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自來(4)

 

  「記得啊!怎麼可能不記得?」

  魏予律看向程陌,笑得像隻得逞的狐狸,相機又是幾張連拍才接著道:「我不過就是不想一個人待在家裡,去你們那予徹還會陪我一下,你都不知道他昨晚多溫柔。」

  溫柔?

  程陌的腦子裡回想到的只有魏予律被連拉帶拽到沙發以及魏予徹不斷試圖把手從對方掌心拔出來的場景,完全感覺不出半點溫柔。

  「他幫我蓋被子還幫我關燈耶!要是能再多個晚安吻就完美了。呵呵,你不要告訴他喔,不然他會揍我。」

  可是律哥,予徹應該已經非常想揍你了。程陌心想著,感覺自己的關心非常多餘。

  「然後早上我醒來的時候啊,兩隻貓都在我身上耶!尤其是刀疤牠趴在我的胸口上,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吵醒,他還張開眼睛瞪我!好可愛喔!」

  接著魏予律提到家裡的兩隻幼貓,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程陌理解魏予律被刀疤瞪時那股子興奮勁,在魏予徹沒空理他的時候,刀疤一直都是律哥最好的慰藉。

  最重要的是刀疤終究還是隻幼貓,有時還是會禁不住臣服在撫摸之下,只要刀疤稍有顯露出一絲乖順的模樣,魏予律就可以為此而樂上一個禮拜。

  「啊!說到這個,我早上有拍照喔!」

  程陌見魏予律真的隻字不提感情上的事便識相地順著話題拿出手機翻找照片,出門前拍的那幾張照片已經被他編輯得十分可愛,很適合讓魏予律用來發粉專衝人氣。

  就在他們的注意力都被照片吸引的時候,攝影師的聲音忽然突兀地在攝影棚內響起:

  「宋徹,眼神看太遠囉!」

  休息室裡的兩個人幾乎是同時抬頭,正好看見魏予徹的頭稍微擺動了些,程陌有些茫然,不明白整個早上零失誤的魏予徹怎麼會被攝影師糾正,然而身旁的魏予律卻是爽朗地大笑起來。

  「哈!哈哈!知道嗎?拍照時眼睛看的方向一般要控制在四十五度角內,否則眼白就會露太多,予徹剛剛那是在偷看我們!」

  魏予律邊笑得無良邊對程陌解釋道。或許是因為剛才看照片兩個人靠得太近,又或者魏予徹本來就很在意程陌跟魏予律的動向,總而言之魏予徹的分心被攝影師抓了個現行。

  「他等下絕對會殺了我。」

  好不容易止住笑,就見順利拍完一套退至棚邊換衣服的魏予徹朝自己瞪來,魏予律側頭對程陌小聲地道。

  程陌的目光也在魏予徹身上,他已經看出枕邊人那毫無遮掩的不悅,便快速地將照片轉傳給魏予律,而就在此時他又想到了一個問題:

  「律哥,今天的照片之後可以拿到嗎?」

  關於拍攝工作程陌是完全不懂的,不過他至少知道今天拍攝的所有照片應該全部都歸廠商所有,經紀公司不得拿來做二次商用,但就是不知道經紀公司日後能否拿到一整套的毛片。

  「你想要啊?那幹嘛還等之後?哥現在就弄給你,手機給我。」

  被程陌這麼一問,魏予律挑起眉頭一副胸有成竹自信的模樣,接過程陌的手機點了幾下不知道在下載什麼,接著就站起身來朝攝影棚右側的方向走。

  「阿德!軟體連線的密碼多少?」魏予律絲毫沒有壓低聲音,大大方方地就開問。

  「果然還是問了嗎?我剛剛還在跟助理打賭你能撐多久不開口要照片咧!不過這個你還是要問廠商同不同意啊!」

  魏予律是一路朝著廠商負責人的方向去的,負責人就坐在一台筆電前查看螢幕上不斷跳出來的毛片。程陌是早就發現照片會自動傳到那台筆電上的,但他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去問。

  「小帥哥?讓我連線傳個照片不介意吧?哥也不是第一次跟你拿了。」

  只要模特兒敢開口,拍攝當天的照片其實是可以問能不能拿的,如果不行則改日再問經紀公司也可以。通常取照片唯一的先決條件就是絕對不能外傳,尤其是在商品問市之前,敢放出來在業界基本就是封殺,是極為碰壞聲譽的過失。

  另外在模特兒經紀約裡也會明確說明工作拍攝的照片歸誰,一般挑中的照片可以在商品上市後曝光,未挑中的則可以拿來做為模特兒個人的作業集或是紀念收藏之用,簡單來說就是不得再次商用。

  所以經紀公司官網通常只會放廠商釋出的官方照,即便他們手上擁有一整套毛片也不多放。

  「當然不介意,你要照片怎麼敢不給?回頭雯姊不打死我。」

  負責人站起身讓位,聳了聳肩表示無妨。幾年前魏予律曾經兩度擔任他們的品牌代言人,那時經驗豐富的他都是單槍匹馬進棚,經紀公司一個助理都沒有派給他,拍攝當天魏予律的手機就是直接就放在筆電旁收照片,沒人有意見。

  童星出身的魏予律嚴格來說算是星二代,母親是早期很紅的模特兒,在電視台不多的年代還主持過一些節目,經紀約結束退下來之後便自己成立經紀公司另起爐灶,父親則是當時在業界紅到海外前途一片看好的人像攝影師,後來也跨足導演執導過不少大牌的MV拍攝,在當年可以說是郎才女貌,眾多人稱羨的一對夫妻檔。

  魏予律從小就在圈子裡摸爬滾打,年紀雖不到三十歲,但論資歷經歷都已經算是公司裡屈指可數的一哥了,二十幾年的人脈累績下來,以至於他到哪裡都有熟識的人,交友廣闊之外就更別提他父母的背景。

  即便人人都知道魏予律平易近人好相處,談話裡也從不主動提起家母為何許人,然而每當他笑著對圈子裡老一輩的藝人老闆說句叔叔阿姨好久不見的時候,眾人便又會紛紛想起他母親在業界裡的手段之厲害。

  哪怕魏予律的努力與敬業在圈內不容置疑,但如今一帆風順的演藝事業,看似偶然實則必然。

  「謝了,老規矩我拿低像素的就好了,只是想放在手機裡看而已。」

  魏予律朝負責人微微一笑多少明白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不過他並不在意旁人的發言裡帶著幾分顧慮與縱容,畢竟他無法選擇父母,而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裡背景也是實力的一部分,與其擺出一副很有骨氣不想靠家事背景紅的模樣,不如就笑著謝謝大家關心。

  見過太多這種場面的魏予律壓根沒有把負責人的話放在心上,轉頭一派輕鬆地朝著阿德大聲討要密碼。

  連線密碼在阿德的笑罵聲中被逐一輸入進與電腦軟體相對應的手機App之中,魏予律在電腦前熟練地操作幾下,很快壓縮過的照片便開始一張張傳進設定好的相簿裡。

  「拿去吧,大檔我回頭再跟我媽要,現在這個用手機就看很夠了。」

  十分鐘後魏予律凱旋歸來,遞上手機給程陌時藍芽正開著,相簿裡已經收到幾十張早上拍的照片,接著慢慢同步到幾乎是攝影師拍一張手機跳一張的程度。

  「律哥這個好厲害!謝謝!」

  程陌捧著手機兩眼放光眼裡充滿了崇拜,本以為魏予律最多幫他弄幾張照片過乾癮,沒想到居然能跟電腦同時收檔。

  「嗯哼,知道你律哥的厲害了吧?快,再多誇獎點!」

  「誇個屁!你在問密碼的時候怎麼不先問我!滾開。」

  魏予律被程陌一捧心裡正得意著,才準備多吹幾句牛就感覺屁股被人踹了一腳,回頭看就見弟弟站在自己身後很火大,而踹開他的魏予徹則逕直走到程陌旁邊坐下喝水。

  「幹嘛生氣,是小陌說想看照片我才去拿的耶!」

  揉著屁股魏予律在魏予徹對面坐下,有點委屈地道。

  「予徹,你這張好帥喔!這張也好帥!」而身邊完全進入另一個世界的程陌正低頭開心地不停刷著手機螢幕:

  「糟糕每張都超想拿來當桌布!」

  明明到剛才都還在心疼魏予徹辛苦的,但是一看見照片程陌又被電得巴不得枕邊人多拍幾套,要是以後看不到了怎麼辦。

  「……」

  幸福來得太突然,魏予徹有點不明白怎麼拍攝都快結束了,程陌才開始對他熱情起來,但很顯然跟對方手上的照片有很大的關係……

  「欸!欸欸!還我!」

  「照片比較帥?」

  手機毫無徵兆地被抽走,程陌就像個忽然被關電視的孩子,目光本能的就會去看手握遙控器的人,就見魏予徹瞇著眼睛在看他,那眼神裡透出的危險程陌立刻就看得明白。

  「你帥!你本人最帥了!」程陌急忙澄清,手卻還是忍不住去撈手機,偏偏魏予徹就是不還給他。

  「唉,我說…你們想過單身狗的感受嗎?」

  魏予徹正覺得跟他搶手機急紅臉的程陌可愛,對面就傳來一聲幽幽的嘆息,抬眼就見魏予律從包裡拿起名牌墨鏡裝出一副身受重傷的模樣戴上。

  程陌在提醒下回過神,發現休息室前站著不少人,大多都在用著饒有興趣的表情看他們玩,驚覺失態的他羞得想找地洞鑽。

  「老實說,我最不想理解的就是你的感受。」

  知道把程陌鬧得害臊,魏予徹便把手機重新放回到他手上,側頭就對魏予律道,臉上冷淡得絲毫不見半點同情心兄弟情。

  然而當魏予徹站起身要再次往化妝室走時,卻是刻意放緩步伐在魏予律肩膀上輕拍了兩下。

  魏予律當然知道弟弟這是變相在安慰自己,靠沙發輕笑出聲。這就是他這麼疼魏予徹的原因,即便嘴再賤個性再悶騷,實際上還是十分愛他的。

  「喂!予徹!今天再收留我一晚上吧!」

  半晌魏予律從沙發上站起來,臉上還戴著名牌墨鏡的他看起來帥勁十足,笑容無比燦爛牙齒白到發亮。可惜正朝著攝影棚中央走的魏予徹頭也不回,只笑著罵了句:

  「你作夢!」

  「拜託!你就陪陪我嘛!」

  魏予律不死心地爭取,直到下午四點半收工都還不肯罷休。

  收拾完畢的魏予徹將最後一絲耐性用在向眾工作人員道別,打發掉還跟在他們身後不斷嚷著要一塊回家的魏予律,拉著程陌上車快閃離去。

  返家後,魏予徹立刻就把程陌壓在玄關,狠狠地親上好幾口。而剛踏進門就被吻得快缺氧的程陌,哪裡知道魏予徹在想幹什麼,不過他自然是不會拒絕枕邊人的熱情。

  「…終於結束了……」

  長嘆了口氣魏予徹埋首在程陌的頸窩這才低聲抱怨,所幸全世界最擅長撫慰他的人已在自己懷裡。

  「辛苦了,但你今天超帥的。」

  程陌一聽他這麼說,立刻就回擁住魏予徹,側頭親吻他的鬢髮。過去他從魏予律那就已經聽說魏予徹其實是不太喜歡拍攝工作的,而今天他也總算有些明白其中不為人知的辛苦。

  「只有今天?」

  魏予徹抬頭咬住程陌的耳朵,低啞的嗓音帶著一絲危險,而危險向來是最誘人的陷阱。

  鬆開擁著魏予徹的雙手,程陌扳過對方的腦袋以行動代替回話,熱情如火的吻便是他的答案。

  腳邊一隻橘黃色的幼貓在兩人之間穿梭撒嬌著,他們置之不理。火苗很快就燃得他們開始拉扯彼此身上的衣物。

  「…嗯…戴套。」

  親吻中程陌只說清了這兩個字,通常沒有清理乾淨前他是說什麼都不會讓魏予徹直接來的。

  魏予徹低應,把程陌拉到餐桌讓他整個上半身躺在上頭,接著轉身從電視櫃左側的抽屜拿出保險套跟潤滑劑,家裡到處都常備著這兩樣必不可少的民生用品,只因為他們總是在不經意間擦搶走火。

  即便是同居他們也仍然享受著熱戀的感覺。

  昨晚才做過,魏予徹手戴保險套擴張,很快就感覺程陌的狀態比預期的好,立刻就改為提槍上陣。

  整張桌子都在搖晃,發出移動所產生的刺耳聲響,當中混雜著程陌忍不住脫口而出的呻吟。

  一雙修長白嫩的腿緊夾著魏予徹的腰,後穴緊咬著在體內衝刺的硬挺,直到在操弄下顫抖著身子攀頂。

  正當魏予徹享受著程陌敏感又緊緻的身體所帶來的刺激時,喀啦,外頭的鐵門開了,緊接著就是裡面的木門。

  「那個,其實我沒有把鑰匙丟進信箱……哇啊啊!」魏予律的聲音從木門後傳來,然後是一顆小心翼翼探出來的腦袋。

  「操你媽的滾!」

  魏予徹的咆哮跟程陌的尖叫同時響起,木門後的頭立刻就縮了起來。

  「你們繼續我改天再來!」

  門後傳來魏予律難得慌張的聲音,砰砰兩聲關門聲世界回覆了寧靜,極靜。

  「……」

  「嗚嗚予徹,我不要活了……」

  許久,程陌雙手捂在臉上躁得都哭出來了,魏予徹咬牙切齒,剛剛被魏予律這麼一鬧害他直接就洩了,此刻也是憤怒到了極點。

  「明天!換鎖!」

  幹!

  半年…不,一年!他如果再他媽理會魏予律,魏予徹這個名字就倒過來寫!

--
颱風天來點歡樂的,魏予律要哭一整年了。
                                                                                
報個進度,戒菸剛剛寫完寄給編輯了
今天可以來衝發翔杉,下周就要打樣了,我需要手速嗚嗚(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室友A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