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啦啊啊啊!
內容物不停在炒回鍋飯。
沒有床戲,不過有提到一點點,用字真切,請注意。

聲明:法律相關內容參考維基,作者跟程陌同科系的,只算過傅立葉沒讀過法律,如有錯誤請指正並海涵謝謝大家兒~


--

王的男人(下)

 

  機會只有一次,稍縱即逝。

  魏予徹這輩子沒跟誰搶過男女朋友,程陌那是有原則的不搶,而他則是不需要搶。

  不過沒經驗也沒關係,身為律師,魏予徹出社會以來打最多的官司就是離婚跟通姦訴訟,那些狐狸精小三用什麼招讓正宮娘娘們暴跳如雷一口一個賤人婊子,他就怎麼弄那人渣。

  為了預防程陌犯賤再次回到對方身邊,向正宮宣示主權似乎顯得格外重要,即然已經決定要搶,那這世上還有什麼比狐狸精在臉書打卡曬恩愛更婊更嘲諷?

  尤其在那人渣背著程陌睡過這麼多人之後,程陌一離開他身邊立刻就被另一個男人公開睡,不論人渣對外放不放他們已經分手的話,這綠帽都戴定了,臉也肯定是要丟光的。

  一夜情雖然人人都會搞,而且每天都在搞,但重點卻是在於跟誰搞。

  憑藉自己在圈子裡多年的花名在外,魏予徹相信只要一張床照就足以讓程陌的身價三級跳,而他想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那張床照帶來的影響,遠遠不只是讓程陌的手機私訊二十四小時狂響那麼簡單,這同時也意味著從此之後想上程陌的每一個男人,都必須掂掂自己的斤兩,程陌再也不會是被玩被選擇的貨色,只要他願意,多的是男人想一親芳澤。

  至於這麼做所要付出的代價,其中之一自然就是他自己的電話訊息也是響個不停。

  所有兄弟都在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吃錯藥了?大冒險輸了?怎麼跟程陌搞上的?為什麼會是程陌?

  「就是程陌了。」

  魏予徹的回答千篇一律,根本沒在管對方信不信,反正待他牽著程陌的手出現在酒吧,那些不信的也都只能選擇信了。

  估計等到所有人都相信程陌是他男朋友的時候,程陌仍會傻傻地跟姊妹們堅持著他們只是普通朋友……雖然不小心睡過。

  沒關係,他不急。

  強買強賣對程陌是行不通的,更何況程陌也不是一個那麼容易就會被趁虛而入的傻B。  

  程陌的傻,是一種完全出自對戀愛的盲目,通俗點的說法就叫愛到卡慘死,魏予徹深信倘若他這次不是被人渣騙去同居,誤以為這段感情能夠長久,下場不至於會這麼慘。

  現在的程陌需要時間走出傷痛,而他則需要時間蠶食程陌。

     *

  程陌回來的第一個週末,魏予徹按計畫帶著他到幾間比較知名的酒吧走走,戴人渣綠帽的同時順便曬正宮,程陌雖然很配合地跟著去了,卻始終紅著臉不太跟他互動。

  或許在旁人眼裡看來,程陌的表現像極了害臊,但只有魏予徹一個人知道,他的不自在來自於眾人投向他們的目光,程陌還不習慣成為眾人的焦點,卻已經習慣了他的臉。

  第二個週末,魏予徹回了一趟家,正在家裡陪著自己九歲大,整天吵著長大要嫁給他的妹妹邊聊天邊看神奇寶貝的時候,接到了兄弟的來電。

  聽說程陌一個人去了酒吧,雖然很快就在眾人的圍攻下逃走了,魏予徹對此沒有表示什麼,他還沒資格對程陌的行為表示什麼。

  但即便如此,週日傍晚回到宿舍的魏予徹還是開口邀請受到驚嚇的程陌一塊去吃晚飯,飯桌上他們隨意聊著天,氣氛很好很愉快。

  最後在他們一起散步回到宿舍,準備關上彼此房門之前,魏予徹才提議陪程陌回人渣前男友家拿東西。

  程陌望著他沉默了許久,才輕輕地點了點頭。

  得到程陌的允許,隔天下班魏予徹就向小舅舅借了車,開車載著他來到人渣前男友住的大樓底下,程陌堅持一個人單獨上樓,魏予徹也沒有勉強他,就把車暫停在大門前面,下車靠在車門上抽菸刷臉書打發時間。

  半個小時不到,程陌就抱著一個紙箱出現在大門口,腳步很快,匆匆忙忙地人就鑽進了副駕駛座,魏予徹本來不明白程陌為何連一聲招呼也不打,直到他看見跟在程陌身後出來的人渣前男友。

  「不過就是一雙穿三年的破鞋,送你。」

  人渣前男友不愧是人渣,站著三七步停在距離魏予徹五步遠的位置,擺出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分明就是衝著魏予徹來的。

  魏予徹側頭看了一眼車內,不確定車上的程陌有沒有聽見這句話,但不論有沒有聽見,魏予徹都不能忍。

  「哈!老子穿過的鞋你哪一雙攀上過?程陌只能算是比較晚出手罷了,你同樣攀不上!人渣!」

  將夾在指尖上的香菸丟在地上一腳踩熄,魏予徹勾起嘴角冷笑著反擊。

  「你……!」對方被魏予徹的話氣得臉色鐵青,邁開步伐上前似乎想動手。

  「蘇方瑞,最近接到大案子了吧?人家大老闆的女兒你都敢碰,想著哪個騷菊花硬的?」

  魏予徹顯然沒在怕人渣衝上來打人,慢條斯理地從西裝上衣內袋裡掏出銀製名片盒,從裡頭抽出了一張名片,印著母親經紀公司法律顧問頭銜的名片。

  與此同時,本名蘇方瑞的人渣賤男彷彿全身都僵硬了一般,停住上前的步伐驚訝地望向魏予徹。

  「與其睡女人硬得這麼辛苦,不如賣屁股求幹輕鬆點,你說是吧?需不需要幫你介紹幾個愛玩肛交屌又大的老闆?」

  面對表情驚恐的蘇方瑞,魏予徹輕輕晃了晃手上的名片,接著才冷下臉說道:

  「我能一張照片讓程陌紅,就能一張照片讓你丟工作,那裡的圈子可不比這裡,八卦向來口味越重越好,你的淫照不少呢……不知道大老闆的女兒看見了會怎麼樣?」

  用名片在蘇方瑞的臉頰上拍了拍,魏予徹鬆開指尖,名片在空中轉了幾個圈掉落在地上。

  「安分點,人渣。」

  想說的話說完了,魏予徹準備開車門閃人。

  「你這是恐嚇!我可以告你!」而就在他轉身想走的時候,蘇方瑞終於回過神來,咬牙切齒地對他大吼。

  「蘇方瑞,你聽說過警察打人嗎?」

  如果可以理解什麼叫做警察打人,那就肯定會明白什麼叫做律師恐嚇了吧?一樣都是穿著制服的流氓。

  理了理身上的西裝,魏予徹陰惻惻地一笑,開門上了車。

  「你跟他說了什麼?他為什麼說要告你!」

  從頭到尾在車上透過車窗看默劇的程陌只聽見了人渣的最後一句大吼,見魏予徹上車立刻就緊張地發問。

  「沒事,只是一些推心置腹的心裡話而已。」

  沒有打算讓程陌知道太多,魏予徹發動汽車踩下油門。

  得不到正面答覆的程陌回過頭,望著窗外彎下身撿起名片臉色難看的蘇方瑞,對方的身影在魏予徹的行駛下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魏予徹開著車,餘光掃過始終側著身回頭望的程陌,很想開口叫他不要再看,卻還是忍住了。

  緊緊握了握手上的方向盤,魏予徹在下一個路口果斷右轉。

  第三個週末,魏予徹待在宿舍裡洗衣服,客廳外就是陽臺,房間在最裡間的魏予徹懶得跑來跑去又是看洗衣機又是看烘乾機的,乾脆就待在客廳看DVD。

  跟房間裡四十二吋的電視螢幕比起來,客廳裡放置的七十吋大螢幕簡直神器,可惜平常下班太累,根本沒有坐在客廳看電視的心情,客廳向來都只是其他大學生室友一起吃宵夜趕報告才會用到的地方。

  就在魏予徹片子看到一半的時候,程陌穿著睡衣拿著水杯出現在客廳走廊口,似乎是出來倒水發現客廳有動靜就走過來看看。

  發現是他之後有些驚訝地問他最近怎麼不出去玩了?是不是幹過太多人得病了?還說安全性行為是很重要的,他可以陪他去醫院做篩檢。

  魏予徹實在不知道該對程陌說什麼好,他的忍耐已經快到極限。

  第四個週末,程陌在週六晚上與姊妹們約聚餐,似乎還抱著有機會的話順便豔遇一下的心情,很早就進了浴室洗澡。

  更早就收到風聲的魏予徹站在廚房邊泡咖啡邊守株待兔,果然看見一身騷的程陌準備出門,臉上掛著燦燦的笑容哪裡還有半點失戀的落寞。

  騷貨!

  魏予徹在心裡暗罵,直接在走廊上把程陌就地正法,既然對方都有可以去豔遇的心情了,那他就不必客氣了。

  「我要告你。」

  這是他這個月第二次聽見有人這麼對他說,一次是程陌的人渣前男友,一次就是程陌,前者有種告他,他就有辦法反告到對方脫褲子賣屁股。

  至於後者嘛,等他把人幹到自己主動搖屁股看他還拿什麼告,爽死你這個小妖精!

  看著程陌又浪又淫蕩地癱軟在自己身上求幹,魏予徹滿意極了。

  這個人是他的了,除非魏予律親自出馬,否則再也沒有人能從他手上搶走程陌。

     *

  「在、在一起……?你……你的在一起……跟我的在一起意思……一樣嗎……?」

  通紅著眼睛跟鼻子,程陌顯然對於他剛剛說出口的「我早就知道跟你在一起會很麻煩了」表示嚴重懷疑與不信任。

  「……單一性伴侶。」

  魏予徹又歎了口氣補充,顯然對於自己的壞名聲也是感到頗為無奈,夜路走多了真的會遇到鬼,但是遇到像程陌這樣可愛又純良的小鬼他也只能認了。

  「……具備……具備法律效力的那種嗎?」

  程陌繼續問著,不哭了,臉開始有點紅。

  「不具備。目前我們的室友關係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同居,就算真的同居也沒有任何民事結合條文做保障,也許等到《多元家庭民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通過,保障同性同居的民事結合條文才有可能提出。」

  講到專業魏予徹就不得不打槍程陌了,畢竟魏予徹確實提不出任何具備法律效力的承諾,即便他想也不能。

  「那要是等到、等到草案通過了呢?」

  然而程陌聽完他的專業解釋非但沒有不高興自己不出言哄他,反而小聲地開口,手指頭在棉被上攪來攪去的,臉紅得能滴出血來。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傻,但是魏予徹喜歡。既然程陌真心誠意地發問了,那魏予徹律師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他:

  「通過了,想同居還是想結婚……你說了算。」

 
--
魏律師視角就寫到這邊了,字數比我預想的多好多……(噴淚
五月初會有兩週不在台灣,筆電會帶著,更新不一定會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室友A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