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這場雨持續了整個下午。

  直到黃昏窗外的雨聲才終於漸緩,滂沱大雨過後,烏雲也隨之散去,暮色從如薄紗般的雲層中透出,橙金的色澤染在潮濕的柏油路上,襯得街角巷口耀眼燦爛。

  阿誠倚身靠在窗邊,望著窗外夕陽餘暉,慵懶地曬著整日未能見著的陽光,靜靜享受著這份短暫即逝的溫暖。

  風漸涼,天色也在頃刻間由橙色轉為靛藍,巷子內的街燈一盞盞亮了起來,深秋初冬的傍晚已然能感受到略為刺骨的寒意,於是阿誠緩緩關上窗,套上下午就已經丟在床上,很適合入冬保暖的毛料運動外套出門。

  相較於東口林立的百貨公司大街,阿誠自然更喜歡西一番美食街多一些,即便他也只吃的起這樣小老百姓的平價美味,不過心態上他是真的不願去追求對街那樣繁華卻空洞的物質生活。

  有時候,阿誠也不免羨慕那些看似光鮮亮麗的人與事物,但每當有了這樣的想法,他就會想起自己身邊那位物質生活過得極奢華,卻總是喊著快要瘋掉的男人。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他總想著那個人。

  或許,深秋本來就是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吧……?

  走在早就已經逛膩的池袋街頭,阿誠一邊思索著晚餐該吃什麼,一邊壓著手機裡的電話簿,猜想著此時此刻誰會跟他一樣閒得發慌。

  事實上,除了池袋國王跟冰高組涉外部長之外,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和阿誠一樣閒著沒事。

  所以阿誠很順利的就約到人陪他一塊吃晚飯,即便可以約更多的人出來,但最後他還是只撥打了兩通電話。

  一定會有的人選,自然是交了女朋友後還是每週固定跟他見上幾次面的超級閒人阿正,另一位則是終於走上正軌轉職為紅牌電話行銷專員的陽兒。

  一見到他們倆的出現,本來還有些鬱鬱寡歡的阿誠心情一下子就明朗了起來。

  果然好哥們就是要在這個時候才能展現其重要性啊……

  「怎麼啦阿誠?沒有我在身邊果然空虛寂寞了對吧?」

  當然,哥們的定義一般都是以損友為主,這詞向來很適合用在森正弘的身上。

  「你還是滾遠點好了!」望著才剛走到面前就調侃自己的森正弘,阿誠笑罵一聲,輕輕揮拳揍在阿正肩上。

  「喂喂,我好不容易找到藉口出來的耶!」

  同樣回敬阿誠一拳,森正弘裂嘴笑道,而一旁只比阿正早到幾分鐘的陽兒看著他們哥倆的互動也樂呵呵地笑了起來。

  「呦!陽兒,好久不見吶!」

  自從一起賞花之後,阿正跟陽兒就時常被阿誠約出來一起玩,雖然交情還沒有到私下也聯絡的程度,不過見面聊天卻是一點都不尷尬,何況阿正本來就是個自來熟的傢伙。

  「好久不見。」

  淺淺地朝阿正點點頭,陽兒的臉上仍然掛著笑,現在的他雖然還是有些不擅在人前說話,但個性卻明顯開朗了許多。

  「走吧去吃飯!我快餓死了。」

  開心地看著身旁的兩位好朋友,阿誠展開雙臂一手一個搭在他倆肩頭上,催促著晚餐。

  有朋友相伴的晚餐自然是盡興的,起先三個人都只先說說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接著便開始東南西北、上天下地的一通亂聊,最後大夥的話題還是不免轉回到池袋這個他們居住的城市。

  「欸,對了!說起來……我前兩天在街上看見國王了呢。」咬著插在餐後飲料裡的吸管,阿正歪著頭看向阿誠道。

  忽然聽見森正弘提起安藤崇,本來還笑得很愉快的阿誠心中猛然一突,一時間竟不知道該回阿正什麼,而就在此時曾受過崇仔幫助的陽兒開口了:

  「啊!是之前G少年的那位國王吧!」

  對於阿誠的微愣阿正並沒有放在心上,注意力一下就轉到陽兒身上,接著回道:

  「對對,就是他!我陪女友去逛街時看到的,不是我想長他人志氣,但那個人真是帥啊……」

  提起安藤崇,跟他同一所高工畢業的阿正自然也是一臉羨慕忌妒恨,要知道在高工的時候安藤崇就已經是校園裡呼風喚雨的大人物了,更何況是現在。

  「真的呢!那個時候多虧有他的幫助……當然,也很謝謝阿誠!」

  望向阿誠的陽兒輕輕笑了笑,比起安藤崇的幫助他自然更感激將他從困境中救出來的阿誠。

  「不過說到國王我倒是又想起了一件事,過兩天咱們高工校慶耶!阿誠有沒有興趣回去看看?」

  「……我說阿正,你腦袋沒問題吧?」

  好不容易從安藤崇這個名字中回神,回過神的阿誠聽見校慶的唯一反應就是想打森正弘,而且就本質上來說完全是阿正在討打。

  在池袋,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他們高工最有名的土產就是每年錄取一群血氣方剛的小混混新生,接著在三年之中把一些不成氣候的踢出校門或者留級,能夠被應屆產出的畢業生必定能成為黑道間炙手可熱的儲備幹部。

  校慶?在阿誠的印象裡校慶就是學校要求大家到禮堂集合唱校歌,但其實禮堂裡根本沒幾隻貓,然後一群人窩在教室裡什麼活動都不辦,大吵大鬧到了放學時間校慶就結束了。

  如果不幸的有外校的人前來參觀,不知死活的下場多半都是直的進校門橫著躺出去,反之如果對方就是成群結隊進學校踢館的,那這校慶可就熱鬧了……

  「腦袋?我腦袋沒事啊!啊啊…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了,沒事、沒事!這一次的校慶不一樣!」

  因為阿誠的話而摸起腦門的阿正眨著眼想了想,隨後便燦開笑,露出一臉意味深長的得意模樣。

  「能有什麼不一樣?」

  輕嘖一聲,阿誠對於森正弘的話全面性的嗤之以鼻。

  「拜託!這次真的……唉!學校這次請了畢業生回去演講!」

  「……阿正…你腦袋真的沒問題嗎?學校的畢業生都是些什麼貨色你會不知道?況且哪一年學校沒請人回去演講,哪一年請到了?」

  搖搖頭,阿誠瞇著眼一副「你該吃藥了吧?」的欠打表情。

  「今年就請到了!」被阿誠挑釁的阿正提氣回道。

  「喔?你倒是說說看請到了誰?」

  「我說!我說出來你最好不要嚇到!」

  「哈!我就怕你嚇不到我!」

  一來一往像小孩子在鬥嘴的兩個人對話極快,完全插不上話的陽兒在一旁左看右看不吭聲,望著他倆都有些氣喘吁吁的模樣有點想笑。

  最後被激怒的森正弘一拍桌子站了起來,指著阿誠叫道:


  「我告訴你!這次他們請到了國王安藤崇!」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