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16)


  醒來的時候,偌大的雙人床上沒有另一個人的身影。

  陳慕杉蜷縮在棉被裡,看著身旁空盪盪的床位,又緩緩閉上了眼睛。

  生理時鐘已經讓他習慣在鬧鐘響前醒過來,今天是週末昨夜也沒有空設鬧鐘,不過他還是知道此刻的時間大概在早上六點半左右。

  閉著目養神,他的思緒慢慢地回到昨天晚上,同時開始反省自己不該被那樣的情緒影響,邱宥翔終究不是那個人,那個人對他從來不曾呵護備至。

  他曾無數次幻想著自己跟那個人上床會有多幸福,就連做夢都想,但那始終只是奢望。

  喀啦。

  鐵門與木門開啟又關上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他聽見腳步聲走向客廳,接著來到房間。原以為悄無聲息離開的男人出現在房門口,身上穿著昨夜被亂丟在走廊地板上的長袖帽T與運動褲一路邁步來到床前。

  「組長你醒了嗎?」邱宥翔爬上了床,伸手撫向陳慕杉的額髮,對上他已然睜開的雙眼。

  「早安。」

  男人在昏暗中對他露出爽朗的笑,似乎對於他昨夜掃興的表現不甚在意。

  「不是就一夜嗎?」看著他的臉陳慕杉故意淡淡地開口,雖然對於結果很抱歉,不過他確實也已經陪他睡一晚了。

  「嗯,所以我待會就要走了。」邱宥翔臉上沒有出現預期中該有的失望或是被坑的表情,反而異常乾脆地點了點頭,並趁著陳慕杉被棉被裹得緊緊的快速俯下身與他對了個嘴,接著又像是怕被抽耳光似的退開,吃到豆腐的他很得意地笑著續道:

  「能賭一次,總有機會被我賭到第二次的。起床吧?我去買了早餐,不過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就亂買了一些,起來選你要吃的。」

  安靜地看著對方跳下床離開房間的背影,陳慕杉心神有點恍惚。他知道戀愛是什麼,也清楚交往是怎麼回事,這種感覺就像是邱宥翔已經單方面地視自己為交往對象,而他卻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定位對方的位置,直覺告訴他,應該要遠離這個人,越遠越好。

  早餐,確實是買得有點多了。

  換上休閒服從浴室洗漱出來,陳慕杉見到客廳茶几上一大袋子的早餐都忍不住發了下愣。早餐店的紅茶、奶茶、咖啡各一杯,最基本安全的火腿蛋餅、培根蛋土司、蘿蔔糕及鐵板麵也是一應俱全,十二種搭配讓他來挑,足可見邱宥翔體貼到幾乎就是犯蠢。

  「你買這麼多怎麼吃得完?」陳慕杉從袋子裡拿出了紅茶與培根蛋土司,繞過茶几坐在三人沙發的一側。另一側的邱宥翔則是在他選完後拿了咖啡和火腿蛋餅,不以為意地邊吃邊回道:

  「我食量大剩下的我會吃掉的,大不了帶回去中午再熱熱,浪費食物我可是會被奶奶罵的。」

  陳慕杉沒有回應他,只是默默咬著手上的早餐,邱宥翔則是像餓死鬼投胎一樣,一下子就吃完了火腿蛋餅伸手又去拿鐵板麵。

  「以前我奶奶總是說浪費食物下地獄要吃餿水,聽得我都煩了,不過現在我真希望可以再聽她罵我兩句…組長呢?小時候常被家人罵嗎?」

  邱宥翔打開了鐵板麵的紙盒,拿著筷子颼颼地吸著麵,吃著吃著便轉向了陳慕杉,隨意地說著話,也企圖與對方聊點什麼。

  「我很少被家人罵,倒是我不出國念書這件事他們氣了蠻久。」放下握在手中的空紙袋,陳慕杉吸了兩口紅茶才回道。

  客廳裡雖然沒有開燈採光卻是極佳,穿著常服坐在沙發喝飲料的陳慕杉在朝陽的映照下看起來就像是稚嫩的大學生,沒有刻意整理的瀏海蓬鬆地蓋住了他的額頭與左眼,或許也因為長年待在冷氣房的關係,鮮少曬太陽的他皮膚看起來格外白皙,完全看不出已經是個出社會多年的菁英。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感覺氣氛忽然變得沉默,陳慕杉轉過頭才發現邱宥翔正望著自己,不知道在想什麼想得出神。

  「沒事,只是覺得組長真好看…我收拾一下就回去了。」

  邱宥翔回神對他扯了扯嘴角笑道,隨後便起身把剛才製造出來的垃圾拿進廚房做分類。陳慕杉跟在他的身後,看著對方將沖洗乾淨的紙盒放進自己堆疊整齊的回收袋中。

  陳慕杉想起了邱宥翔在自傳裡寫過的家庭背景,父母意外早逝他從八歲開始由爺爺奶奶扶養,爺爺在八年前因病過世,奶奶則是在一年前,尾牙那晚他去過的老公寓應該是長輩們留給他的遺產。

  「你奶奶把你教得很好,我指的是家教。」靠在走廊盡頭的牆邊,陳慕杉雙手抱著胸,對著順手替他洗掉幾個水杯的邱宥翔道。

  「哈哈,這是變相在說我除了家教之外其他性格都不好嗎?不過或許真是這樣的吧。小時候因為父母過世的關係我轉過一次學,後來我發現了一個不會被同學欺負的方法,那就是當個不積極在老師面前表現成績卻很好的乖孩子。好成績在老師和其他家長心中自然就是好孩子,不積極表現自己很聰明反而比較能受到同學歡迎,你說,是不是很奇怪?」

  將最後一個水杯放進烘碗機裡,邱宥翔甩了甩手上的水,直接就把雙手往運動褲上抹,微笑著轉頭看向站在一旁的陳慕杉,接著道:

  「我很討厭被人說是沒有父母養的小孩,沒有家教,所以我總是拚了命地念書,融洽地過著群體生活直到長大…不過有趣的是沒父母這點現在反倒成了優點,你知道的,沒有婆媳之間的問題,也不會有人在意我是直的還是彎的,跟我在一起這方面的壓力半點都不會有,這樣的條件組長你會心動嗎?」

  慢步走向陳慕杉,邱宥翔聳了聳肩膀,雙手環住他的腰,把人牢牢地壓在牆邊四目相對。

  「你的廢話太多了,不是說要走說得挺乾脆的嗎?還在這磨蹭什麼?」

  就這樣被擁著的陳慕杉也不抵抗,揚著臉眨了眨大眼睛似笑非笑地說道,並沒有正面給予回應。

  「欸,我只是有點後悔了啊…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嘖真不想只在公司看見你。」

  沒想到深情告白得到的卻是陳慕杉無情的回覆,邱宥翔臉上浮現出一絲苦笑,彎腰低頭埋首在對方誘人的脖頸上暗自神傷。就在邱宥翔想著話都已經說到這份上了,再不走就實在太不要臉了的時候,耳邊忽然響起了陳慕杉的聲音,一瞬間還讓他以為是自己太過渴望而形成的幻聽:

  「那就,在這多留一會兒吧。」

  「咦…?」

  看著從自己頸窩彈起,瞪大眼一臉不敢置信表情的邱宥翔,陳慕杉只是挑了挑眉毛輕描淡寫地道了句:  

  「你聽見了。」

--
嗯,雖然是愚人節不過真心不騙
我考慮了很久,還是想跟問一下大家的意見。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是這麼問的,
希望大家不要有壓力,不過也不要亂回。
                                                                                
最近在連載杉杉,親友又在一直催一直催一直催實體
某生人勿進(?)也逼著我割地賠款
讓我有在考慮出「室友A II」這件事
但其實杉杉是後來才出現的,標題還是叫室友A不忍說我自己都覺得怪
不過我實在懶得幫他單出一本了
就著之前的幾篇樂極生悲、領地所有權、歲朝

跟現在的變色龍還有後面幾篇我想寫的徹陌收成一本,大家覺得如何呢?
因為領地跟杉杉都爆字數爆得太兇殘,
我估計這本不破十萬也要破八萬(坐在病床上望窗遠目
                                                                                
簡單來說,
就是我實在懶得單出杉杉了,
想跟著徹陌一起都賣了都賣了都賣了拜託(任性懶惰鬼
                                                                                
因為所以以下開放印量調查,草記喊想收的人
雖然是愚人節但我不騙你們,你們也不可以騙我呀!
有問題可以直接提問。
                                                                                
PS.我估摸著明後兩天就出院了,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友A 自創 BL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