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老二!我回來啦!」

  只見吳三省肩間背了個小側包,手上還提著兩盞手電筒朝自己奔過來。

  「你帶手電筒幹什麼?繩子呢?」見吳三省這副模樣回來,吳二白不由得有些惱火,他記得他不是這麼交代這小子的啊。

  「我、我回去跟爹娘說小環掉倉庫坑裡,你要我拿繩子過來的時候,咱們爹跟小環他爹不知道為什麼對看了一眼就大笑起來啦!」

  一路跑回去又跑過來的吳三省顯然有點喘,但是看吳二白漸漸沉下臉來也沒敢休息,吞了口唾沫就比手畫腳地說道。

  「笑?」

  「對啊!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好像說了句…嗯……老鼠生的兒子果然會打洞之類的話,然後小環他爹就問我小環受傷了沒有,要是沒有就讓我們下去陪他往裡走,一直走到完。」甩著手上兩盞老牌的黃色大手電筒,吳三省興奮地點頭,兩眼放光地問吳二白:

  「小環受傷沒有?我好想下去看看吶!」

  「……」

  相較於吳三省的興奮,吳二白對於這樣的結果卻大感意外,雖說就他們兩家的家世背景來看,讓這兩個小的下斗是早晚的事,但就現在這年紀來說似乎還稍嫌太早了……

  「小環!小環!你受傷沒有!」還沒來得及等吳二白的回答,吳三省人已經自顧自地匍匐在坑邊對著下面喊。

  「三哥…?我…我沒事!」

  完全不知道上頭發生什麼事的解連環以為吳三省要垂繩子下來,也巴巴地仰著頭對洞口大喊,沒想到卻聽見吳三省開心地回道:

  「沒事?那太好了!哥下去找你!」

  語畢,人就已經準備好要往裡爬,而就在此時他的後頸衣服猛地被人扯住向後拉離洞口。

  「哎唷!咳、咳咳……老二你幹嘛呢!小環說他沒事啊!」

  頸子被勒得緊,惹得吳三省一陣咳之後才哀怨地看向拉住他的吳二白。

  「……我再問你一次,你確定是爹和解叔叔要你跟小環一起往裡走的?」

  「對、對啊!還有說你也得去!這不,他們還給我帶了水跟兩包口糧呢!說小環要是哭了肯定會口渴的。」

  扯著衣頸呼吸著稀薄的空氣,吳三省用力地點著頭,為了證明自己說的話是真的還特地拉開了側背到腰間處的小包,裡面果然放著一瓶軍用鐵水壺跟兩包口糧,還有幾顆也不知用沒用過的乾電池。

  「……好了,我知道了。待會兒下去悠著點,顧好小環他身上帶傷,另外,不許嘲笑他掉坑裡的事,聽見沒?」

  望著吳三省的小包,吳二白總算是勉強相信自家小弟說的話,不過他倒是沒忘記方才解連環的小憂慮。

  「噢,好…可不對啊!他剛不好好的跟我說沒事嗎?怎麼到你這就…就帶傷了……?」

  跪在洞口邊吳三省正想隨口應付吳二白,卻又怎麼想都覺得奇怪,然而話才脫口當即就被吳二白瞪過來的眼神嚇得越說越小聲,腦門一陣惡寒。

  「…知道了,我閉嘴……」識時務者為俊傑,他覺得他還是不要再開口說話比較好……

  「下去小心些。」盯著賣乖討好的吳三省好一會兒,吳二白許久後這才嘆了口氣,鬆開掐在他脖子上的手,傾身朝坑裡喊道:

  「小環!老三現在要下去找你。」

  「…咦……?為什麼?為什麼三哥也要下來?底下很黑的!」

  而下頭很快地就傳來解連環不解的詢問,第一次聽吳三省這麼說他就已經覺得奇怪,現在連吳二白都這麼說,那不是更奇怪嗎?

  「因為你爹要我下去找你!」

  早就期待到有點坐不住的吳三省急忙回應,一溜煙的功夫人就竄出了吳二白的掌心,抓著一隻手電筒頭上腳下面對著土坑,四肢並用地往下邊爬邊滑也不在乎自己一身都是土。

  待吳三省覺得自己所在的位置並沒有起先那麼陡峭的時候,當即側腰轉了個身,打開手電筒往下照。

  早在下地道前吳三省就已經覺得這坑開的比一般的盜洞都要大且陡,而直到開燈時吳三省才發現下到倉庫底幾米之後,裡面的空間比上頭開的口還要再更大。

  打個比方來說,若說一般盜洞都只能趴著爬,那麼這裡是大人跪著也不撞頂的高度,若說盗洞的寬度只能容得下一個人,那麼這裡大約可以容下三個人並肩走。

  不管怎麼看,這裡都不是個符合常理的地方。

  「三哥!」

  吳三省手電筒的光線很快就引來了解連環的注意,而隨著他的叫喚聲吳三省一下子就找到了窩在一旁,約莫還距離自己兩米左右的他。

  「小環!不怕!等我!」

  一見解連環那副剛哭過還帶著幾分恐懼的小臉,本來就在沒害怕的吳三省當下就決定好好逞回英雄,出去後好讓解連環崇拜崇拜自己,誰知他豪氣萬丈的話才剛說出口,一道白色的人影就掠過了他的身旁,順著他手電筒照射的燈光三兩下就到了解連環身旁。

  「……二哥!二哥!」

  本來目光都集中在吳三省身上的解連環,好一會兒才看清閃神間就來到自己身旁的來人,穿著一襲白色唐裝的吳二白在黃澄澄的手電底下看起來有些嚴肅,可是已經顧不得這麼多的解連環一認出人立刻就直接撲了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盜墓筆記 二環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