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睡過頭,只好請假。
一定是老天爺希望我在家裡趕稿啦(被課長殺死

本來小舅舅只是串場,
但是他實在威猛到不行,所以我把這篇獨立出來了。

---
別讓舅舅不開心

 

  尤記得半年前那張床照引來的軒然大波,第一個打來興師問罪的就是身為房東的小舅舅,那語氣彷彿魏予徹給他戴了綠帽般氣憤:

  「臭小子你睡了程陌!誰準你睡程陌的!他是我的!」

  「……他被別的男人睡跟被我睡有什麼不一樣?」

  程陌在外面被別人睡了這麼多年都不見小舅舅這麼大動作,怎麼現在換成他睡程陌,小舅舅就爆走了?還有程陌什麼時候變成他的了?

  接到電話的魏予徹當下還滿是不解地回嘴,結果小舅舅的火氣就更大了:

  「媽的你懂個屁!那是男人的浪漫!你這臭小子…啊!混蛋,把電話還給我!」

  只是小舅舅正準備繼續開罵,聽筒裡忽然就傳來了一陣吵雜,緊接著彼端傳來一道低沉又好聽的男聲,光聽聲音都能感覺的出對方是位具備理性與智慧的年長男性。

  「予徹你去忙你的吧,沒事了。」

  「什麼沒事!哪裡沒事了!快把電話還我!」

  那頭仍然不斷傳來小舅舅怒氣沖沖的嚷嚷,然而男人卻只是輕嘆了口氣就掛斷了電話。

  被莫名其妙罵了一頓又被即刻救援的魏予徹望著已經被掛斷的手機,愣了好一會兒神還是想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被痛罵的記憶十分鮮明,但事隔兩週之後魏予徹還是死不要臉地跑去向小舅舅借車準備載程陌回人渣男家拿行李,那天即便小舅舅一直沒給他好臉色看,卻仍是把車鑰匙丟了過來。

  本以為事情會就這麼過去了,沒想到此刻他又被小舅舅指著鼻子罵了……

  「你說說看!他同意跟你同居了嗎!他都沒說要跟你同居你好意思來找我要房子!我的房子是你說住就能住的嗎!」

  單人沙發上,一名年近四十卻保養得宜的中年男子正翹著二郎腿雙手叉胸,望向魏予徹的眼神滿是怒火,莫名讓魏予徹有一種自己其實是在見岳父,而不是舅舅的錯覺。

  尤其小舅舅不知道又在發什麼瘋,居然把留了十幾年過腰的長髮一口氣全剪掉了,還順帶染上一頭白髮。

  那張與年紀相比起來過份年輕的面容配上滿頭白髮簡直突兀到了極點,說不出到底像是白化症患者,還是追求時尚的藝術家,總之就是讓魏予撤怎麼看怎麼不習慣。

  「…我不過就是來問問,沒有的話我上網找就是了。」

  在小舅舅面前,魏予徹還是挺收斂脾氣的。老實說,直到現在他都還想不明白自己睡了程陌到底哪裡得罪小舅舅了?從小最是疼愛自己的小舅舅頭一次對他發這麼大脾氣,而且還一氣就氣了半年。

  雖然他也看得出小舅舅並不是真的氣到極點,只不過就是情緒比較激動、說話比較大聲、口氣也比較差而已。

  「你敢!讓你在外面租房子我這張臉還要不要!你要我以後怎麼跟妳媽交待!當初要不是住在我這你能搬出來嗎?可惡!你這讓人不省心的臭小子!」

  罵著罵著小舅舅抓起靠在腰後的抱枕直接就朝他扔了過來,魏予徹一把扣下朝自己面門飛來的抱枕,有些無奈地望向顯然已呈現無理取鬧的小舅舅。

  怎麼辦?看著小舅舅,魏予徹就像面對魏予律一樣沒轍,比較好的是他覺得小舅舅會對自己這麼生氣絕對是有理由的,如果弄不清楚那以後的日子估計也都不用過了。

  有此一想,魏予徹也使出殺手鐧了,一屁股挪到小舅舅身旁,將手中的抱枕輕輕地放在對方腿上,端正姿態語帶討好地輕聲開口道:

  「……舅…我不過就是睡了程陌嘛,到底哪裡讓您生氣了?您說,我改就是了。」

  聽見魏予徹放軟了口氣,小舅舅也彷彿瞬間熄了火般氣燄頓消,委屈地扁了扁嘴,曲起膝環著抱枕縮成一團,哀怨地呢喃了句:

  「你改有個屁用,人都被你睡了……」

  所以說被他睡跟被別人睡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啊!魏予徹心裡吶喊著人都快抓狂了,卻還是壓著火問了一個關鍵問題:

  「您真喜歡上程陌了?這事…閻叔知道嗎?」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一想到小舅舅也許真的會變成情敵,魏予徹背脊都有些發涼了。刻意降低了音量,說到「閻叔」這兩個字時他還特地朝廚房的方向望去。

  小舅舅家是開放式廚房,廚房跟客廳同在一個空間的那種,方才和他鬧的這麼大聲,跟小舅舅在一起幾十年的男朋友閻思殷人就站在廚房裡泡茶削水果,不可能會沒聽見吧?

  「知道啊!程陌個性好,笑起來又可愛,我跟他簽完約馬上就跟你閻叔說了!」

  然而小舅舅卻像是根本不怕被知道似的回得理所當然,隨後又憤怒地瞪了魏予徹一眼,活像什麼重要的玩具被搶走了一樣。

  魏予徹猛然就覺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麼,看樣子小舅舅對程陌的喜歡並不是愛情上的那種,那他幹嘛還要這麼生氣?當下便又試探地詢問道:

  「那夏帆呢?舅舅也喜歡夏帆吧?還有那誰,程陌隔壁房矮個子那個。」敢情小舅舅這是邊當包租公邊飽暖思淫慾了?

  果不其然,聽見他的問話小舅舅立即就點了頭:

  「你是說仙女啊?我當然也喜歡啊!陽光美少年誰不喜歡?想法還挺單純,讓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出門旅行居家必備良伴啊!還有他隔壁房的那個矮個子,小小一隻不覺得超可愛的嗎?而且脾氣還有點倔,超適合壓在床上玩綑綁PLAY的!不過最惹人疼的就是程陌了!早知道會被你睡了我就不讓你在住那裡了!」

  很好!果然是他打開的方式不對!搞了半天在小舅舅心中程陌是用來疼的、光棍是用來虐的、仙女是用來玩的?

  魏予徹無語地扶著額頭,難怪他睡了程陌小舅舅會火大。侄子睡了舅舅的後宮這不擺明了就是找死嗎?小舅舅沒一刀劈死他真是佛心來著了。

  「小舅舅,我知道錯了。可是我現在睡都睡了,也想要對人家負責,要不您就割愛吧?您看少了我跟程陌,又可以再多找兩位新歡,不是很好嗎?當然如果您真的捨不得程陌,大不了我讓他跟您簽約?您還是能夠擁有他的。」

  知道自己錯在哪,魏予徹立刻就知道該怎麼說話了,馬上就提出一份包君滿意的方案給小舅舅參考。

  反正讓程陌滿足一下小舅舅的精神外遇就能有便宜又豪華的房子住,他可是一點都不覺得吃虧。

  「這麼說好像也不錯……」

  果然小舅舅聽他這麼一提,還真就開始認真思考起來了。

  「東區那間上星期剛裝潢好的頂樓觀景房怎麼樣?離予徹的公司近,守衛森嚴,公設也很不錯,予徹現在的風評還不錯,有機會可以打進上流圈,住的房子也不能太寒酸了。」

  就在小舅舅仍在冥思苦想的時候,始終站在廚房內的閻叔端著茶跟水果出來了,隨即便轉身走向電視櫃旁展示櫃,拉開中間的抽屜不知道在翻找著什麼。

  「不行!那裡我想給身材纖細,充滿藝術氣息,高端大氣上檔次的美少年住!」

  有錢就是任性,魏予徹嚴重懷疑小舅舅口中那位充滿藝術氣息的美少年到底會不會出現,不過既然閻叔都開口了,他還是閉嘴喝茶吃水果吧。

  「那這間呢?近捷運站的社區大樓,我記得你把裡面裝潢的挺簡約。」閻叔從抽屜裡拿出一封信,端詳了一下信封後才道。

  「哪間?我看?」

  小舅舅朝閻叔伸手接過信封,只看了一眼地址就皺起了眉頭:「不行,這裡是我想給年約三十歲,眼神帶著憂鬱的單身青年住的。」

  魏予徹偷瞥了一眼被小舅舅丟在茶几上的信封,上頭的地址是魏予徹不吃不喝二十年都買不起的精華地段,閻叔果然疼他,出手沒有一坪一百萬也是八十萬起跳。

  「……那這間呢?離他們現在住的地方很近,應該也是租給學生的吧?」

  小舅舅到底還有幾間房子沒有租出去啊?魏予徹的目光又看向了閻叔遞給小舅舅的信封,結果看見上頭的地址小舅舅的臉色就變了,氣得跳起來手上的信封直接就甩在了閻叔的胸膛上。

  「什麼租給學生的!你明明知道那是一套樓中樓!我要租給一對如花似水的雙胞胎兄弟的!」

  如花似水的雙胞胎兄弟?這世上有嗎?魏予徹仰望氣到跳腳的小舅舅,接著又帶著最真摯的敬意看向閻叔,小舅舅病得這麼重,閻叔這些年到底是怎麼過來的?

  「……」

  被小舅舅一兇,閻叔的表情很明顯就沉了下來,轉身從抽屜裡又拿出一信封,直接就丟給了魏予徹。

  「予徹,這間你先拿去看看,喜歡就帶走不喜歡再拿來換,換到你喜歡!晚了,你該快回去了,下次過來嘴巴甜一點,別老讓你小舅舅不開心。」

  等等!到底是誰讓小舅舅不開心的啊!

  猛然就躺槍的魏予徹心裡頭一陣憋屈,接住閻叔丟過來的信封看沒敢先看一眼,直接就站起身向正在互相怒視的兩位長輩跪安告辭了。

  反正閻叔肯定有辦法搞定小舅舅的,聽說小舅舅當年在圈子裡可是個風騷到了極點,人人都想幹上一砲的女王,結果遇到閻叔不知怎麼就栽了。

  他們倆的傳說至今在圈內仍流傳著十幾種版本,魏予徹也不知道哪一種才是真的。不過對於能壓制住小舅舅的閻思殷,魏予徹亦是就把對方當作自家長輩般在敬畏。

  直到電梯開始緩緩下降,魏予徹才抬手開始細看起方才接住的信封,上頭的地址離這裡並不遠,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就被下逐客令的魏予徹當下便決定先去看一看房子。

 

 

  「……」

  客廳內,兩位長輩依舊注視著對方,不過最先洩氣的卻是魏予徹的小舅舅,宋翊。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你怎麼就真的生氣了!」面對扳起臉孔的閻思殷,宋翊沒了方才罵侄子的氣勢,魏予徹前腳剛走宋翊馬上就示弱了。

  雖然魏予徹睡了程陌真的讓他很不高興,但剛剛魏予徹帶走的那套房子,卻是宋翊早在一年前就重新裝修好,準備給已經是社會人士的魏予徹入住的新居。

  宋翊其實知道侄子是個極度重視隱私,內心又有點孤僻的孩子。早些年他是故意讓魏予徹去住學生宿舍的,本來是想著讓他多跟人群生活接觸,說不定可以改善那小子悶騷的個性。

  沒想到他每年趁著跟房客們簽約,介機詢問大家在宿舍內相處的情況時,聽見的回覆卻幾乎都是他們跟魏予徹不太熟,不是很了解這個人。

  起初的兩年也就罷了,但這狀態直到魏予徹畢業都沒能好轉,宋翊便徹底放棄了。

  即便魏予徹畢業之後並沒有向他提出想搬家的訴求,宋翊卻還是從自己手上的幾處房子裡挑選了間座落在鬧區旁巷弄內的新建大樓,為侄子量身設計了適合的裝潢。

  原本是打算完工後找個時間跟魏予徹說一聲讓他直接搬過去的,誰知道那裡的裝潢才剛交屋,日理萬機的宋翊都還沒能找機會跟侄子提起,魏予徹跟程陌的床照就先出來了。

  別人可以不認識照片中睡著的人是誰,但身為房東又是一間Gay吧的老闆,程陌的事他可是從來沒有少聽說過,幾乎就在看見床照的當下,宋翊馬上就知道侄子這次要栽了。

  說出來可能沒有人相信,但宋翊卻是第一個猜到魏予徹認真了的人,雖然還是打電話去罵了膽敢睡他精神外遇對象的侄子一頓,不過讓魏予徹搬新家的事便就此暫緩了下來。

  既然已經知道侄子跟程陌有戲,那就讓他們倆繼續住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

  感情的經營並非一朝一夕,哪怕魏予徹看起來像是玩真的,然而有沒有緣份維持下去卻是未知數,他比誰都清楚一對同性戀人要長久相伴有多困難,畢竟他跟閻思殷就是這麼跌跌撞撞過來的。

  所以宋翊抱持著不看好也不看壞的態度觀望著,那間幫魏予徹準備好的房子,不論將來會變成他們倆的新房,亦或是侄子分手後的新居,對他來說都好。

  他對程陌的喜愛,並不會因為他跟魏予徹在一起或分手產生什麼劇烈變化,甚至還會因此而更加照護程陌,就算最後程陌想搬離學生宿舍,宋翊也樂意當他永遠的房東。

  相較於他對程陌的包容,睡了程陌的魏予徹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雖然他確實假借租屋之名行意淫之實,但要找個能讓他寧願壓低房租也要收藏的房客哪有這麼容易!知不知道這要浪費他多少時間才能挑到一個既舒服又順眼的!每位房客在他的心中都是無價的瑰寶啊!

  即便他無法干涉房客的私生活,每年房客們也都是來來去去地交替著,不過能在精神上滿足自己後宮佳麗三千的願望,宋翊也已經知足了。

  而讓魏予徹住進流動率最高的學生宿舍,固然會害他失去收藏一房小鮮肉的樂趣,不過讓侄子在那邊當免費的管理員也不錯,至少房子出現了什麼狀況他也不用親自跑一趟。

  哪知道魏予徹這臭小子居然監守自盜!他知道自己的眼光很好,每位房客都有各自可愛迷人的地方,魏予徹這雙插卡看上哪一個都不奇怪,但不論侄子看上了誰,這些客房都是他的!是他的!

  他都沒睡過的人魏予徹怎麼可以睡了!就算是侄子也必須死!

  所以看見床照的當下宋翊氣極了,雖然也有點高興自己的眼光果然好到連眼高於頂的侄子都招架不住,枕邊人閻思殷對此事倒是樂見其成,不僅在他打電話罵魏予徹的時候攔著他,甚至還用一句:

  「精神外遇對象比侄子的幸福重要?」

  堵得他啞口無言。而且從閻思殷口中聽見「精神外遇對象」這六個字的時候他竟莫名的有些良心不安,能夠容忍枕邊人在自己面前念叨著精神外遇對象們的男人,這世上除了閻思殷外恐怕還真就沒有幾個能忍的。

  之後再看到魏予徹時宋翊心裡雖然還是氣,但總不能真因為他的關係讓魏予徹跟程陌分手吧!擾人戀情是被馬踢的!

  宋翊就這樣眼看著侄子與自己的後宮穩定交往了半年,直到昨天晚上收到魏予徹告訴他下班後要過來找他的訊息。

  接到訊息的時,宋翊幾乎是一秒就猜到了魏予徹的目的。房子當然有,但絕對不能白給,決定還是要為難一下魏予徹的宋翊最後甚至還把閻思殷拖下水,反正在閻思殷的勸說下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房子拿出來也不丟臉。

  沒想到侄子都還沒欺負夠呢,枕邊人卻先發火了……

  「我們是說好了沒錯,但你也不能為了這個對我發脾氣。」閻思殷瞥了眼地上那封剛剛砸在自己胸膛上的信封,冷冰冰地道。

  「為了這種事跟侄子鬧鬧脾氣就算了,你跟我發什麼脾氣?如花似水的雙胞胎兄弟很重要嗎?」

  語畢,閻思殷一腳踢飛了地上的信封,信封砰地一聲撞到了牆壁。

  「房子是我給你的,你愛怎麼裝潢,喜歡租給什麼人我都無所謂,但那些人並不真的屬於你,你為了這種無謂的事生氣已經夠讓我不高興了,還是說金屋藏嬌的小遊戲已經滿足不了你了?」

  閻思殷盯著一聲不吭的宋翊,望著他那頭故意染白的頭髮,髮根處已經隱隱地長出幾吋黑髮,魏予徹不明白他的小舅舅為何把頭髮染白,但他卻是知道的……

  然而本來處在挨罵面的宋翊卻在聽完閻思殷的訓斥後,彷彿被踩到地雷一般猛地氣燄一下子又高了。

  「你幹什麼生氣!什麼叫做我為了無謂的事鬧脾氣!我是不應該對你發脾氣,但予徹睡了程陌我就是不爽,你有什麼好不高興的!還有,你幹什麼拿你自己跟我那些精神外遇對象比!」

  邊說還邊朝著閻思殷一步步走去,最後宋翊站在閻思殷面前,抬手一拳砸向對方的胸膛。

  「你才是我千挑萬選想要藏起來的那一個!」

  偌大的客廳裡安靜無聲,因為宋翊已經邁步上前一嘴巴咬在閻思殷的肩頭上,而即便胸口與肩上都傳來陣陣劇痛,閻思殷也不閃不躲地承受了,慢慢地把撲過來的人攬在了懷裡。

  「把頭髮染回來吧?不過就是長了幾根白頭髮而已,我怎麼會嫌棄你……」

  側頭吻了吻仍在肩膀上死命啃咬的白色腦袋,閻思殷輕輕地嘆息,緊接著又是一個吻落在宋翊的耳根:


  「即使到一百歲我都會這麼愛你。」


---
反正名字都想出來了,我就忍不住寫上一段
在我心中他們倆就是強攻強受,今天只是剛好被小舅舅逆轉勝了而已。

魏予徹看房子是下一集的開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室友A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