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男人(中)

 

  一如往常地跟兄弟們約在週末見面,喝點小酒開點黃腔,偶爾搭理搭理主動黏上來的小C,看得順眼就上賓館,看不順眼就回宿舍睡覺,這種日子過習慣了,夜生活所帶來的刺激感早就被沖淡了。

  坐在包廂裡,魏予徹望著正在舞池裡熱舞的人群,一口乾掉杯中殘存不多的自由古巴。

  「喂喂,那個是不是程陌的男朋友?」

  忽然,一名依偎在兄弟懷裡,穿著鏤空洞洞背心與極短熱褲的男孩子指著吧檯的方向驚道。

  順著對方的手指,魏予徹同樣看見了坐在吧檯前明顯就是來約砲的程陌第四任男朋友。

  「幹!那個賤男人!」

  還沒等魏予徹看仔細,從進酒吧到現在一直死不要臉黏在自己身邊的小艾就忽然大罵了一聲,魏予徹愣了好一會兒,才想起小艾跟程陌感情好像挺好的。

  坦白說,第四任男朋友的行為不論在哪裡都很常見,非常非常的常見,真要說他多賤其實也還好,但他衰就衰在程陌人緣好、朋友多,又都是一群愛聊八卦的三八,打抱不平起來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人渣賤男這個封號算是就這樣被傳開了,終身成就達成速度之快,就連雙性戀天菜都表示欽佩。

  「他是不是跟小陌分了?」鏤空男孩並沒有因為小艾的怒斥而轉移注意力,反而看得更起勁,對方顯然已經得手,正準備結帳離開。

  「分個屁!小陌剛剛才跟我說最近要期末考了必須回宿舍念書,這週都不能出來玩!」

  噢對!期末考要到了,今晚回去之後也該認真背法條了……

  被夾在兩C中間的魏予徹看戲般沒什麼同情心地想著,事實上除了跟程陌很要好的幾個姊妹之外,大多數人對於此事都沒什麼同情心。

  尤其在程陌選擇隱忍之後,更多的是抱持著看戲心態,茶餘飯後閒聊打賭他們還可以維持多久的人們。

  而當人渣賤男開始越來越肆無忌憚,甚至連雜交趴都敢去的時候,程陌的姊妹們氣炸了,見一次人渣賤男,手上的酒就朝對方身上招呼一次,完全沒有在嫌酒貴。

  於此同時,看戲的人們開始把開趴的照片PO上網,猶如傳閱李╳瑞性愛影片一般到處流傳分享。

  於是當魏予徹隨口問了兄弟一句「這些照片哪裡來的?」,隔天就有人整套洗出來送到他面前,還附帶後面的幾次更新。

  大概是知道自己的名聲臭了,人渣賤男安分了好一陣子,不過不到半年又開始故態復萌,這一次復出就連程陌的姊妹們都被氣到沒脾氣了,估計一直沒提出分手的程陌也是如此。

  對於程陌,魏予徹實在不知道該說他什麼好,明明有一顆會算微積分傅立葉的工科腦袋,卻算不出他們的關係已經不是1+1=2。

  最後一次在酒吧遇見程陌,程陌還是待在人渣賤男身邊,低著頭,好像剛哭過。

  是不是瘦了?氣色不太好。

  魏予徹在記憶裡搜尋著自己印象中的程陌,一整個晚上目光都放在程陌的身上,任誰攀在他身上都不太想理會。

  不知道為什麼,魏予徹有一種預感,程陌撐不了太久了。
     
     *

  「剛才,我在『STAY』看見他了。」

  距離魏予徹的預感沒有過多久,某個空手而歸的冬季夜裡,魏予徹就在宿舍門口遇見了手提一袋啤酒的程陌,望著程陌那對在昏暗中仍能看出血絲的微紅雙眼,魏予徹立刻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正在「STAY」約砲的人渣賤男真的配不上程陌,程陌是圈子裡少數公認可以結交來當閨密的人之一,他不會邊安慰失戀的姊妹邊在心裡罵對方賤婊子,自然也從來不搶姊妹們的男人,在這個淫蕩的世界裡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的真沒有幾個。

  多好的一個人,眼光卻這麼爛,男人運還這麼差。

  「嗯。」

  程陌沒說什麼只是應了一聲,安靜地跟在他身後走進公寓。日光燈下的程陌臉色看起來比那天在酒吧裡看見的還要更加蒼白,魏予徹的眉頭一下子就皺了起來,失戀而已有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憔悴。

  「怎麼回事?不是一直挺好的嗎?」

  看著這樣的程陌,魏予徹莫名覺得很煩躁。

  「他……膩了吧。」

  程陌始終低著頭沒有抬眼看他,似乎不是很願意讓人看見他這副失魂落魄的模樣,話一說完便提著啤酒搖搖晃晃地朝自己房門飄去。

  「……你……嗯……需要找個人談一談嗎?」

  跟在程陌身後的魏予徹總覺得自己不該放任對方一個人在房間裡自生自滅,可是當他腦熱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連他自己都驚呆了。

  他不當好人很久了,尤其在出社會之後,多少官司不公不義他也照打,然而一路看著程陌跌跌撞撞,魏予徹確實想對他伸出援手。

  「談什麼?你早就知道的不是嗎?我只是管不住了而已……」

  但是程陌卻回給他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那副扭曲卻假裝堅強的模樣事實上一敲即碎。

  「這一切不是你自找的嗎!」

  程陌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魏予徹費了多大的功夫才忍住衝動沒有說出這句話,即便他仍舊惱怒地細數他所知道的人渣賤男做過的一切,直到他想起了自己收在抽屜裡的那些無意間拿到的照片。

  但就在他把照片丟在程陌面前的瞬間,魏予徹後悔了。

  此刻的程陌,就像一只搖搖欲墜的風箏,自己的行為很有可能會讓他崩潰,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看見照片的程陌就跟水做的一樣,眼淚如洩洪般嘩啦啦的流下,整個人哭到都抽搐了。

  「又不是第一次被劈你他媽哭個屁!快看,看完死心找個時間去把東西都搬回來!」

  為什麼要為一個人渣賤男這麼難過?為什麼不懂得認賠殺出?為什麼每次失戀都只懂得哭?為什麼不開口罵一罵對方?為什麼在這麼艱難的時刻不去找姊妹們哭訴,而是回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喝悶酒?

  魏予徹開著電視,心思卻始終放在程陌身上。

  程陌的個性太吃虧了,這些年裡,魏予徹幾乎都快要忘記那個愛笑的程陌長什麼樣子了。

  關掉電視閉上眼睛,魏予徹覺得自己煩躁到不行,程陌哭泣的聲音就像緊箍咒一樣令他頭痛欲裂渾身難受,這究竟是在虐待程陌還是在虐待自己?而壓垮魏予徹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程陌小媳婦似的哭著對他說:

  「我是不是應該回老家娶老婆生孩子,再也不要跟男人搞在一起比較好……」

  那一刻,魏予徹的心裡腦裡頓時燃起一股針對人渣賤男的惡意,以及一種想得到程陌的渴望。

  魏予徹並不想承認自己觀察了程陌這麼久這麼多年,最終的結論就是他想要得到這個人。

  程陌不是一個會令人一眼驚豔的男孩子,但是他很耐看。他的眼睛裡總會有他專心注視的那一個人的倒影,笑起來整個眼形都會瞇成彎月超級可愛,哭起來通紅的眼眶裡水汪汪的……特別可愛。

  幹!魏予徹覺得自己根本快得精神分裂!明明知道不應該碰程陌,程陌對感情很認真,一心求的只是安定,他玩不起!

  可是跟程陌在一起很舒服,在程陌的眼裡他不是什麼男神天菜,他就是魏予徹,薄情孤僻喜歡站在冰箱前咬冰棒的室友A。

  他想要程陌,即便最終的代價是定下來。
 

--
其實我快寫完了,
但是後頭有點卡,就先放中段出來。
好長啊..怎麼跟我想得不一樣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室友A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