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


  「好了、好了,乖,讓二哥看看你哪裡受傷了?」

  擁著一上來就哭濕他頸肩的小傢伙,吳二白好不容易才將人從身上拔起來,難得好聲好氣地低聲哄著,打開自己的手電筒一下摸摸那張皺成一團掉眼淚的小臉,一下又在解連環全身上下打探。

  「膝蓋和手心都出血了,回頭得要擦點藥才行。老三,拿水過來。」

  不像他跟吳三省都是有心底準備才下來的,解連環身上果然有幾處碰磕出來的傷口。

  「靠!明明就是老子先發現小環的,你搶什麼搶!」

  看著自家兩兄弟有情有愛地抱在一塊,英雄夢才剛做就碎,還被吳二白當店小二使喚的吳三省有點老大不爽地一邊嘀咕一邊慢吞吞爬到他們身邊,從包裡拿出水壺扔到吳二白跟前。

  接過水壺的吳二白替解連環捲起了褲管,用自己的衣袖裡層沾些水在傷口上稍微擦拭了一番,才又將水壺遞給解連環讓他喝幾口水緩緩氣。

  「二哥…你的衣服都髒了……」

  望著吳二白染上塵土的白唐裝解連環的表情有些自責,因為不管是在吳家還是解家,吳二白有潔癖這件事基本上可算是眾所皆知的了。

  「沒關係,回頭洗洗就好了。」

  揉揉捧著水壺低下頭來的小腦袋,吳二白笑了笑,提起手上的手電筒往地道的深處照。

  「……老二,你說裡面會有古墓嗎……?」

  被吳二白的動作吸引,吳三省也跟著將手電筒往裡面照,只見仍在微微傾斜向下的地道似乎比他們所想的都還要深,手電筒根本照不到底。

  「不至於。」

  不過具體會有什麼吳二白也說不上來。

  「二哥、三哥,這裡面有什麼啊?你們為什麼要下來呢?」

  左右看了看身邊定睛望著地道深處的兩位哥哥,解連環又想起他們倆都還不曾回答他這個問題。

  「你爹讓我們下來的,說要我們帶你往裡走……等等,裡面該不會有寶藏吧!幾千年前的冥器什麼的!」

  身為盜墓世家的後裔,吳三省對於祖傳的事業還是抱持著一定的嚮往,雖然不像吳二白那樣已經跟在父親身邊打過幾次下手,不過他知道自己遲早都會接觸到這塊領域。

  一想到裡面可能是藏著什麼秘密,吳三省就難掩興奮,聲音一下就提高了八度。

  「……我覺得你想太多了。」幾千年前的冥器哪是這麼好盗出來的,你小子未免也想得太容易了些。

  懶的理會吳三省的異想天開,吳二白拉著解連環來到吳三省身邊,輕聲對他說:

  「解叔叔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們跟你一起往裡面走,可是你受傷了不好行動,好好跟三哥在這邊等著,二哥一個人去前面看看,等我回來好嗎?」

  「不好!我才不要在這等著!我要去找寶藏!」

  不等還沒搞懂怎麼回事的解連環回答,早就想往裡跑的吳三省立刻大聲嚷嚷了起來,說什麼都不願意在原地等。

  「吳三省!」

  「我不管!我要進去!回頭我要跟爹說你不聽他話!」

  被吳二白一兇吳三省也有些腦火了,抱著手電筒負氣就往地道裡爬,吳二白伸手想抓人卻被解連環雙手環抱給攔截住。

  「小環!幹什麼!」

  「…爹…爹他真要我們進去嗎……」

  緊緊抱住要對吳三省動手的吳二白,解連環抬眼望著他略微動怒的眉眼,小聲開口。

  「……嗯。」

  不好推開掛在自己身上的解連環,吳二白只好眼看著吳三省越爬越遠,看著手電筒照出來的燈光不斷縮小,不由得眉頭緊皺卻還是應了解連環一聲。

  「那、那我也要去……既然爹爹都這麼說了…裡頭肯定不會有危險的對吧……」

  與吳三省說衝就衝的急性子不同,解連環是個總會把事情想清楚才行動的孩子,雖然對於父親這般不明就裡的交代不理解,但他卻十分信任父親。

  「…唉……老三要是有你一半聰明聽話就好了…可是小環,裡面的路不知道有多長,你現在受傷了在地上爬會很疼……」

  要說危險,其實吳二白也是打心底不信裡頭能有多危險,所以真正令他不放心的是解連環已經出血紅腫的幾處傷口。

  「…沒關係……我是男孩子!」
  聽見吳二白略帶無奈的嘆息,知道二哥大概消氣了的解連環慢慢鬆開熊抱在他身上的雙手,仰著小臉對他宣示。


  「還男孩子呢,那剛剛為什麼哭鼻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二環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