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演講?沒這回事。』

  電話裡的男人僅靠著輕描淡寫的一句話,便已在剛入冬的早晨將阿誠直接凍成了冰塊。

  就在今天,最近越冷越難早起的阿誠很難得的起了個大早,簡單的漱洗與用過早餐之後,立刻就厚著臉皮換上了自己睽違兩年的高工冬季制服。

  本來還猜想著如果國王真的要上台演講的話,時間肯定會在九點大禮堂集合進行開幕儀式的時候,然而才剛換好衣服,阿誠竟然就接到了國王打來的電話:

  『阿誠,醒了沒?』

  連最基本的招呼和慰問都沒有,國王的開頭非常直接了當。

  「嗯,醒了。怎麼有空打電話來?你今天不是很忙嗎?」

  瞄了眼床頭櫃上的鬧鐘,時間正好走到八點半。早就已經打定主意要慢慢晃去學校的阿誠自然一點也不急著出門,但是這個時間……國王不是應該要開始準備上台了嗎?

  『喔?阿誠怎麼知道我今天很忙?』聽見阿誠這般理所當然的詢問,安藤崇在電話那端輕輕挑了挑眉。

  「……聽說的。」

  歪著頭夾住手機,阿誠想了想才回道。

  站在單人鏡子前的阿誠擺弄著自己稻草般的毛燥亂髮,心裡頓時有些後悔以前不曾好好向崇討教整理頭髮的秘技,害得他現在想當個帥氣的學長都當不太起來。

  『聽說……?』國王的語氣微揚,顯然在等待阿誠說明。

  「你自己的事你會不知道……?」

  但是阿誠並沒有正面回應國王的期待,反而想趁機套話。

  只可惜,阿誠什麼話都沒有套出來。因為電話那頭傳來的回應是一片沉默,甚至連呼吸聲都聽不見的沉默。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說!」身為池袋國王最忠心的臣子,阿誠自然明白這是對方根本不打算理睬自己的意思,只好無奈地撇撇嘴自己找臺階下:

  「聽說!我們全世界最偉大的池袋國王今天要返校回去做一場空前絕後的演講,所以小的正真心期待著!」

  或許仍帶著幾分想探明真假的心思在,阿誠故意朗著聲,誇張地說出那所謂的「聽說」。

  『演講?沒這回事。』

  始終保持安靜的池袋國王在此時反應卻是極快,一句話輕描淡寫就打碎了阿誠兩日來所有的美好幻想。

  『不過,我確實是想邀請阿誠和我一塊回去校慶。』

  依舊如寒冬般冷冽的聲音顯然沒有因為阿誠的「聽說」而動搖半分,反而緊接在話語之後的那句邀請令阿誠微微一愣。

  『雖然不知道是誰放出來的假情報,不過阿誠勢必已經真心期待著想見我了吧?十一點我會親自過去接你。』

  趁著阿誠還在發愣,池袋國王一口氣將話說完。隨後似乎又想到了什麼,低低地輕笑起來,淡笑著又補刀道:

  『啊,對了!因為阿誠小朋友很單純,所以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任何空穴來風的事喔!』

  電話,在國王嘲笑完阿誠的情報來源之後就被掛斷了,獨留下對著鏡子發愣和自己乾瞪眼的阿誠……

  「啊啊!耍人啊!」

  望著進入省電模式的手機螢幕,一時之間阿誠竟不知道該氣自己笨還是氣國王殺人不帶刀,總之不論是哪一種,都讓他羞愧得想自殺。

  憤恨地將手機摔在床上,阿誠一手撥亂了自己擺弄許久的頭髮,解開制服上衣的扣子,砰一聲臥倒在床。

  ……十一點…嗎……?他要拿什麼臉見崇仔?

  一想起對方那得意到近乎囂張的俊臉,阿誠就覺得嘴裡發苦心底憋屈,可惡!虧他還滿心期待!

  抱著棉被翻滾,阿誠忍不住自我厭惡了起來。

  果然,只要一遇到那個人的事就算告誡自己不要在意也還是會忍不住放在心上。

  就算明知道是不太可能的事,但卻還是特地早起的自己實在很愚蠢。幸好,崇仔並不知道他做了這些事,幸好他還來得及脫下這一身可笑的制服……


  幸好,崇仔沒有瞞著他自己回去校慶……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