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23)


  如果可以重來,他寧可那個人不曾回應他的期待,情願分開兩地做一輩子的朋友,也好過他在一夜未眠的清晨獨自去給對方掃墓。

  他後悔讓對方跟自己上同一所大學,最後悔的,是他壓抑不住喜歡那個人的衝動。

  那夜,他們都喝了點酒,兩個人窩在他宿舍的電腦前邊聊天邊看電影,電影演了什麼他已經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是他望著對自己笑容燦爛的男孩,不自覺的傾身上前。

  一個吻,毀掉了自己在對方心中全部的信任,毀掉了他們的友誼,也毀掉了對方的人生。

  他永遠都不會忘記對方臉色慘白得像看見鬼般驚嚇恐懼的表情,而對方劇烈的反應同樣讓他很受傷,但是他努力讓自己笑著,笑著對那個人說這只是個玩笑,他用不著這麼害怕,可是他卻再也挽回不了崩塌的一切。

  那時的他不明白,為什麼只是一個吻就可以造成對方如此大的恐懼,起初他仍然試著挽救局面,傳簡訊道歉告訴對方真的只是玩笑,他不會再開了。

  好幾次他直接去對方的宿舍房間找人,換來的不是閉門羹,就是閃躲著請他離開。

  好不容易在他無數次誠心誠意的道歉下,對方終於答應與他見面,但是再也沒有單獨相處的機會,他們相約的地點不是在速食店就是在超商,彷彿只有約在公共場合對方才能安心。

  這樣的狀態維持了半年,那時的他們就算見了面也沒有話題可以聊了,他看著再也不對他笑,總是冰冷回應的那個人,告訴自己是應該要選擇放棄了。

  於是他找了一天將對方約出來,坐在人來人往的速食店中,紅著眼告訴他,自己確實不是開玩笑的,但是既然他這麼抗拒,那麼在糾纏下去也沒什麼意義。

  最後,他在那個人面前刪掉了他的手機號碼,表示再也不會主動聯繫他,祝福他日後前程似錦。

  回到宿舍之後,他躲進房間的浴室裡大哭了一場,嚇壞同寢的所有人,室友們紛紛圍到浴室門前關切,要他千萬不要衝動不要做傻事。

  一得知他只是失戀,馬上集合群眾力量撻伐是哪個不長眼的賤婊子敢甩他們的資工王子,更有人衝出去買了兩打罐裝啤酒回來,準備義氣相挺一起喝到天亮。

  那天他不知道是喝多了還是心死了,就這樣邊哭邊喝地跟同寢的三位室友出櫃了,看著室友們茫然不知所措的臉,他什麼形象都不要了,叫罵了句:

  「操他媽你們怕個屁,老子才看不上他們的小雞雞!脫光老子都不會硬!」

  立刻就激怒了眾人,其中一個室友還真的不服地脫了褲子證明他是大雞雞,結果被他盯著看了好一陣就又孬種地收起來,摀著褲檔活像受到性騷似的小媳婦,結果陳慕杉的結論卻是:

  「你小子,割過包皮吧?」

  如果不是因為他失戀,只怕那夜會慘死在室友的拳頭下,但也所幸有室友們的相伴,失戀的第一夜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熬。

  之後為了走出單戀無果的傷痛,他開始泡吧,天涯何處無芳草,他相信自己總會遇到下一個讓他心動的男人。

  結果他還是很不爭氣的找了個與那個人外型氣質相似的男人交往了,或許他對男人說不上很喜歡,但至少不讓他覺得討厭,更何況對方是個很不錯的人,他在男朋友的引導下第一次體驗到同性間的性愛,然而那天他卻還是哭了,只因為男人終究不是那個人。

  自從失戀那天後,他也不再隱瞞自己的性向,幾乎全男宿都知道他愛男人,他的男朋友總會在宿舍門口等他。

  他是真的再沒有聯繫過那個人,哪怕是在學校與宿舍相遇,也會先主動撇開視線,當然,他還是喜歡著對方,只是異男忘哪怕是再難忘也還是得忘。

  直到時間來到聖誕節,他跟男朋友也交往差不多兩三個月,他們約好了一起過聖誕節,人生似乎沒有了那個人依舊照常運轉著。

  但在那天的傍晚,他卻接到了對方的電話,那個人的電話號碼他老早就背在心裡,刪與不刪根本沒有意義,即便如此他還是願意做個樣子,只希望能讓對方好受一點。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他接起了那通電話,電話的主人問他,能不能在今晚見面?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他已經答應了男朋友的約會,而電話那頭的對方似乎哭著,哭著對他說:

  『陳慕杉,你讓我覺得自己好噁心,可是我卻無法恨你……』

  他不明白對方特地致電對他這麼說的意圖為何,如果是想傷害他,那麼對方早就做到了,他可以連自尊都不要只求能再次當朋友,是對方不給他這個機會……

  掛了電話,陳慕杉還是依約定出門跟男朋友約了會,卻仍是因為放心不下提早回到宿舍,敲響那個人房門的結果是被告知對方很臨時地忽然說要回家一趟,那時的他不疑有他,在打了三通電話都沒無人接聽後便回自己房間睡了。

  隔天上午房間裡只有他一個人沒有排課,所有人都起床出門了,他則是被手機吵醒的。醒來時鬧鐘正巧指著十點半,來電顯示為那個人的號碼,但卻不是對方給他打來的電話。

  『慕杉哥,哥哥他…他……』

  電話的那頭是那個人的妹妹,也許因為對方最後的未接來電現實是他,又或者過去的這些年,他在他們家裡沒少蹭過晚飯,他和他們全家人都很熟,只是妹妹的來電瞬間就讓他清醒了過來。

  他要妹妹慢慢說,把話說清楚,但他卻在接下來的敘述中完全失了神。

  陳慕杉聽著,電話裡的女孩哽咽訴說,昨天深夜他們家人接到警察的電話,那個人在自家附近的便宜旅館內燒炭自殺,旅館表示對方傍晚左右前來辦理休息六小時,之後未準時退房,內線敲門皆無人回應,櫃台感覺情況有異才拿了備份鑰匙開門。

  進房後看見燒著炭的小鐵盆以及床上不知生死的男人才驚覺事態嚴重,那個人在送往醫院救治不久後便宣告不治。

  病史很快就被清查了出來,近期數次精神科的就醫記錄被懷疑是自殺的關鍵,同時警方也在現場及對方隨身的包中找到藥袋,內含抗憂鬱藥物與安眠藥。

  同性戀恐懼症,簡稱恐同症。

  一般泛指針對同性戀毫無原因憎恨、恐懼與排斥的反同性戀者。在臨床上其實並不存在這項病症,然而在精神學與心理學理論卻皆認為對於同性戀強烈的仇恨應該與壓抑自我非同性戀者的心理有關。

  恐同所帶來的影響包含主觀恐同、暴力與歧視,反對者並非必須三者皆具,而是因人而異反應出一種或多種狀況。

  其中,直接指向自我對同性戀恐懼的主觀恐同更可能引起憂鬱、自信低落與不美滿的戀愛及性愛,部分心理與精神學家將其歸咎與青少年自殺率偏高的原因之一。

  因為部分帶有主觀恐同的同性戀者亦會對同性戀者採取暴力、歧視等行為,藉此壓制自我的同性戀心理,導致他們未必能夠察覺自己的性傾向。

  那個人的劇烈反應以及之後所有保持距離的種種表現,陳慕杉早就猜到對方很有可能會是恐同的一員,只是沒有想到,情況會如此嚴重……

  事發至今,那個人從未對他使用過暴力,也從未對他說出過分侮辱的話語,即便他們之間最後只剩下生疏的對話與沈默,對方對他最是惡言相向的一次,卻是昨天傍晚的那通電話。

  也許,那是個求救信號,那個人想告訴他,已經無法承受這一切,然而他卻選擇了忽視。

  一想起對方說自己讓他感覺噁心,卻無法恨他的話,陳慕杉的眼淚立刻就開始潰堤。

  如果那個人對於同性戀的恐懼與歧視不是對他,而是轉換成了自我厭惡呢?陳慕杉在掛斷電話後茫然地坐在床沿想著,視線早已經一面模糊。

  那一刻,他覺得那個人其實是愛著他的。或許是想愛他卻壓抑不住自我厭惡,想恨他又狠不下心,才讓他們的關係最終走到這一步。看著他跟別的男人在一起…他難受嗎?

  陳慕杉想問,但那個人卻是再也無法回答他了。恍惚地站起來,他想走到書桌前拿張面紙,視線在不經意間看見了建築系室友做到一半的模型以及擱置在一旁的改裝30度斜角美工刀……

  朝著手腕割下去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也許是他毫不猶豫的就下了刀,又或許是疼痛感尚未傳遞到大腦。

  他看著鮮血順著他隔開的口子蜂擁湧出,開始感覺到疼痛,但他竟然覺得這點痛過去之後,他就能見到那個人了。

  他可以問一問對方,是不是對他有情。但接著他聽見一聲大叫:

  「陳慕杉你瘋了嗎!」

  手上的刀被人拍掉了,落在地板上發出聲響。他聽見室友大聲喊著失火了,朝他甩了一巴掌,拿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衣服緊壓在他的傷口上,同時逼迫他把手向上舉高過心臟。

  有人衝進房問哪裡失火,室友大吼著,從中找了一個身形魁梧的人過來背他,然後又立刻分配人去準備電梯,到門口攔計程車。

  宿舍裡瞬間就像炸了鍋一樣被指派的人二話不說就開始奔跑,被背出房門時他昏昏沉沉的隱約能感受到圍觀者的視線,所幸那時還算是宿舍裡人最少的時候。

  他在上計程車之前就感覺到一股難以抵抗的疲倦,耳邊卻傳來室友吼到嘶啞的聲音,魔音穿腦似的在他耳邊不斷重複。

  幹!不要睡著!保持清醒!


--
恐同症參考維基,擷取所需,無法詳盡說明請見諒。

寫作過程中.我一直想著大學畢業餐會時有個男孩問我:靳,我能不能抱抱妳。
是個有點娘娘腔的隔壁班男孩,我跟他不熟根本沒有私交,但我感覺他對我很親近,他總是親暱地叫著我的名字,我很喜歡他這樣叫我。(但是其他人叫我未必喜歡)
所以當時我鬼使神差地答應他了,他就坐在椅子上,大庭廣眾之下抱著我的腰,就這樣抱了很久,直到畢業典禮開始。
半個月後我在別校修一堂必修課,四下那時我只剩下這堂課就可以畢業,於是選擇了外校修,六月初畢業典禮,六月底外校的課當然還在繼續上,我是七月中拿到的畢業證書。
我聽見後面一年級的男孩子說X校電子今年畢業的某學長自殺了,死了。
我在當時整個人都嚇呆了,雖然一秒就猜到可能是他但我完全不想相信,於是立刻拿出手
機問跟我要好的隔壁班男生自殺的是誰?
同學回我:OO,畢業那天抱著妳的那個。遺書寫感情問題,我想妳是懂得。
雖然在外校修課還能聽見認識的人死訊太媽佛,不過就是這麼媽佛,我深信這是他想讓我知道他的離開,至今我都還記得他叫著我名字的聲音和音調。
這事始終都是我的淚點,我很後悔沒有幫助到他,如果我們的私交在好點就好了,也許這樣他就不會感到孤單。
總之,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愛護身邊親友,防止自殺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室友A 自創 原耽
    全站熱搜

    靳曦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