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知:

1.雖然是預計新世界翁出刊的突發,但是不一定趕得上,趕不上就八月吧

2.OOC可能(艸

3.番外應該可能也許大概會有眷屬組H

--

歡迎來到☆安格列斯利城堡(1)

 

  ……好暈……這裡是哪、唔……
  皺著眉頭,伊得微微睜開眼,頭頂上似乎有一顆顆黯淡星辰在空中無規律晃動,晃得他更覺頭昏腦脹。
  再次閉上眼,放緩情緒調整呼吸,地板堅硬冰涼的氣息滲入背脊,有些冷,思緒卻也在這股寒氣下總算清晰起來,逐漸回想起到這裡之前都發生了些什麼……
 
   ♠
 
  兩個月前.艾斯特宅邸
  「達令~你看!我發現了~這個!」
  陽光毒辣的午後,剛用過餐的伊得感覺最近日子過得十分愜意,才回到房間正思考是否先睡個午覺,下午再和卡爾、小萌萌去花園玩時,房門猛地像是被人敲……不,是撞了兩下接著「碰」地一聲門開了。
  幾乎是瞬間,伊得的眼前就被一本書完全遮擋住了視線,來人速度之快簡直令人無法反應。
  「布儡……太近了,我看不見……」
  聽稱呼就知道來人是誰,伊得抬手伸出一根手指,慢慢推開近在眼前的那本大到需要雙手才能拿穩的古書,稍微推遠了才看清攤開在面前的書頁。
  「……安格列、斯利……城堡?」
  緩慢閱讀書籍文章上的標題,搭配裡頭畫著的一棟線條粗糙,只有點大概模樣的莊園城堡配圖,伊得斷斷續續地唸道。
  「是我剛剛在書房看地理書翻到的喔!然後就想起來休伊提起過這裡~對!他有說過要去呢!」
  布儡的腦袋從書後探出,語氣聽起來很開心,像極了在邀功的孩子,情緒高昂之下大書又在不知不覺間逼近到了伊得眼前。
  「喔……?」
  看著不斷靠近,距離打他臉已經不遠的書,伊得本能的向退後兩步,正打算再仔細閱讀書頁內容時,布儡身後「呼」地就飛出了一隻粉紅蝙蝠。
  「啊~小艾斯特~」在布儡愉快的招呼聲中,明顯是聞訊而來的粉紅蝙蝠先在他們頭頂盤旋兩圈,最後停留在伊得與古書之間,邊揮動翅膀邊快速閱覽文章,隨後說道:
  「喔?這就是安格列斯利城堡嗎?確實,很久以前休伊主人是有提起過!好像說……那裡發生什麼很有趣的事~但後來應該沒時間去……嗯~就是不知道這二十年間休伊主人有沒有去過……」
  比起不知道被休伊丟棄在死地森林裡多久的魔偶,使魔艾斯特自然知道的更多,不過真的說出來卻也只是寥寥幾句,幾乎沒有參考價值。
  然而任何與休伊行蹤有關的事情,艾斯特向來不馬虎,絲毫沒有猶豫,便又接著道:
  「不管了!好歹也算是條線索,我現在就叫笨蛋淫魔去查這個城堡!主人就等我的好消息吧~」說完艾斯特一振翅,「啪啪啪」地又飛走了,來去匆匆的高效模樣,完美體現商人「時間就是金錢」的守則。
  「……」
  而被艾斯特打岔後,房間內剩下的兩個人一時間對望著沒話說,布儡依舊笑嘻嘻地輕鬆舉著那本實際上很重的書,顯然艾斯特的突然出現與離開完全影響不到他的快樂。
  伊得則感覺有些茫然,到底剛才短短的時間裡都發生了什麼?怎麼轉眼間就冒出了個好像很重要的城堡?再看布儡滿懷期待的笑容,伊得想了想立刻決定變更下午的行程,於是也對布儡燦燦一笑:
  「既然是關於伊休的線索,那……布儡就來陪我一起看看這本書吧!」
 
 
  「嗯唔,經過幾番激烈競爭,城堡的第十七代擁有者為家族排名第三的……維克蘭德•安格列斯利男爵繼承……靠軍功封爵確實是個狠角色啊!但這都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能被布儡從書房找出來的書多少都有些年頭,尤其是眼前這種明顯詳細整理出某時代卡萊因斯特王國人文地理的精裝本,伊得嚴重懷疑這就是休伊或艾斯特買回來妝點書房門面的收藏品,說不定根本就沒翻過。
  「是一百多年前喲!這邊有寫~」
  布儡難得安靜地趴在書桌旁陪讀,正確地說是像個痴漢一樣目光直盯著伊得讀,真正在看書的只有伊得,同時不忘負責回答伊得偶有的不解與碎念,比方此刻他就單手將厚重的古書翻到封面處,指出標住卡萊因斯特王國年限的位置。
  「都已經過去這麼久了啊……」
  一百多年,即便難以海枯石爛,但至少也有機會滄海桑田了……不知道這個地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就在伊得摸著下巴陷入思考的時候,房門「碰」地再次被人撞開。
  「主人~臭吸血鬼又強迫我做事了!」
  飛進來的小傢伙風風火火的,有點煞不住地一頭撞進伊得懷中哭嚎,邊告艾斯特狀還邊在他胸前左右來回磨蹭,細長紅桃形狀的惡魔尾巴在身後搖得歡脫,顯然並不是真受到多大委屈。
  「是小墨菲~午安呀!」將頭探到伊得身側,布儡把在書上學習到的禮貌發揮得淋漓盡致,總是開心地和每個人打招呼。
  「午安啊!布儡你怎麼也在……啊!就是你害我下午不能休息,先是跑了一趟國家圖書館又去找商隊打探情報,外面這麼熱我都要被烤乾……」
  「墨菲,真是辛苦你了。都是因為我對休伊提到過的地方也很感興趣……」
  眼看墨菲抱怨完艾斯特還想將情緒轉到布儡身上,伊得眼明手快立刻摟著懷裡的小淫魔安慰幾句,接著又捧起來一番搓揉。
  「……跟主人才沒有關係!」被摸得通體舒暢的淫魔用力甩尾巴,向來在伊得面前傻里傻氣的他果不其然就這樣被轉移了注意力:
  「這種小事艾斯特明明可以讓別人去,臭吸血鬼就是想欺負我!不過……如果不是我去可能也不能查得這麼快,我問了好幾家專門走水之區域的商會才從一位領隊口中得知,安格列斯利城堡甚至是附近的村莊早就都已經荒廢了!」
  根據領隊的說法是,傳說那裡——鬧、鬼!
 
arrow
arrow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