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情


  「啊啊啊啊啊啊!組、組組組長!」

  晚上七點半,淒厲的驚叫聲響徹整個支援技術組部門,吸引了所有加班人員的注意力。

  「怎麼?有蟑螂?」

  陳慕杉坐在自己舒適的辦公椅上穩如泰山,目光依舊停在正檢閱的程式上頭,絲毫不打算回頭理會身後忽然發起瘋來的副組長。

  他今天貌似沒退到對方的案子啊?這是在鬼叫什麼?

  「…吻…吻吻吻痕!組長你的脖子後面有吻痕!」

  「……」

  站在隔板後頭,副組長結巴了半天終於憋出一句完整的話。而他的話音剛落,只聽辦公室裡先是一片靜默,緊接著是一群人從椅子上激動站起來的聲響。

  遠處邱宥翔敲著鍵盤的手微微一僵,在所有人都衝向陳慕杉身邊準備親眼見證奇蹟的時候,他卻是愣在座位上開始回想自己昨天夜裡到底都幹了些什麼。

  昨晚,他跟組長碰巧能一塊下班,於是他們便買了便當回家,吃飽喝足看看電視調調情,正所謂飽暖思淫慾,他倆摸著摸著就摸進了浴室,然後又從浴室奮戰到床上……

  印象中在浴室裡自己是從後面來的,他還清楚的記得目光總被陳慕杉那滴著水珠,誘人犯罪的頸背髮梢吸引,好幾次他都衝動地想狠狠吻上,在上頭留下屬於自己的烙印。

  美色當前色急攻心,他吻了嗎?他是不是忍不住吻上去了?完了!

  儘管身邊圍著一群人,陳慕杉仍是坐在位子上沒動,只是伸手撫了撫自己的後頸,問了句:

  「在哪?」

  還記得沒在一起之前,自己耳後的吻痕曾引來邱宥翔的失控。如今倒好,現在唯一可以姿意幹他的男人竟然忘了不能在顯眼處留痕跡的約定,不過這也怪自己對邱宥翔放鬆了警惕,拋開拘束與偽裝,他們的性愛向來激情得難以自制。

  況且陳慕杉本身也很喜歡看邱宥翔在自己身上毫無餘裕的模樣,哪怕最後這把火會連他一起燒得忘我,卻仍是樂此不疲的喜歡。

  「我、我拍給你看。」

  不知道自家組長思想有多齷齪的副組長很快就拍了張照片遞到陳慕杉面前,接過手機站起身,陳慕杉只瞄了一眼便把照片刪了,證據就在後頸上副組長完全不介意他刪照片的舉動,何況這本就是屬於個人隱私。

  「之前我也說過,有個不錯的對象。」將手機還給副組長,陳慕杉的目光掃視眾人一圈,其中也包含站在自己座位旁不動,未敢跟著眾人擁上前來的邱宥翔。

  如果可以邱宥翔是連頭都不想回的,但在這種情況下他不跟大家一樣起身看向陳慕杉,絕對會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模範寫照。

  老實說他根本不擔心陳慕杉把自己拱出來,大不了一塊出櫃他也爽的讓全公司都知道組長是他的,那些暗戀陳慕杉的,下到工讀生上到總裁經理不論位階身分男女老少全部都得死了這條心。

  最讓他害怕的,是陳慕杉會為此而生氣。沒有人比他更清楚火大起來的陳慕杉有多恐怖,那絕對是會把他往死裡整的啊!以後公司家裡都沒好日子過了……

  「對對對!組長的確說過有個不錯的對象,是不是追到了?恭喜組長!」第一個反應過來的大駿,畢竟當時也是他套出來的話,對這件事印象很深刻。

  「什麼追不追到的!組長什麼人,出手肯定是一招就中!組長您說是嗎?」

  「你們這些人就只知道拍馬屁,動點腦子好不好!依我看絕對是對方倒貼的,什麼人能讓組長出手?選我正解。」

  「操!你這馬屁才拍得響吧!」大夥你一言我一語的亂猜起來,什麼情況都替陳慕杉假設了一遍,直到有人吶吶地插了一句:

  「所以,對象是男的還是女的?」

  「……」

  一時間眾人又陷入了沈默,齊齊看向始終不發一語任憑大家發揮想像力的陳慕杉。組長的性向在公司裡的確是個謎,正確地說他的私生活都是謎,時間越久越沒有人敢問。

  「咳!那個,大家該工作了吧!加班時間聊什麼天,滾滾滾都滾,該幹嘛都幹嘛去。」

  率先跳出來解圍的是副組長,挑起事端的是他,自然得由他來收拾這麼尷尬的局面,玩笑歸玩笑,挖八卦還也是要有點道德的。

  「對、對對,工作…工作……欸!我剛剛寫到哪了?」

  緊接著是大駿超大聲的自言自語,彷彿在責怪誰打擾了他工作。陳慕杉挑了挑眉,目光又在眾人間掃視,隨後微微笑道:

  「其實讓你們知道也不要緊。算是…我先出手的吧?只是後來反而是對方追的比較勤,總之是在一起了。」

  他的眼神最後停在邱宥翔身上,邱宥翔歷時感覺頭皮發麻脊背發涼,最害怕的事果然發生了。就在他心想「完了,死定了」的時候,陳慕杉嘴角揚起了一抹笑,那在公司極少笑的男人剎那間就讓整個部門的人都看出了神。

  無視邱宥翔求饒的目光,陳慕杉輕輕哼了聲說道:

  「詳細情況你們去問宥翔,他都知道的。」

  冷汗瞬間就沁透了邱宥翔的襯衫,他開始拼了命的搖頭以示無辜,但望著那些眼神為之一亮的前輩們,仍是忍不住咽了口唾沫為自己即將到來的悲慘命運默哀了一個多小時。

 
 


  一個多小時後,邱宥翔很孬種的選擇跟在陳慕杉身後打卡下班,一方面組長不在他才不會傻到留在辦公室裡給前輩們發難的機會,另外就是方才陳慕杉的表情眼神輕哼都令他有些捉摸不透對方的想法。

  雖然知道加班日跟著回家有違他們先前的約定,但他仍在陳慕杉打開車門的時候輕輕拉住了對方的手腕。

  陳慕杉直到這時才正眼瞥向他,並沒有因為他的尾隨多說什麼,只是面無表情地退了步,把駕駛座留給他,逕自走向副駕駛座。

  未開廣播的車內異常安靜,陳慕杉側頭靠著窗有些疲倦地閉著眼,邱宥翔不敢開口打擾,只好沉默著開車,而車速也在寧靜的氣氛中不自覺加快。

  「你怎麼看?」

  許久,他才聽見陳慕杉輕聲地道,昏暗中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也聽不出話中的情緒。

  「我覺得公開對你沒有好處。」這是邱宥翔的心裡話,不論從任何角度來看,公開他們的戀情最傷羽毛的都是陳慕杉,反觀他一人飽全家飽,最多不過是找份新工作。

  「對你就有好處了?」

  車在高速中熟練地駛進住家大樓地下停車場,陳慕杉仍舊依在窗邊,帶著倦意的臉上看起來是那麼樣的成熟深沉,如果他的嘴角能忍住不微微上翹一切都會更好。

  「我?當然有。我至少能讓一樓櫃檯的小妹妹、認證組的小組長還有那個新來的文管都進廁所哭去,其他幾個明戀暗戀你的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熄了火,邱宥翔解開安全帶傾身湊到陳慕杉面前不鹹不淡地道,臉上的表情有點認真也有些戲謔,就好像這些事他想說很久了又覺得沒有必要說出口,他那前景看好集高富帥於一身的黃金單身漢組長在公司裡不論出現在哪都很受矚目,這讓邱宥翔既吃味又自傲。

  「…這麼算起來,我似乎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業務部那幾個組都有人單獨約你吃飯吧?還有企劃部的。」

  然而聞言陳慕杉卻僅是挑了挑眉頭,伸手撫上邱宥翔緊抿的唇淡淡地道,顯然不認為對方知道這些小道消息有什麼奇怪,畢竟他也知道邱宥翔的那些豔福。

  邱宥翔不置可否地撇嘴聳肩並沒有否認,反正他有沒有答應赴約陳慕杉心裡清楚,無須多做辯解。

  望著對自己的桃花運毫不在意,卻一門心思留意他被多少人惦記的邱宥翔,陳慕杉輕笑,掌心從對方臉上滑向後頸,稍加用力便將人往眼前帶。邱宥翔撐著身順勢壓向副駕駛座,狹窄的空間因為他的逼近而變得擁擠,但這無礙他們親吻彼此。

  陳慕杉回想起這陣子每當有人問起自己是否還處於單身時,他仍像過去那般露出苦笑說著「太忙了沒時間」,但其實這樣的回答已經逐漸地令他感覺有些委屈了邱宥翔。

  哪怕邱宥翔也和他用著相樣的理由謝謝眾人關心,他卻開始認為這個問題似乎有必要和邱宥翔討論一下,不論最終選擇的是出櫃還是扯謊,至少他都做到了尊重對方的感受,他在乎的不過就是這麼點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組長,你不是在試探我吧?」

  一連親了幾口,邱宥翔這才甘願鬆開陳慕杉濕潤誘人的薄唇,幽暗中他看見陳慕杉的一對眼眸明亮,似乎夾帶著笑意,而那含笑的眼也讓邱宥翔忽然有種自己貌似上了賊船的感覺。

  眼前陳慕杉已經沒了剛上車時冷若冰霜的模樣,且從方才的對話聽來對方壓根就沒有因為吻痕的事生氣,雖然是自己不要臉硬要跟回家的,但依他對陳慕杉的了解,恐怕對方也正有此意吧。

  「你說呢?」聽見他的問話陳慕杉徹底綻開了笑,邱宥翔直覺這笑寓意深遠,果不其然他立刻就聽見陳慕杉在自己耳邊接著道:

  「我有事跟你說,但在告訴你之前……」

  在邱宥翔的呼痛聲中,他的右耳廓多了一排清晰齒印,咬他的人卻在鬆嘴後大笑著逃下了車。


  
  摸著耳朵上的咬痕,想起明天開始可能要面對前輩們的八卦圍攻,邱宥翔心中滿腔哀怨無處發洩,所幸悶到睡前陳慕杉總算湊到他身邊輕吻了吻他還在發紅的耳朵,與他認真討論起他們對外該採取怎麼樣的態度應對。

  認真聽完陳慕杉的說法,邱宥翔只覺得對方果然是深愛自己的,哪怕這種先敲打才給糖的手段令人心慌,但他仍然很不爭氣的為陳慕杉顧慮自己感受的想法感動。

  顧不上隔天還要上班,邱宥翔將其壓在身下就想一陣纏綿,而他親愛的組長除了要他動作輕點之外似乎根本沒有打算阻攔。

  邱宥翔再笨也明白對方三番兩次的默許意味著先前立下的規矩有了商討餘地,如今他們之間的相處就好似兩人攜手跳著一支舞,一人進一人便退,偶爾在錯誤中磨合,偶爾配合的天衣無縫,私底下對他越來越寬容的陳慕杉何嘗不是出自一份愛。

  無奈,陳慕杉賜予的感動僅僅只維繫了一夜,該面對的現實仍是要面對的。

  「哎唷!宥翔你昨天惹女朋友不高興了是吧!這牙印看著就知道下口挺狠啊!」

  隔天一早,八卦王副組長經過他身邊時不出所料的立刻針對他耳朵上的牙印進行一番調侃,同時也讓邱宥翔不禁懷疑陳慕杉根本是故意咬在右耳上的,只因他坐的位置右側就是走道,路過的同事們留點心都能發現異樣。

  「欸!我說啊,要是你女朋友吵架老是這樣動手動腳,哥就勸你還是早早換一個吧?聽哥一言保準渡化你後半生。」副組長見邱宥翔不語便當是默認了,緊接著語重心長的說道。

  「就是小打小鬧而已,謝謝副組關心。」  

  渡化你個屁!姑且不論枕邊人多兇殘自己多愛他,就現在對方就坐在副組你背對的位子,可能笑得很火大你知道嗎?

  「咳咳,其實我要問的不是這個…我想問的是昨天組長說的……」

  邱宥翔皮笑肉不笑的回答並沒有擊退副組長,對方反而忽然壓低了聲音,小聲地問道。與此同時坐在走廊右側及後方的同事都滑著椅子湊了過來,顯然副組長是被眾人指派來的先鋒。

  「嗯,真的。」

  所幸昨晚與陳慕杉經過一番溝通,知道今天絕對躲不過被追問的邱宥翔早在上班前就決定好了說詞,此刻完全不否認直接點頭向眾人表示組長沒有說謊。

  「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

  「在哪裡認識的?」

  「幾歲啊?」

  湊在一起的人見邱宥翔如此配合皆是大喜,不約而同的小聲開口詢問。

  「好人,在公司裡認識的,28歲。」邱宥翔衝著眾人微微一笑,回答得十分坦然,畢竟他說的都是事實。

  「真的假的!公司裡的?叫什麼名字?男的女的?」

  一陣騷動過後,緊接著眾人越發激動的更進一步追問。

  「這個我不能說,不過就我所知……」

  正所謂大風越狠心就要越盪,確信沒有人敢去問陳慕杉的邱宥翔決定把局勢攪得更亂,還能順便坐實組長死會這件事,根本完美。

  而就在邱宥翔難得不當好人愉快忽悠起大家的同時,陳慕杉端著茶杯站起了身,在他習慣性地向後看確認大家的工作狀態時,有些詫異地發現後頭整間辦公室的人或坐或站或蹲全都擠在邱宥翔面前小聲說著什麼。

  見狀,陳慕杉不用想也知道眾人在幹嘛,然而他不僅沒有出言阻止,反而無聲地勾了勾嘴角,一派從容的走進茶水間沖了杯黑咖啡回到座位繼續工作。

  不多時後頭辦公室傳出一聲慘叫,然後整間辦公室的人都發出了慘叫,包含邱宥翔。

  那是一封夾帶六個附件檔案及簡單一句「今日完成」的群信。

--
「大風越狠心就要越盪」是從小生文章看來的,此句出自蘇運瑩《野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室友A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