燦爛的少年。

  此刻,少年掛在臉上的笑容極為自信,眉眼間盡是方才取得連勝後不可自抑的喜悅,彷彿這一刻全世界就掌握在他的手心裡。

  「卡!很好!黃少的表情非常好!就照著現在這個氣勢我們接著拍下一幕,待會兒黃少你就帥氣的站起來,注意!要非常非常帥氣的啊!然後轉身開始往舞台的長廊走,動作跟表情要自然,走路的時候要有風!咱們要一鏡到底知道嗎?」

  「……欸,我說導演,我才剛剛一挑二結束都還沒迎接第三個對手就出場這不是不科學嗎?導演你到底有沒有看過榮耀競賽啊!劇本上本來不是這樣寫的嘛!還有,到底怎麼樣才算是非常非常帥氣的站起來?這動作可有個標準不?就算小爺我是個三百六十度無差別帥哥你們也不能這麼隨便啊!另外走廊那既然要有風,你們幫不幫我備支電風扇?」

  剛才還頂著爽朗笑容的少年沒半晌就按下了聒噪的開關,開始喋喋不休起來,甚至還對導演指示的動作表達出濃濃的不滿。

  「哎唷我的黃少爺,咱們這是在拍廣告嘛,不用這麼較真的哈哈!這一幕拍完咱們今天就可以拍最後一幕了,你還記得最後一幕是什麼吧?」

  面對黃少天一開口就是一長串抱怨,導演習以為常地刁著菸拍了拍黃少天的肩膀,左耳進右耳出一個字都沒聽進腦子裡。

  「記得記得記得,不就是跟其他替身隊員一塊往休息室的方向走嗎?可是導演我剛剛也跟編劇說過了,平常進休息室我都是跟隊長並排一起走在最前面的,像我這樣的王牌選手哪有可能落在隊伍最後面!況且比賽結束後半小時就要召開賽後記者會了,哪裡來的時間脫隊講電話?這不合理啊導演!」

  坐在操作台前的少年微微皺了皺眉,顯然對於編劇臨時修改出來的劇本十分不滿意。
  「……唉,黃少啊……你也不是第一次拍哥的廣告了,廣告的重點是什麼?是帥氣!是迷人!是讓人想把商品買下來!所以呢……哥只需要負責把你拍帥了,把氣氛拍美了那就算完事,其他榮耀技術性問題一概不討論,上訴無效。」

  深深又吸了幾口菸,導演一雙大手輕捏在黃少天看起來氣嘟嘟的腮幫子上,隨意揉捏了兩下,一邊說話嘴裡一邊呼出煙來,險些就把黃少天給嗆暈。

  「得……咳!得了!不要捏小爺俊臉,快放開!一把年紀了還好意思叫自己哥你到底要不要臉……靠靠靠!你大爺的!煙不要往小爺身上噴!」

  用力拍開捏在自己臉上的大掌,黃少天左閃右閃躲著煙霧攻擊,緊接著就是一連串哀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偏偏就在黃少天和導演正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誰都沒有注意到一位穿著樸實簡單的少年提著兩袋飲料走進了備戰室。

  「啊!那個……請問是……是喩隊嗎?」

  最先發現少年的是正在一旁忙著指揮工作人員移動攝影機組的副導演,由於廣告組的同仁大多彼此熟識,對這道忽然走入備戰室的陌生人影副導演立刻心生警惕起來,但待他看清來人,臉上頓時一陣驚喜。

  沒辦法,各戰隊最鐵的粉絲往往就出自住該城市的榮耀玩家,更何況榮耀又是目前最火紅的線上遊戲,真要算起來,藍雨在G市的粉絲沒有上千也有上萬,路上隨便撞到一個說不定都是。

  「午安,正好回來跟戰隊教練開會就順道過來看看,不知道有沒有打擾到你們?這裡是一點心意,可能買得不夠多還請見諒。」

  遞出手上的兩袋飲料,喩文州對驚喜不已的副導演微微一笑,同時也對就站在攝影機不遠處的藍雨保鑣們熟練地點了點頭。

  雖說此番陣仗完全不能與娛樂圈裡的天王天后們相比,但論在遊戲圈裡黃少天確實也是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天王級人物。

  過去黃少天在拍攝商業廣告和跑代言活動時,就發生過數次藍雨狂熱粉絲突破攔截衝進拍攝現場要簽名、要握手、要熊抱等太過於熱情,導致場面險些失控等局面。

  所幸向來越危機越冷靜的黃少天總能在緊要關頭時鎮定地微笑配合,適時引導驅散粉絲,但這樣不可管控的場面卻讓戰隊越來越重視選手們出外的安全。

  既然有極度熱情的粉絲,自然就會出現極度仇視藍雨的人民群眾,單拿第四季季後賽時嘉世去霸圖主場打決賽為例,霸圖的保鑣們雖然非常不待見嘉世戰隊卻還是不得不把他們保護得嚴嚴實實,丟丟礦泉水潑個漆什麼的還真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基本上沒把刀子丟上來就已經算是很給嘉世面子了……

  所以此次為了能讓黃少天安全又順利的拍攝,不僅廣告組自主請來了保鑣站崗,就連藍雨戰隊專屬的保鑣也不只來了一兩位。

  「喩隊您太客氣了,現在正好是換幕的空檔,導演跟黃少正鬧得歡呢!」

  接過喩文州的慰勞品,副導演指了指備戰室中央還在嬉鬧的兩人,轉身對著還在忙碌的工作人員們大喊:

  「休息一下!喩隊探班請喝飲料!」

  「喩隊……?喩隊!哪裡來的喩隊?欸!你走開啦!」

  聽見副導演大喊的人自然不只有休息歡呼的工作人員,玩到幾乎忘我的黃少天一時間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等他推開導演往副導演的方向看時,還真的是自家的隊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喻黃 全職高手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